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屹宽杜若溪甜蜜登封面 分享爱情故事

2014年04月16日17:1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杜若溪帅气 杜若溪帅气
杜若溪甜美 杜若溪甜美

  新浪娱乐讯 日前,当红明星夫妻严屹宽和杜若溪登上著名杂志《新娘》的封面,并与读者分享两个人之间动人的爱情故事。以下为杂志原文:

  当你初识严屹宽和杜若溪的时候,会觉得他们是连在一起的。相同的星座,相同的爱好,同一所艺术院校毕业,一起旅行,一起在微博上晒幸福,甚至在他们相识的时候的住所都在一条街上。不禁会感叹:这真是一个神奇的组合,还是他们的相似纯属巧合,给人们一种视觉的错觉?

  现在,我们来一起聊聊两个水瓶的爱情故事。

  严屹宽 爱情是美的延续

  绘画是安静的美丽

  严屹宽是一个很会讲笑话的明星。他高大帅气,在他棱角分明的五官中,总是有藏不住的喜悦,而在他的言谈中,又带着掩饰不住的自由、随性和安静的艺术气质。

  “天马行空的创意在我头脑中太多了。我小时候喜欢音乐、写歌、绘画。而现在更是想投身绘画,因为画画能够让人安静,把人带到冥想的境界,可以使得自己的生活清静起来。走过的地方,看到的风景。画自然风光、季节的交替、山川大海。甚至自己家的一面墙或一扇窗都可以画成一幅画。”

  “我比较喜欢清新水彩的,时间不用太久,静静地画一个下午就能完成。喜欢骑着单车去一个地方,用一个下午的时间来写生,或者是随时将看到的美景拍摄下来,利用闲散的时候进行创作。”他打开手机的相册,找出一幅画给我看。“我去毛里求斯的旅途中,在飞机上,透过窗户,看到窗外清晨美丽的天空,刹那激发出了创作的欲望,随手就在iPad上画了下来。” 可以看出,这幅画没有追求刻意的构图,高深的绘画技巧。色彩和明暗闪动之间能看出画者对美的热爱和对生活的一种态度,表达此时此刻内心的想法和对自然之美的感动。严屹宽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要成为画家,或者举办画展,他也不要求自己的画有迎合现代人口味的创意和令人惊叹的绘画技巧。他享受画画的过程,让他回到一种安静的状态,在这个状态里去感受美,感受生活,感受爱,分享人生中的美好。

  爱人是舞台剧中的多重角色

  关于美,可不仅仅是绘画,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呢!比如爱情,可以是美的,也可以是艺术的。2013年,若溪出演话剧《21克拉》,并在一场演出结束后,接受了严屹宽的浪漫求婚。巧的是,这个话剧就像是为若溪和严屹宽定制的故事,以至于若溪自称这个话剧根本就是为纪念他们两个人的爱情来演的。每个人的爱情故事都是一部私人定制的舞台剧,只是之前没有所谓的剧本,演员们都在真实地表演着。而最佳演员,并非是出演正义凛然的英雄角色,而是“我们需要经常变换角色,不会永远扮演同一类型的角色,当对方需要扮演什么角色时,比如当她需要我变成父亲,或者我需要她变成我姐姐照顾我的时候,我们就扮演好这样的角色,这种方式可以弥补心中需求角色的缺失。”

  结婚前严屹宽对爱情的看法,与很多爱情有志青年的想法相似,甚至有些悲观,他认为找到真正懂得自己的人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而且不敢给予对方自己全部的爱、全部的心。婚前的爱情观是一种没有归属感的爱情,这种爱情使猜测、犹豫、彷徨、窃喜、悲伤、孤独等种种情绪在心中交织在一起,就像是一锅味道奇怪的稀饭。

  “四年来我们走过的轨迹非常好,各种各样都经历过,而且快乐大于琐碎的烦恼。所谓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现在于我看来只是悲观主义者的说辞,而我认为,婚姻中消极的一面需要我们用高智商战胜它,把婚姻当作相恋开始,而且婚后谈恋爱是不能停下来的。取悦对方、包容对方、或者想改变对方,在这些过程中,都离不开沟通。当你经过这些,真正走向婚姻后,才慢慢发现爱情越来越像是一碗甜汤,美味、营养,每天都要煲一锅。而曾经在爱情上的不确定、悲伤感都是些幼稚的无病呻吟。”

