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韩寒微博对话:为才华惺惺相惜

2015年02月15日17:0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寒 韩寒
徐静蕾复古扮相 徐静蕾复古扮相

  新浪娱乐讯 作为2015年开年的唯一一部爱情电影,徐静蕾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自2月10日上映后便在5日之内突破2亿票房,以绝对优势为同期院线电影领跑。这部将爱情理想与现实完美融合的电影一展老徐业内好人缘,得到一众好友力挺。而同才子韩寒[微博]在微博更以两人特有的方式对该片互动,引得网友一片称羡。

  80后才子韩寒在情人节前一天通过个人微博发布对《有一个地方》的评价与众不同,首先这段充满诗意浪漫的话是韩寒之前观看过知名导演罗伯-莱纳执导的纯爱电影《怦然心动》后对其经典台词的解读,此次特别作为他观影《有一个地方》后的感受赠予徐静蕾,而老徐的回复也暗喻十足,可见才子才女之间的对话确实别有深意。

  一位是70后才华横溢的导演,一位是80后鬼才满腹的作家,纵观两人一路成长经历却截然不同。徐静蕾是一路接受正统教育备受宠爱的优等生,韩寒是年少叛逆却遵从自我意志终获自由的另类才子,这一正一反两人因《有一个地方》对话:“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看了徐静蕾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老徐则回复:“高楼、深沟,都是暂时的。心有彩虹,终见彩虹。反正我信了。”经历大相径庭的二人面对文艺作品却心有灵犀:世间之事再无常,终有归期,终得完满。

  《有一个地方》上映后争议不断,面对意指徐静蕾新片深度不够的评论,韩寒此番影评又对老徐道出了另一番暗示意味十足的鼓励“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强求”,旨在说明对于作品所有人见仁见智,彩虹处自有斯人会懂。而老徐则默契回复“心有彩虹,终见彩虹”,可见已将这份温暖的鼓励收于心中。一部电影,有爱、有守护、有人生、有纠缠过境、有心有所属的等待、有一路向前的释然,徐静蕾的《有一个地方》想对每个人说:心有彩虹,终见彩虹。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徐静蕾韩寒才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