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如何摆脱非议?适当沉默也是魅力

2015年01月15日10:4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奶茶妹首发声明辟谣,不料惹来更多批评

  前晚,奶茶妹妹章泽天终于打破沉默,首次发表律师声明否认巨额分手费、搭上影视投资人等谣言,称“只期待只属于我一个21岁女孩的正常生活”,不料这一动作惹来差评多过点赞,围绕在她身上的质疑没有丝毫减弱,其娱乐圈之路看来并不平坦。同期,姚笛自从“出轨门”之后首次在综艺节目中亮相,巧笑嫣然引得批评无数。

  女星该如何摆脱非议?难道留给她们的未来就真的不乐观吗?

  策划:徐晖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曾俊(署名除外)

  奶茶妹妹辟谣

  网友差评只有让时间来冲淡?

  前晚8时55分,章泽天发表声明说,“这些年对少数造谣者的诽谤、侮辱,我都强迫自己忍下来,却没想到一再忍让换来的是更肆无忌惮的胡编乱造,好像无论我做什么,怎么做,甚至不做,都是错,所以今天我打破自己建立的保护圈,维护我作为成年人最基本的权利,只期待属于我,一个21岁女孩的正常生活。”

  同时,她还发布律师函,称网络流传的3000万分手费、怀孕说、不安于室、与影视投资人发展新恋情等均为不实言论,表示将用法律武器追究爆料人等相关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不过,奶茶妹妹的严正否认却没有得到想要的效果,不少网友如此评论“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不作死就不会死”、“新一轮炒作正在袭来”。截至本报记者发稿时,奶茶妹妹这条微博已经有超过2万的评论,但是差评占据大部分。

  记者点评:从神坛跌至谷底,转折点就是萌妹子爱上大自己20岁霸道总裁的那一刻。关于她的非议,不排除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在作怪,也有对他们轮番炒作、言行不一的怀疑。奶茶妹妹要想扭转负面形象,选择其实不多,要么让时间证明她是通过自己的奋斗取得成功,要么再过20年,等到她人老珠黄、无人问津,这事才算彻底过去。

  姚笛“出轨门”后首次亮相

  测一测大众包容度 试水综艺很明智

  1月12日,姚笛自去年3月“出轨门”之后首次亮相,参与江苏卫视综艺节目《超级战队》的录制,她表示:“这个节目传递给我的理念就是,人生总会遇到困难和挫折,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战胜自己,你就赢了,不管是运动还是生活。”节目中,自称慢热的她确实有些拘谨,但之后逐渐找到状态,就轻松自然了很多。此外,她的出场方式也与众不多,直接举出一块纸板,上面写着“闷声发大财,大家懂的”。

  昨天,她录制节目时的照片被爆出,照片中姚笛身穿白裙,表情淡定,笑容明媚。这也为她招来一顿骂,“看到你笑,我就想扇一巴掌”。也有人说:“犯了错也可以被原谅,要支持她的努力。”

  (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点评:东窗事发将近一年,姚笛复出试水综艺节目是明智的,一来可以测试现场观众对她的态度,二来可以借真人秀直接表达心声,为后续的表演事业再起步打前哨战,只要她能真正踏实努力拍戏,我们还是要宽容。

  白百何胜诉

  坚守底线 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此前有网友爆料,称白百何在上海大商场偷窃被抓。随后白百何所在公司委托律师事务所发声明,斥责此传言以及散播传言的媒体对白百何“带来了极其严重的精神伤害”,并诉诸法律。近日法院终于下达判决,表明白百何被诽谤一案已经一审胜诉,被告舜网需对其进行公开道歉,并赔偿其经济损失、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3万余元。

  随后,白百何的经纪人表示:“白百何作为公众人物,很清楚自身带有的娱乐属性,但这个谣言已牵连了她和丈夫陈羽凡双方的家人以及儿子元宝。试想一下,元宝现在已经上小学了,身边的同学如果看到这样的信息,和元宝说你妈妈偷东西,对一个孩子的身心成长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对此结果,有网友表示:“人都需要被尊重,明星也不例外。”(广州日报记者 林芳)

  点评:白百何当初靠《失恋33天》一夜爆红,耍大牌的说法一直如影随形。对于“偷东西”这类极其损害个人形象的谣言,当然要较真,就如其经纪人所说:“底线还是要有的。”

  张馨予屡次说错话

  情商低又爱表现怎么破解?

