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国副总理会见张艺谋 导演客串“大使”

2014年11月01日11:2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梅列多夫与张艺谋合影 梅列多夫与张艺谋合影
左起分别为:张艺谋团队负责人姜浩扬、梅列多夫、张艺谋 左起分别为:张艺谋团队负责人姜浩扬、梅列多夫、张艺谋

  新浪娱乐讯 10月31日晚,土库曼斯坦第一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同张艺谋导演及其专业团队共同探讨了双方在文化艺术交流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包括执导在土举办的2017年第五届亚洲室内暨武道运动会开闭幕式有关事宜。

  张艺谋作为APEC欢迎仪式总导演,从APEC晚宴演出彩排现场专程赶赴钓鱼台与梅列多夫先生会面。梅列多夫提到他非常高兴能在北京参加国际会议期间与张艺谋见面,并带来土库曼斯坦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对张艺谋导演的亲切问候。他表示,张艺谋导演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为世人带来了一场独一无二美轮美奂的奥运会开幕式,也给土方留下了深刻印象。他邀请张艺谋导演与土方在文化艺术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包括关于张艺谋执导在土举办的2017年亚洲室内暨武道运动会开闭幕式的具体事项,他会尽所最大努力提供支持与帮助,张艺谋导演表达了其与其团队愿意为两国关系发展及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张艺谋也表示未来中土两国在文化与艺术领域的合作值得期待,愿双方共同努力。

  梅列多夫先生表示土方对于今年5月本国总统访华并参加由张艺谋导演及其团队负责人姜浩扬先生与北奥艺通公司精心打造的世界汗血马协会特别大会开幕式印象深刻,对于此次于太庙举办的高规格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据悉,张艺谋导演及其团队于2014年4月26日至29日应总统之邀访土,并连续两天会见土方总统、内阁等高层,除总统接见外,临别之际受到土方第一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的特别接见,故本次梅列多夫先生来京参加外事活动,与张艺谋再次会面。

  会见最后,张艺谋向梅列多夫副总理赠送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模型,梅列多夫副总理欣然接受并回赠被土库曼斯坦誉为国宝的精美传统手工地毯。他也邀请张艺谋再次去土库曼斯坦访问,并与土方的艺术家、政府代表团进行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李青/文)

文章关键词: 张艺谋土库曼斯坦梅列多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