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美少女]《康熙来了》为何立了这么久

2015年01月08日16: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小S黄子佼 小S黄子佼

  在台湾,金钟奖、金曲奖、金马奖,三大奖,年年办,几乎全台湾算点咖的人都得出动至少一回,综艺节目,来回来去那几个,赶上发唱片新剧新片做宣传,又是一轮车轮战,于是,各种咖照面的次数在浓缩的时空里变得频繁起来。台湾真是小,总不能一直冤家路窄,所以你看,小S和黄子佼都冰释前嫌了,《康熙来了》一个拥抱,分手多年,不是朋友,也不当仇人。

牵手

  你看内地,多大仇多大恨,谈个恋爱分个手,分分钟出来撕逼,明撕暗撕,用各种方式互揭老底,每一段真情流露都得添加许多个扩展剧本,自己加戏加得那叫一个过瘾……只能说,环境造时事啊!台湾闹着闹着,闹到后来发现这不还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么,然后就峰回路转了。

哭哭

  要说《康熙来了》立了这么多年,也是叫人服气。主持人麻辣犀利,百无禁忌,经常一次录影结束,就给各大新闻媒体准备好了头条素材了,这叫什么?节目底气、主持功力、环境使然。

康熙来了

  内地的环境,对方都是大爷呀,上个节目要求比需求大,做个专访不准问的比能问的多,新闻写出来了这词不能放那词不适合,你说你改不改?改了,自己不服;不改,对方不罢手。比如“呆萌”和“乖萌”,记者心想那不都是萌么?人家不行呀,就是要“乖萌”!那你怎么办,改了呗,也无伤大雅。但又真有那些非得硬气了处理的,坚决守护立场的时候,怎么办呢?只能做好死磕到底的打算了。

额

  娱记都感叹,现在娱乐媒体也不容易了,都说做社会新闻的媒体风险高,殊不知做娱乐也是前狼后虎。搞不好,粉丝就要来围剿你了。前一天杨樾老师写了篇文章短评粉丝型偶像和粉丝经济,也说到这个问题,原文标题是:脖子上套着一张饼的孩子,“大多数粉丝型艺人(含作家)因为粉丝护主能力过于彪悍,会导致全社会都不敢再对这些艺人有半句负评,大家唯恐避之不及,粉丝觉得自己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他们心里觉得,我们不需要你们评论甚至关注我的偶像,Ta有我们就够了。于是他们把偶像围在一个高墙里,导致这些艺人缺乏社会整体性关注和评论……”

哇

  然后小编发现,很多粉丝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长远来看,他们也怕自己的偶像成为文中的存在:“当粉丝数量足够大,艺人会沾沾自喜,会鼓励怂恿粉丝的护主行为,并且心安理得的喝粉丝的血,他们把这称为粉丝经济。但是一个常识是,在这样一个封闭的生态中,粉丝数量只会减少不会增加,因为新的潜在粉丝被挡在外面,而铁杆粉丝会死、会老、会跑……现在流行一个词叫闭环,粉丝经济是个极端闭环,粉丝型艺人就像那个脖子上套着一张饼的傻孩子。”

套饼

  好评差评,都是评,价值观和认识的差距,导致评论不一。而当你看到整齐划归的言论时,不是应该沾沾自喜,而是应该警惕了。这就等于向你发出一个信号:1、为了很多现实层面的东西,业内做出了观点上的让步;2、今时你得势,正是可以被充分利用的时机,借势造势,大家各取所需。在娱乐圈,绝对的真实是虚无,只能把客观性建立在一个平面范畴,写所见所闻,所以有很多种修辞,比如现场目击、现场实况、据传、据爆料……这样一说很笼统,举个例子,最近大家都在讨论各种贺岁档大片,但看了一圈你会发现,噢,真的是要被对方的物料轰炸淹没了,在一个扁平的世界里,讨论着扁平的事物……

好中差评

  往往影响到生活质量的,声音才会变得更多层,比如最近出租车和专车之间的矛盾,就让群众们义愤填膺,他们揪出无数个矛头,各说各的,有的是现实依据和道理推导,但事情发展到后来,是会有结论的,无论好坏。而娱乐是什么呢?娱乐是个圈呀,彼时柯震东吸毒,不久他就复出了;彼时文章姚笛婚外情,不久他就这个大片上映那个大片在拍了;彼时他是人气王,隔了一年就被新的肉踹飞了;彼时他门庭空荡寂寞如雪,转眼上了个《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奔跑吧兄弟》,就又咸鱼翻身了……

圆圈

  兜来转去,好像都是大佬们打造游戏规则,里面的人晕头转向。

微信公众号毒舌美少女微信公众号毒舌美少女

 

(责编: IflowerL)

文章关键词: 毒舌美少女小S黄子佼康熙来了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