章子怡诉港媒案首战告捷 判被告诽谤成立

2013年12月03日10:31  南方都市报
章子怡 章子怡

  南都讯 记者方夷敏 11月29日,章子怡民事控告《苹果日报》、《壹周刊》诽谤案在香港高等法院进行内庭聆讯。章子怡律师鲍永年参加聆讯,要求高院剔除被告的抗辩书,并直接评估章子怡应得的赔偿。经过审理,高院裁定章子怡一方胜诉,准许剔除被告抗辩书的申请。 

  2012年5月29日早晨,壹传媒旗下《苹果日报》、《壹周刊》未经查证即转载来源于美国某中文网站关于章子怡的不实报道,进行大声势的传播,对章子怡的全球名誉造成严重损害。当日章子怡通过她的团队发表声明,对造谣者的恶意中伤不会沉默,已将美国某中文网站、《苹果日报》及《壹周刊》分别告上法庭。

  尽管被告一方坚持认为案件涉及事实争拗,社会道德标准与以往不同,对章子怡的报道字眼是否诽谤应交陪审团决定,但聆案官认为从涉案报道字面而言,其内容明显已属诽谤,被告根本没有提出合理争辩,故下令剔除被告的抗辩书,令章子怡先胜一仗兼可得诉讼费。

  据悉,聆案官给予被告最后机会,准被告在21日内提交新抗辩书,若被告未能提交或法庭不接纳其新抗辩理由,法庭届时将直接判被告败诉。至此,章子怡诉媒体诽谤名誉案首战告捷 。据悉,章子怡的律师团队也就台湾及美国的侵权媒体在当地进行诉讼,近期将会有判决结果。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