  张馨予最近跟范冰冰和李晨杠上了。就在人们对范冰冰和李晨的恋情雾里看花时,李晨的前任张馨予就出来掺一脚:“又是一轮,又开始了。忍住吧,这个圈子的现实,就是你只要成功了,就什么都是对的,讽刺。”随后秒删。

  最近的一次微博上,她对自己最近的轮番错话这样解释:“二次元的同学们,一个朋友间的无心玩笑,在这里和你们道歉。对不起,原谅我吧。”对于网友的轮番攻击,她如此表示,“想哭的时候眼睛朝上翻就是了,怎样都过来了,还有什么能难住我。偶尔玻璃心一下,也算保持原来的模样。”

  此前,她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性格直爽单纯,所以才容易说错话得罪人,但是网友依然不依不饶:“你说你情商智商都低,说话不经过大脑,然后又爱表现,真是没得救了。”

  点评:张馨予也算是久经沙场了,但为什么在如何发言上就一点长进都没有?就不能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再说了,如此自带话题也真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毁形象容易,塑形象难,因此有网友语带调侃建议她先去上一个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董洁为陈坤站台

  巧借外力并尽量多拍戏

  陈坤近年来专注于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近日就邀请董洁出席相关活动。陈坤说,两人从《金粉世家》时相识超过12年,深厚情谊至今未变,“在我眼中,董洁是个外表柔弱内心要强的女生,从我认识她到现在,她一直没变过,都很要强,固执,对自己选择的事情非常坚持。”

  两年以来,董洁每次露面都很低调,给人留下的多是认真努力的形象,网友叹息“董洁留下了很多美好,遇一个丑八怪,把它毁于一旦,真可惜。”

  点评:关于董洁和潘粤明的离婚大战,谁是谁非也没那么重要了,但对弱势、人气下滑仍不放弃的董洁,怎么重塑自身确实是难题。网友还是少一点谩骂和攻击为好,董洁也不要着急,尽量多拍点戏,至于“黑粉”,你再辩解都永远改变不了他们抱有的“是你先出轨”的立场。

  适当的沉默

  也是一种魅力

  曾俊

  从搭上刘强东那一刻起,奶茶妹妹就注定了不走寻常路的节奏,她携着强大吸睛能力踏入娱乐圈本来无可厚非,但是要让看官们不带有色眼镜也不太可能。更有趣的是,成于网络的她如今却陷于网络舆论漩涡,她宣称要过回一个21岁女孩的正常生活,这其实是很难办到的事,因为她早就成了一个大众消费的符号,从这个角度上看,无论是谣言,还是声明,都难免再三被消费,加上“你看见的就是你想看见的”的心理作用,谣言传播才能如此之快,但是声明却没能讨喜。想明白了这一点,当事人也许就不必苦恼了。

  既然如此,各位被非议的女星就得习惯外界喧嚣,或者是无心的误解,或者是有心的攻击,或者是那些珍贵的点赞,你都要习惯。最重要的在于,面对是非高低,心中有一杆秤,有时候不需要脸红脖子粗地辩解那么多,保持适当的沉默,当一回软柿子,效果反而可能更好,你也会更有魅力,何况有时候难免言多必失。

  当然,仅仅只有沉默还是不行,明星们需要慢慢用行动击碎流言,别再出什么幺蛾子,多出作品,而非尽生是非,拿出一点公众人物该有的榜样,为自己正名。此外,各位网友们还是多一点宽容心,多给一点机会,八卦新闻本是闲暇时的谈资,别过分投入真感情,专门去黑人更是有损节操。

(责编: sammi)

文章关键词: 董洁白百何奶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