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张艺谋可以拍到我潜在的东西

2014年06月13日07:2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48岁的巩俐日前到香港宣传电影《归来》,一向把感情生活视为秘密的她,接受港媒采访时承认已有一位感情稳定、拍拖多年的圈外男友。她说:“我会再结婚的,虽然不能说定什么时候,但女人都渴望有个伴儿,有个呵护自己的人,才不后悔这一生。”

  没被失败婚姻吓怕

  巩俐指,自己跟《归来》的冯婉瑜一样,对爱情很执着。她很相信爱情,也很相信缘分。戏中冯婉瑜一直等候丈夫回来,问现实中她可会同样守候爱情?

  “这是缘分,跟戏中不一样!我信缘,但我不是进攻型,所以相信缘分。缘分不是你去选择就得到,它要来,自然会来。”她又补充,若然有段像角色那样根深柢固的情感,会一直等待。难得巩俐愿意谈爱情,乘势追问:“你遇到了相信的爱情了吗?”她笑着点头说:“早就遇到了,是圈外人,拍拖很长时间了。”

  打开了巩俐的感情地带,记者继续问:“为何还不结婚?”她说:“会结的,是否今年就不知道,没有限定时间,随缘吧!我没有被上次的婚姻吓怕,我仍对婚姻有憧憬。”她笑言拍完《归来》后对爱情更有信心,如果不成功,就索性把对方忘记,或假装不认识。

  2009年,巩俐与黄和祥结束13年的夫妻关系,她说过自己生活就像浪人,以前的日子带着行李箱不停地飞,很难有一个男人愿意接受一个不在家的太太,但她太爱演戏,太爱演艺之路了,所以还没能真正为一个人安定下来,也相信观众还不想她停下来。离婚5年后的今天,巩俐再次对婚姻充满正能量,她说:“不管男女,都要有个伴一起走下去,有人呵护较好,这样才活得有意义,不后悔这一生。”看来,我们随时可能听到她的喜讯了。

  与张艺谋有话直说

  至于张艺谋这位老拍档兼曾经的情人知己,两人合作了10部电影,演张导演的戏是否会更得心应手?巩俐说:“我们的沟通方式很简单,导演知道演员的表演方式后,就将全部放给你。电影只有两小时,不同于电视剧有30集,这集没有演好,可以下一集好好演,但电影没有机会,每一个镜头、每一秒钟,没有失败的机会,我都要把握得很好。所以我们有话直说,不会客气,这种合作方式很特别。”她不敢说跟张艺谋是否最合拍,但张艺谋的确可以拍到她潜在的东西,给予她很多空间,互信度高。

  东东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