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文章马伊琍离不了 小三退散

2014年04月02日11:2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文章[微博]劈腿姚笛[微博]曝光后,文章马伊琍[微博]夫妻同时在微博发声回应,现在连马伊琍父亲也参与进来了,发了一篇掏心窝长文,只有第三者陷入了人间蒸发状态中。这起事件越来越像一场全家动员的韩剧,而大结局也可以剧透了:和好呗,离不了。

  一、马伊琍显大度,破镜也能重圆

  照片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文章和马伊琍用了一整天时间思考应对。与姚笛的6天5夜游疯够了,文章灰溜溜回了家。3月31日零点,文章、马伊琍几乎同时发微博(前后就差3分钟),一个诚恳认错,一个尽显胸怀,分明就是坐在家里谈判顺利握手言和的节奏啊。

  “恋爱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马伊琍语气极其淡定,难能可贵的是最后两个字落在了“珍惜”上面,跟文章的改过誓言相呼应,看来十有八九还是离不了了。马伊琍在电视上夸过文章嘛,“他特别会认错”,看来在家跪搓衣板讨饶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文章姚笛在一起了大半年,以马伊琍的智慧,不可能毫无察觉,只不过这次逼着当事人集中解决罢了。

  二、老丈人表态,日子还得过

  相对当事人而言,马伊琍父亲的出现着实令人有些意外,而且大打亲情牌为文章护短,网友纷纷表示不可理解,要是北方岳父早逮住文章狠揍一顿了。马父的长微博字数过千,从老两口的出身开始讲起,情真意切。

  “对我们来说,只要文章可以悔过自新、重新做人,主动回归家庭就够了,我女儿可以接受他,日子还得照常过。”连老丈人都这么说了,做女儿的肯定更没问题了。在这篇长微博里,马父还称文章为“儿子”,说孩子难免犯错,真真是中国好岳父。

  三、停止内战,一致对外

  在这次事件中,文章、马伊琍及马父表现出高度团结姿态,集体将矛头调转,拉拢广大“普通人”,反向曝光媒体开起了火。马父质问《南都娱乐周刊》,“你们也有家庭,可能也为人父母,回家问问自己的父母,该不该继续在我们伤口上撒盐,你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是要逼他们夫妇离婚,还是要为民除害吗?”“大凡中国家庭发生这种事,主要夫妻感情在,都会息事宁人。可是你们为了满足看好戏的心态,一味扒人伤疤还转发、还评论、还做什么微访谈,甚至还出了个什么伊琍体!” 言下之意就是这点错谁都会犯,你们干嘛逼人家离婚?

  最后,老人家使出了杀手锏——下一代教育问题。“我们老夫妻俩,最后请求你们放过我们家,放过我们的孩子。昨天我的外孙女吃饭时突然对女儿讲:妈妈,电视里都在说,你和爸爸已经离婚了?不知道你们作为父母,听到自己孩子讲这话是什么感受?”注意,让孩子听说离婚、遭受心灵打击的是媒体,可不是爸爸的行为呢。

  四、小三自行退散,团圆大结局

  和99.9%的国产电视剧结局一样,小三自行退散,夫妻重归于好,妇女们心满意足地关掉了电视机。现在姚笛再说什么也无济于事,所以她最好的应对方式就是沉默。有网友称看见姚笛微博长时间在线,面对满屏幕的炮轰,想必她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吧。然后,现在连她父母都找不着她了。

  所以,两口子和好了,家长们原谅了,小三消失了。看客们,可以洗洗睡啦。

  (何小沁/文)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