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更新会名模基情消褪?和校长只是打游戏

2015年01月15日10:1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林更新演戏已有三年多,不演戏的时候,他的东北口音依旧挺重。至少在这方面,这位娱乐圈近来的红人没有刻意“端着”自己。刚刚过去的2014年,林更新和自己的老家东北有了些新纠缠(结)。     林更新演戏已有三年多,不演戏的时候,他的东北口音依旧挺重。至少在这方面,这位娱乐圈近来的红人没有刻意“端着”自己。刚刚过去的2014年,林更新和自己的老家东北有了些新纠缠(结)。
王思聪曾在微博上开玩笑“调戏”林更新。 王思聪曾在微博上开玩笑“调戏”林更新。
  昨日被曝的绯闻女友陈碧舸身材苗条,与王思聪女友张予曦气质类似。陈碧舸1985年出生于南京,是法国尼斯举办的世界精英模特总决赛第九名,2001年中国精英模特大赛暨世界精英模特大赛香港区冠军。   昨日被曝的绯闻女友陈碧舸身材苗条,与王思聪女友张予曦气质类似。陈碧舸1985年出生于南京,是法国尼斯举办的世界精英模特总决赛第九名,2001年中国精英模特大赛暨世界精英模特大赛香港区冠军。

  林更新演戏已有三年多,不演戏的时候,他的东北口音依旧挺重。至少在这方面,这位娱乐圈近来的红人没有刻意“端着”自己。刚刚过去的2014年,林更新和自己的老家东北有了些新纠缠(结)。

  头一桩,自然是徐克导演的新片《智取威虎山3D》。如今,这部翻新自革命经典的贺岁大片,票房已经跑过8亿,俨然贺岁档的大赢家。此番上山,林更新被徐克选中,担纲出演203剿匪小分队的“首长”少剑波。从上戏毕业后,这是林更新第一次回东北拍戏,“周围都是东北人,从这部戏开始,东北口音特别严重,改不过来”。

  第二桩,林更新和自己那位“有钱又任性”的东北老乡王思聪,在岁末年初闹出可以列入“2014娱乐圈八卦TOP10”的“盗号表白事件”。2014年12月29日23时17分,林更新微博上的那条“其实我就是失恋了而已,但是就算你怎么讨厌我我还是爱你的,老公!@王思聪”,给王思聪疑似女友曝光的绯闻,又浇了一大盆狗血。

  这么个幺蛾子,让“从不嫌事儿大”的围观群众沸腾了好一阵。虽然最后证明是某位“热心网友”黑了林更新的微博,替小新同学求“基情”,但是,林更新和“国民老公”王思聪在微博上“眉来眼去”一年多,到底给八卦一族太多想象空间。“表白事件”一周后,南都记者联络到还在拍戏的林更新,和他聊了聊“同国民老公王思聪到底有多‘暧昧’”。南都记者许嘉

  A

  说说“国民老公”

  被盗号那天……“我没发现,是王思聪告诉我的”

  现在聊起王思聪,林更新显得没他在微博上那么放的开,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具体的东西我就不想提了,希望理解”。不过,那条被人黑的“表白”微博,林更新到现在为止也没删掉,那潜台词大约就是“清者自清,你们黑吧,哥不怕”。

  说到当晚发生的事,林更新坦言,“最初我没发现,是王思聪给我打电话、发微信告诉我”。王思聪先是问林更新“是不是(微博)号丢了”,随后又把微博截图发过来,林更新这才发现自己的微博被盗。

  “盗号这件事,我挺生气的”,电话那头,林更新的语气明显加重许多,“说实话,以前有些网友在微博上开玩笑之类的,不算过分。这回,盗用我的东西,以我自己的名义发(微博),我觉得我一定要追究到底吧。”

  结果,2014年的最后两天,林更新基本就在干“追究到底”这事。他连着发了数条微博,还爆出自己百度贴吧账号和私人邮箱被盗,“邮箱里有保密电影剧本若干,合同若干,还有商投计划,已严重侵害到我以及各大影视制作公司的权益。这已不是简单的恶作剧了,必将依法严惩。中国网络安全问题必将给个说法。”

  是怎么认识的嘛?不是玩网络游戏认识的,也不是因为拍戏

  娱乐圈的八卦飞来飞去,似流云。做艺人的,大多也懂得快速甩尾。为“盗号事件”维权两天之后,林更新紧接着发了条微博:“这两天就忙那事了都没上lol,今天回去必须得看一眼符文还在不在,如果把我符文熔了,这个真不能忍。”啊?lol是神马?哦,就是知名网络对战游戏《英雄联盟》,因为英文名是“LeagueofLegends”,所以玩家们都会简称“LO L”。