  为爱出发 婚前旅行

  2013年年底,严屹宽和杜若溪合力出版了一本旅行书《为爱出发,婚前旅行》,这本书记载了他们共同旅行的点点滴滴。文字、图片、版式、封面选图,两个人亲力亲为,付出了很多心血,因为旅行正是他们之间的重要爱情约定。两个人都生活在这样一成不变的城市空间中,久而久之必然出现枯燥、乏味等生活状态。在这个时候,他们就做一些能够打破这种固有模式化生活状态的事情。“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吸收一些另一个地域人们对与生活的理解和态度,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每一段时间,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别人呆腻的地方,去感受这个世界有多美好。通过这样一件事情,让新鲜感一直眷顾这我们的爱情,不舍离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自从他们第一次的云南旅行,到这一次的游览越南岘港。他们婚前的每一次行走都让他们对生活的理解不再像以前一样局限了,心被打开了,世界观改观了。严屹宽感动地说:“进入到这样的状态,能更深刻地感受到彼此存在的价值。真正旅行是放下、打破掉日常的节奏,甩开一切压力,自然醒,自然睡,爱是自然的,一切都是自然的。”

  杜若溪

  因为爱情,所以不同

  真正懂得自己的另一半

  正如严屹宽之前对若溪的评价:她是那种很积极的女孩,非常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和若溪聊天,她从来不讲不接地气的人生哲理,也从来不说大段的华丽辞藻。话语简洁明了,有一说一。

  虽然他们俩同为水瓶座,但却是十分不一样的水瓶。采访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是在听若溪盘点着他们性格中的不同之处,她一个对比句式接一个对比句式地讲着。

  “我的性格属于比较快的,他是慢热型的。”

  “我是一个工作态度很积极的人,可以不停地接工作,觉得生活很充实。而他却是一个需要休养生息的人,在他的生活中绝对不能全是工作。”

  “我是一个比较大大咧咧的人,他比较细致,这也让我们俩在生活的分工非常明确。他想得十分周到,所以让他慢慢策划好,然后告诉我要什么样的,我用我快速的行动力执行就好了。”

  “我比较胆大,比较爱冒险,所以,我希望身边的人,具有比较谨慎沉稳的生活态度,在我不顾一切向前冲的时候,他能及时拉住我,帮我理性客观地分析。我很急的时候,他几句话就能帮我慢下来。”

  “我比较喜欢尝试新鲜的刺激。我的脑袋里充斥着各种浪漫的鬼点子。而他的韧性很强,对爱情非常持之以恒。我比较喜欢刺激一点儿的玩法,他喜欢楼下走走,逛逛公园。”

  “我是一个毅力不足的人,想法很好,但很难坚持,我身边需要一个很有毅力有执行力的人来督促我。他是一个非常有韧性和毅力的人,定性很强大。我比较欣赏说到做到的男人。如果连说过的话都不能做到,何谈对心爱女人做出的承诺了。有毅力的人就能做成很多事,其实生活和家庭的坚持也是一种毅力,尤其是感情,有风险、有矛盾是必然的,每个人都有打退堂鼓的时候,这时候,无论两个人谁比较有毅力,都会是在一起的动力所在。”

  说了很多,终于轮到若溪自己做总结发言了:“总而言之,他喜欢比较熟悉的方式,而我喜欢陌生没有尝试过的新鲜刺激。他比较慢,我比较快。他身上有很多我不具备的优点,这是我欣赏他的地方。互补的两个人形成的形状,在一起是一个互相增进的作用,他的一些优点感染我,我的一些品质融进他,互相磨合,会更加稳固。这让我们都更快地成熟起来。”

  爱情是一种坚持

  结婚后,若溪的生活重心自然而然地就转向了家庭。不论工作还是交友更加适应两个人的生活。每每在接下工作之前,都会考虑到这份工作会不会影响家庭生活。一些比较花精力的工作,就觉得不太适合自己,而是考虑一个对于家庭更加有益的生活方式。

  若溪说:“婚后的爱情更加真实了。结婚前我认为爱情就像公主与王子的故事,一尘不染,永远充满了欢笑。”

  有人说爱情就是一种化学反应,只能维持24个月,然后就渐渐消退了,爱情就不如当初那样美好了。“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我认为拥有完美的爱情,首先要拥有爱情的能力。如果爱情能很好地保鲜,这种爱情化学物质永远存在下去就不再是假说,但并不是时时刻刻地存在着。两个人再甜蜜,终归也是有矛盾,有生气吵架的。这样的时候,并不是代表不爱了,只是一时间,两个人必须要艰难地磨合一下。爱情更多是一种义气、关怀和照顾。像心疼一个人,单纯地、不遗余力地去照顾他。”她举了一个例子:“《小王子》故事中,狐狸驯养了小王子,每当小王子走进时,他的脚步声对于狐狸都是特别的。小王子驯养了玫瑰花,这朵玫瑰花也许与千百万朵玫瑰花一样,没有什么特别,但自从驯养她之后,就成了最与众不同的那一朵,因为她是你的玫瑰花。即使她娇气、任性,你也甘愿为她挡风遮雨。”

  《小王子》这个故事阐述了这样一个爱情的观点,你爱的人对于你来说是特别的,你愿意为他付出精力、时间和金钱。即使争吵、伤心,也还是可以坚持下去的,爱情就在于坚持下去。婚姻中的所有人都千百次动过想掐死对方的念头,但即使这样,仍然能继续走下去,那么这就是爱情。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