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流行补办婚礼 博关注还是巩固婚姻?

2014年09月01日15:12  辽一网-华商晨报 收藏本文     

  近日,娱乐圈喜事连连,除了有45岁的陶喆[微博]高调迎娶28岁的女友江姵蓉,还有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微博]8月30日与妻子王晓蓉补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

  而时下,补办婚礼或重办婚礼已成为娱乐圈的流行时尚,林志颖[微博]夫妇、陈建斌[微博]夫妇、郎永淳夫妇、朱军[微博]夫妇等都在最近“大婚”,再说一次我爱你,大晒甜蜜忠贞爱情的同时,还博得了不少关注度,确实是件美事。

  王中磊&王晓蓉

  当年结婚女方出的钱

  8月20日是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结婚20周年纪念日,王中磊特意为妻子王晓蓉补办了一场华丽大气的婚礼。作为娱乐圈大佬,出席他婚礼的嘉宾阵容也是一大看点,包括李冰冰[微博]、黄晓明[微博]、冯小刚、张涵予[微博]、赵宝刚[微博]在内的众多新老华谊艺人以及王中磊的圈中好友,都纷纷到场庆祝。

  王中磊的一双儿女担当花童,而林依轮[微博]、那英[微博]等人则担当伴郎和伴娘。在抛捧花环节,已婚的宋丹丹[微博]抢得了捧花。婚礼上,也不乏感动环节,王中磊在致辞时对妻子王晓蓉说,“20年前我拎着一个包娶走你,没让你穿过婚纱,20年后我再给你披上婚纱。”

  王中磊妻子名叫王晓蓉,重庆人,年龄比王中磊小。婚前两人相识3年,却只见过5次面。当初王晓蓉对王中磊一见钟情。据称,结婚时王中磊条件不好,婚事是女方家里出的钱,后来女方陪男方创业,终于等到王中磊苦尽甘来。

  朱军&谭梅

  补婚礼被误传成离婚

  今年8月,朱军与妻子谭梅在法国举办婚礼的视频被曝光。在婚礼现场,朱军还演唱了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期间,朱军主动为妻子披婚纱,并在亲友的见证下重温过去。不过这段视频被曝光后却闹出乌龙,不少网友以为朱军是离婚之后到法国再婚呢。实际上,朱军夫妇是为了纪念结婚20周年才办的婚礼。

  据悉,朱军和妻子谭梅于1993年结为夫妻,儿子取名为朱思潭,融汇了两人姓氏。

  郎永淳&吴萍

  完成17年欠下的婚礼

  今年6月,央视主播郎永淳与妻子吴萍在夏威夷皇家酒店补办了一场隆重的西式婚礼。

  郎永淳与吴萍是同学,1997年两人领证,但并未举行仪式。2010年,吴萍不幸患上乳腺癌到国外治疗,两个人相互支持鼓励,如今病情有所好转。2014年,在他们结婚17年后,郎永淳终于给了吴萍一个梦想已久的婚礼。在婚礼现场,当郎永淳拿出精心准备的大钻戒,并说出“钻石恒永久,一颗就破产”的“誓言”时,之前被感动落泪的吴萍也忍俊不禁,这一份甜蜜,是对他们所受苦难最好的弥补。

  林志颖&陈若仪

  曹格[微博]酒后在现场大闹

  去年7月,因参加《爸爸去哪儿》而再度爆红的林志颖与妻子陈若仪在泰国普吉岛举行了海岛婚礼,4岁的儿子小小志(Kimi)及曹格的女儿(Grace)担任花童。

  婚礼上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前来参加婚礼的林志颖好友曹格,在现场酒后失态大声叫嚣,吓坏了Kimi。曹格曾不只一次在众目睽睽下发酒疯,如今他在参加《爸爸去哪儿2》时表态已经戒酒。

  陈建斌&蒋勤勤[微博]

  8年纪念日不忘初心

  今年7月,陈建斌和蒋勤勤在儿子小老虎即将7岁时,在岛国毛里求斯补办了迟来的婚礼,庆祝他们即将到来的8年结婚纪念日。

  伴着歌舞,儿子小老虎牵着妈妈的手来到现场,陈建斌张开双臂迎接。陈建斌还为蒋勤勤戴上了象征两人结婚日期“2月22日”的2.22克拉钻戒,令蒋勤勤感动到眼含热泪。这场简单而隆重的婚礼不仅让陈建斌与蒋勤勤颇有感触,也满足了他们双方父母的心愿。

  ■专家解读

  补办婚礼对婚姻牢固有促进意义

  面对娱乐圈流行的补办婚礼现象,情感专家周永梅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婚姻和感情的牢固有促进意义,尤其是对女人来说。”

  周永梅认为婚礼只是形式,但却很重要,她表示:“婚姻有结婚证就可以了,法律上确认了,婚礼只是个形式。但中国人在意形式和仪式,这个很重要。”

  周永梅认为补办婚礼有两种意义,她说:“一是表明了坚守和幸福,二是两个人的确定,给个说法,或者弥补一下遗憾。浪漫隆重的婚礼,是每个女人心中的少女梦,男人给女人的婚礼是验证爱。婚礼对女性来说,更欢喜一些。”

  不过,明星也好普通人也罢,都有不举办婚礼的,周永梅也表示婚礼不见得是必要性的:“如果不勉强,办个婚礼大家都开心快乐。不过勉为其难就不必了。”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孟丽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明星婚礼补办婚礼婚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