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微博坚持正能量 做可爱妻子和妈妈

2014年07月28日07:1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孙俪自画像跟她最近公开的素颜照很神似。

孙俪微博曝光写满标注的《甄嬛传》剧本。

孙俪和邓超[微博]今年1月一起探望孙俪爷爷。

孙俪展示为儿子制作的熊猫饭团。

孙俪儿子与流浪狗相处融洽。

  □专题策划 温金良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谢奕娟

  20日一条曝光了《甄嬛传》50册剧本的微博,让网友见识了凉凉(网友对孙俪的昵称)的演技是怎样炼成的;23日,一张喂甲壳虫吃西瓜的图片,尽显凉凉的童心未泯和爱心满溢;25日,一组邓超模仿凉凉哭戏的照片,传递这一家人满满都是爱的温馨……

  当不少明星把微博作为广告的赚钱工具,晒恩爱的场所或是辟谣的平台时,孙俪从2010年开通微博以来一直坚持记录微不足道的生活小事。从照顾等等和小花的“辣妈”心得,到收养小动物的爱心行动,从与爱人邓超的亲密互动,到事业上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孙俪的微博处处显现着生活中的小幸福,散发着满满正能量。

  敬业上进好演员

  孙俪之所以会被称作凉凉,是因为她在《甄嬛传》中扮演娘娘的角色太深入人心了。日前,她整理出了《甄嬛传》足足50册的剧本,拍照呈现在微博上,更配文感慨:“从嬛儿到太后,她的一生都浓缩在红黄蓝绿白五色剧本里。翻看那时的笔记、标注、摘录就好像回到片场一样,历历在目,感慨不已。四年光景,各位阿哥小主今何在。”写满了标注的剧本让网友看了直点赞,孙俪的敬业也由此可见一斑。

  翻看孙俪的微博,凉凉不仅敬业,还很善于利用时间。凉凉用自己的亲身经验展示给网友,1小时可以掰成几瓣用。凉凉即使“每次跑完宣传一定发烧”,但依然乐观地抱病工作,还自我调侃:“希望《辣妈正传》收视像我的温度一样热到爆表”,令粉丝们感动又心酸。

  拥有1200多万粉丝的孙俪,每天不知面对多少留言和私信,但看到网友发截图告知《辣妈正传》的画面有穿帮,她真的发去问导演,还向粉丝细心道谢,“如果还有发现到什么穿帮的,请告诉我,因为导演会罚钱真的不要客气,这个月的零花钱就靠你们了!”如此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怎能不让网友肃然起敬呢?

  微博摘录

  @turbosun

  有谁能比我会节约时间,一个小时的车程,吃个饭,化个妆,吹个头,再看一会儿报纸下车前再换上衣服,一会到杭州就能直接工作了。

  @turbosun

  十年前我出了一车祸,醒来时满嘴玻璃,三天后我在下巴那儿,自己拔出一块碎玻璃。今天就在刚才,我在自己的嘴角边,又拔出另一块玻璃,它伴随了我十年!我要把它裱起来!

  可爱妻子和妈妈

  去年在《辣妈正传》演活时尚辣妈的孙俪,生活中也是不折不扣的好妈妈。自从今年5月在香港产下女儿小花,这个“1+1=4”的家庭在微博上的许多生活记录羡煞旁人。时逢邓超导演处女作《分手大师》热映,孙俪不时在微博上为他摇旗呐喊,不仅内容原创,角度上更花足心思。譬如在邓超一张大黑脸的剧照上配以旁白:“等等看到这张图对我说:妈妈,我要看大猩猩”。

  如今已是两个孩子妈妈的孙俪不时也在微博上分享育儿心得,如教大家如何给宝宝按摩经络,孩子拉肚子了自己是如何应对。她还会亲自下厨给孩子做“熊猫米饭”,做饼干,讲睡前故事。而看到她跟儿子等等的玩笑和互动:“等等就喊脚疼,要求脱鞋脱袜……老娘瞬间懂了,这是想要按摩了!”不仅让人喷饭,更瞬间明了,等等为什么会那么“没大没小”,对她的称谓从“妈妈”到“俪俪”,再到学邓超喊“老婆”。

  微博摘录

  @turbosun

  爸爸陪等等玩,途中想偷个懒喝口咖啡,说:等等我们捉迷藏吧……于是等等就这样趴了足足5分钟。爸爸很狡猾等等稍实在。

  @turbosun

  昨儿,我穿了一条纹衫,等等一直拿着一小火车在我身上开,哥们是把我的衣服当成轨道了。

  爱心满溢好公民

  孙俪曾出过一本关于流浪动物的书,从小就对动物充满兴趣和关爱的她,也时常在微博中发布流浪猫、流浪狗的信息,分享生活中与宠物相关的趣闻。每每在路边捡到流浪猫狗,孙俪总是第一时间先带回家,清洗和照顾,养得下就自己收养,养不下就送它们到收养的机构或合适的人家,她还曾在微博上召集粉丝们收养一批流浪猫。在她的影响下,儿子等等对动物也十分有爱。

  在拍摄《辣妈正传》时,剧组需要一个6个月大的婴儿,孙俪得知后主动联系孤儿寄养站,一眼就相中了因腿部残疾被抛弃的婉如。巧合的是孩子特别会配合,拍戏时谁说台词就看谁。不久前,孙俪在微博上更贴出了婉如被一个美国家庭收养的喜讯。

  比那些为突发事件受难者和弱势群体在微博上祈福的明星,凉凉更将线上呼吁和线下实施相结合,汇聚了更大的正能量。

  微博摘录

  @turbosun

  家里人又在路边偶遇了只流浪狗,等等比谁都高兴,瞬间成为小伙伴。不停地自我介绍:狗狗你好,我叫等等,还把自己的玩具给狗狗分享。

  @turbosun

  小时候常常玩的小伙伴还记得吗?原来在学校门口还有卖的呢,今日又偶遇,请他到家里吃口西瓜,然后再和他说再见。

  兴趣广泛生活家

  在微博上,孙俪贴出的一手好字连王菲都忍不住给她点赞。多才多艺的她还会画画,不时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的油画作品。当听一位画家朋友建议,绘画要更深入地表达意境,需从黑灰白的色彩开始。孙俪又开始画素描,花几个小时才描出一个圆形球体。

  微博的内容折射出孙俪生活态度和生活情趣。为了获得更多的正能量,孙俪经常用毛笔字抄写《心经》。

  微博摘录

  @turbosun

  辞旧迎新的神奇时刻,大家会怎样庆祝跨年呢。此时,我只需要一支笔一碟墨就好,虔诚喜悦抄遍《心经》,美好祝福与人分享。

  @turbosun

  如果有一天你有了大肚腩,我是否会爱你依然;如果有一天我身材走了样,你是否还会为我摘下星星月亮?内什么,这幅画是我画的。

  大洋新闻 时间: 2014-07-28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谢奕娟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孙俪邓超《甄嬛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