  哎呀,原来林更新爱玩游戏啊。嗯,这爱好……王思聪也有,而且人家“王校长”不单爱玩,还花大价钱创办IG电子竞技俱乐部,这支战队的比赛成绩也不错。那么,林更新同学,你的游戏水平够进战队吗?“我也会玩游戏啦,但是,我没钻研这个东西。王思聪比较爱玩,对游戏比较有研究。”林同学挺谦逊。

  不过,你若是个LO L的资深玩家,肯定知道林更新和王思聪联手“开黑店”的事。额,聊八卦,咱能少说点“二次元黑话”嘛~嗯,其实“开黑店”的意思就是,“同一个游戏里面,组队对抗的两方中,如果有其中一方的玩家,在同一间网吧或者是用游戏外的聊天工具来交流游戏信息,这样的行为就被人称作‘开黑店’”。开黑店的玩家,相对那些组队但是没有直接交流的玩家,对打起来,当然更有默契和优势咯~

  去年11月,林更新和王思聪就曾经接受LO L界大神“若风”的邀请,三人组队在LO L里“开黑店”,和路人玩家对战。那战绩咋样呢?嘿嘿,又是“开黑店”,又有游戏大神加持,自然赢喽。

  玩心重,大概是林更新和王思聪的共同特点吧。俩人在微博上的互动,基本走的是“搞笑逗比路线”。网友最早发现二人在微博互关的时间,大约在2013年的5月。林更新在微薄上@王思聪,“你家猫表情绝了!明显的贵妇姿态。”微博配图疑似王思聪的萌猫。林同学,你跟王校长难道是从线上向线下发展的朋友?其实真不是。林更新的说法是“就在生活里先认识的”,至于什么场合,他表示“我也忘了,反正不是因为拍戏,王思聪原本也不是干这行的……”

  平时联系多吗?

  有事打个电话,偶尔见个面,聊工作玩游戏

  前阵子,王思聪在三亚开生日PA R T Y,排场颇大,美女如云。曝光的现场图片里,并无林更新的身影,他坦白之前接到过王思聪的生日会邀请,但是因为要拍戏,只能遥祝王校长生日快乐。

  依林更新所言,他和王思聪虽然在微博上互动频繁,平日里联络“肯定不是每天都通信,不至于这样”,最多就是“有事打个电话,偶尔见个面,聊聊工作上的事,玩玩游戏”。至于那些微博上有关爱不爱国民老公的玩笑,林更新觉得“如果谁太去重视这个事,我认为挺可笑的。这些事,你琢磨来琢磨去,也琢磨不出一个真理。你要是随便把它当成一个玩笑,我觉得这个我也没什么特别生气或者担心的事,大家就是觉得新鲜好奇呗~”

  是啊,要说新鲜好奇,林更新倒是没令八卦党们失望。这不,昨天,有媒体爆料,林更新疑似女友曝光,此人是名模陈碧舸。有人拍到,去年平安夜二人同回公寓。圣诞节当天,林更新还带着陈碧舸出游购物。有网友评论道,“看来林更新和王思聪这一对好基友不仅默契十足,喜欢模特的口味也十分契合”。好吧,现在林更新和王思聪都有女友了,二人的“基情绯闻”似乎告一段落。至少,这阵子,他们俩能专心地“开黑店”喽~

  成为当红小生

  去年三部片票房近15亿“我要多挑战,多开拓,不想演同类型角色”

  不过,林更新同学可不是玩物丧志的主儿。2014年,这位演艺圈新晋小生,帮着不少投资人赚来不少的真金白银。青春片《同桌的你》,动作片《痞子英雄2》,还有“剿匪片”《智取威虎山3D》……林更新主演的这三部电影,总票房已近15亿人民币。这样的成绩,大概能排在内地新生代里的前三。

  林更新出道这几年,角色大多轻松,甚或带些喜感。直到《智取威虎山3D》,“首长”少剑波忽然变得严肃起来。

  上山剿匪“跟杨子荣的一些戏被删掉了……”

  林更新坦言,最初接到这个角色,“心里有点没底。毕竟(《林海雪原》)是一个非常经典的小说。我没演过红色题材,也没有扮过军人,还是挺有压力的”。选林更新来演少剑波,“老爷”徐克的理由之一,是“因为林更新有很诚实的本质,我觉得这是少剑波必要的特点”。不过,徐克也有自己的担心,“他(林更新)有没有首长的气质,他的气质、举止和眼神能不能达到首长的感觉……当时我们努力把他塑造成我们想象的少剑波”。

