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成东极岛新代言人?剧组呼吁守住传统

2014年10月03日18:3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从海上远眺东极岛。澎湃新闻 雍凯 图 从海上远眺东极岛。澎湃新闻 雍凯 图
电影《后会无期》为这座位于舟山普陀区的小岛带来游客。澎湃新闻 雍凯 图 电影《后会无期》为这座位于舟山普陀区的小岛带来游客。澎湃新闻 雍凯 图
韩寒 韩寒

  “希望大家注意安全,错峰出行,其实舟山一带其他岛也很好玩。”10月2日晚,“深度入侵”东极岛的韩寒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

  电影《后会无期》不仅为这座位于舟山普陀区的小岛带来大批游客,也冲击到了根植当地近30年的渔民文化。

  在“新晋”明星的攻势下,昔日东极岛的代言人——渔民画家大有“过气“之势。

  如今,岛上的宾馆、餐饮店、乃至小商小贩们可以在韩寒和渔民画两者之间,选择各自喜好的“明星”作为代言人。

  不过,在《后会无期》的宣传统筹总负责人张冠仁看来,这场竞争颇有些匪夷所思。

  “我们只是在东极岛取了一个景,最后在电影中呈现的比例也不是太大。最开始吸引我们过去的正是当地的渔民文化,(如今说韩寒代替渔民画家)有些本末倒置。”他对澎湃新闻表示。

  据澎湃新闻了解,东极渔民画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后半期。近30年来,东极岛孕育了梁银娣、郑红飞等一大批渔民画名家。现在,许多渔民画家的作品甚至赴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进行展出或被收藏购买。

  “我认为还是历史传统比较重要。在渔民画的发展过程中有其历史脉络和人文气息。东极岛只是作为电影的取景点拍摄,周期比较短。于我个人而言,还是历史传承的渔民画比较能代表东极岛的形象,毕竟经历了好几代人的发展、演变。”张冠仁坦言。

  然而眼下,东极岛遭受的不仅是“文化挑战”,更有大批“文青到来。

  言及电影带来的旅游效应,张冠仁坦言:“我想到电影上映后会有些效果,但没想到会有那么多观众去。”

  他说,选择在东极岛拍摄是韩寒本人的意思:“他对‘东极岛’这个地名和地貌都特别有好感,确实‘东极岛’这个地名和感觉也符合他的出发点。”

  但至于目前岛上出现的不文明现象,他指出早在拍摄过程中这种现象就时有发生。“所以大家不要都去东极岛游玩。一是人太多不太安全,岛屿的承受力非常有限。其二,当地确实有一些不太文明的现象,因此我们更不赞成大家集中、一窝蜂地前去游玩。”

  10月2日晚些时候,张冠仁代表《后会无期》剧组向澎湃新闻发来短信称:“代表剧组呼吁广大影迷一定注意安全,东极岛物资全靠外界输送,已经超负荷接待游客。东极岛变身南京路,看岛变成看人,其实来年七八月岛上风景更美。”

  (来源:澎湃新闻)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韩寒后会无期东极岛拍摄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