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杨幂王宝强酱紫一起来:把爱放在这儿

2014年09月29日11: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9月28日是2014年世界心脏病日,海清、杨幂、王宝强出席关爱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社会公益活动 “酱紫一起来”。三位明星表示,“公益是 个长久的事情,呼吁更多的人,呼吁大家,你们是需要腾出一些时间来,把心放在上面的。为人父母后更能体会这样的家庭多麽需要社会上的关爱,来帮助、救助这 些患病儿童。”

  为了让现场社会人士和阿里员工感同身受地体会到先心病患儿发病时心跳加速和呼吸窘迫的感受,浙江卫视主持人陈欢邀请海清、杨幂、王宝强带领现场1000名观众,分别组队涂抹紫色嘴唇并进行负重接力跑,为先心病患儿现场筹款。在被问到对于此次公益活动的感受时,海清感叹,“能够拿出你的爱心是很难的,一个可以持久的奉献的爱心更难。一个生命来到世界上是一个天大的缘分。不要不珍惜这样的缘分,因为发现有病症存在,就早早的扼杀掉他来到这个世界的机会。希望所有媒体能够呼吁一下,这个小生命是可以留下来的,因为他是可以用医学的方式帮助他获得健康的,拜托大家。”

活动现场

  初为人母的杨幂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我也是刚刚当妈妈,肯定会有不一样的心情。今天参加阿里巴巴公益举办的‘酱紫一起来’关爱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公益活动,让我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母爱。这个病是可以治愈的,所以我想告诉所有患儿的父母,请不要放弃治疗。也想通过阿里巴巴公益这个平台,能够呼吁大家别放弃,是有机会的、是有希望的。” “‘酱紫一起来’公益是非常有意义的,刚才也是跟爱佑慈善基金在这里聊,其实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你要救的话,100%能救的,都是可以的,所以说做这样的事情是比较有意义的,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酱紫一起来”,尽自己的能力来关注这些人,来帮助孩子的健康,这是能够做好的,尤其孩子的健康很重要,因为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酱紫一起来”,关注先天性患儿。”

  身为汉子的王宝强,现场特意要求工作人员为自己涂上紫色的唇膏,以表自己对此次公益活动的诚意和支持。“参加了今天的活动,我感同身受。因为一直在外面拍戏工作很少有时间陪自己的孩子。孩子是非常需要我们的关爱的。” 同时,现场马云的到来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虽然他坐在台下并未发言,但是他的到场让现场人群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马云素来身先士卒投身社会公益,希望通过自己和员工的努力来唤醒社会对公益的关注。他在辞去阿里巴巴集团CEO职务后曾表示,“如果说创建阿里巴巴和淘宝是为了激发人们成为企业家的灵感,那么,我现在的工作是唤醒每个人的良知。”

  此前一周,由阿里巴巴公益、爱佑慈善基金会和新浪微公益携手推出的#酱紫一起来#公益活动已经登上了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榜。在短短4天时间内,不仅吸引了海清、杨幂、王宝强、唐嫣、佟丽娅、刘亦菲、霍建华等明星参与到“晾紫唇”的活动中来,任志强、曹国伟(微博)、王中磊(微博)、江南春等企业家转发了微博,同时,北京安贞、上海儿医中心、西安西京、武汉亚心等近60家医院也积极响应。

(责编: sammi)

文章关键词: 海清王宝强杨幂公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