  《智取威虎山3D》中,少剑波和杨子荣,一个是年轻首长,一个是老江湖,这关系挺微妙。杨子荣是张涵予来扮,给这位影帝级演员“当领导”,不是件容易的事。

  所幸,林更新刚进组拍的戏,是203小分队与杨子荣里应外合攻打威虎山。基本都是动作戏,除了身体上辛苦一些,同张涵予的对手戏并不太多。直到拍摄的中后期,才轮到少剑波和杨子荣的戏份。彼时,林更新已经和张涵予熟络起来,没太多距离感,对手戏的合作相对更好把握。

  其中,最关键的一场戏,便是少剑波把先遣图交给杨子荣。如今的公映版本里,有的观众会觉得少剑波对杨子荣的态度转变“有些突然”。林更新聊起这段戏,向南都记者透露,“其实有些戏被删掉了……少剑波通过一些事之后才知道杨子荣有一定本领。但有些他跟杨子荣的戏份被减掉了,可能观众看起来不是特别清晰”。

  《林海雪原》的原著中,少剑波和“小白鸽”的感情戏挺多。可是,到了徐克版的《智取威虎山3D》,这条感情线却是若隐若现。林更新觉得,“如果要强调我和佟丽娅的感情线,对于整个故事来说,就有点跑偏了”。

  卖座小生“还有香港、台湾导演找我;我要多开拓”

  刚过去的这一年,林更新拍了这么多卖座的戏,成功晋级演艺圈的当红潜力股。戏约多吗?“肯定嘛。不光是咱内地的片子,还有香港和台湾的导演找我。现在咱们和韩国走得挺近,许多中韩合作的电影也有找我的。”只是,他也直言自己不会乱接戏,“我还是多拍自己感兴趣的,不想演同类型的片子,或者个性差不多的角色”。林更新给自己目前的状态定义是“多去挑战一下,开拓一下”。

  这两年,不少一线男星都开始走逗比或者搞怪路线。对的,各位请参考《分手大师》、《撒娇女人最好命》。那么,以前也有过一定喜剧天分的新晋小生,林同学,你会多点搞笑角色吗?“之前演的《同桌的你》和《痞子英雄2》都有点搞笑的成分。后边我接的几个戏就尽量不再往这个搞笑方向走……”为啥呢?“因为,已经有不少观众跟我说,之前听说你演少剑波,就会想会不会是个搞笑的角色啊,看《智取威虎山》的时候,一直担心自己笑出来……”

  自从有了微博、微信,好像每一年的岁末年初,大家都流行写个年度感怀之类的东西,林更新也一样。

  “盗号事件”发生后的第三天,就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那天晚上,林更新发了条微博。“收工了,14年的拍摄结束,明天就要开始15年的第一天拍摄。2014我拍了三部戏,结束了官司,身体状况差了点,年底又来了次盗号闹剧。但收获还蛮多,家庭和睦,三部电影票房也过了十亿。期待我的2015,拍自己喜欢的戏,有个好成绩,身体好起来,有自己的假期,家人平安健康,自己变好看点。”

  这大概也是应了林更新的名字吧。

  链接

  林更新和“国民老公”的几次互动

  盗号示爱2014年12月29日

  王思聪女友曝光,林更新的微博更新了一条“其实我就是失恋了而已,但是就算你怎么讨厌我我还是爱你的,老公!@王思聪”。后来王思聪转发表示“确认他被盗号了”。

  跪求排片2014年12月25日

  王思聪发微博:“没看过《一步之遥》的童鞋们,恭喜你们…躲过了这一劫。”林更新转发说:“那万达影城可以多排点《智取威虎山》吗?或者只排《智取威虎山》。”

  暧昧留言

  2014年4月

  有网友问王思聪:“对于林更新,你怎么看?”王思聪回复:“后面太松,不喜欢。”

  都在美国

  2013年8月

  林更新在美国拍摄《同桌的你》,王思聪在8月19日微博透露也身在美国。

  凌晨互动2013年5月20日

  “520”当日凌晨1点30分,林更新发布微博@王思聪称:“你家猫表情绝了!明显的贵妇姿态”。有网友留言:“我是来挖坟的,520深夜1点半,好像知道了什么。”

(责编: sammi)

文章关键词: 林更新王思聪陈碧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