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白静案被告上诉不加刑 检方抗诉可加

2015年03月25日18:28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周成海的哥哥周成江昨天下午领到了判决书 法制晚报记者 洪雪 周成海的哥哥周成江昨天下午领到了判决书 法制晚报记者 洪雪

  法制晚报讯(记者 洪雪)3年前,女演员白静被丈夫周成海刺死后,一名叫乔宇的男子被曝介入白静夫妇婚姻并诈骗周成海巨款。昨天下午二中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乔宇诈骗236万元,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

  2012年2月,29岁的女演员白静被丈夫周成海刺杀,之后周成海自杀。事发后,北京一传媒公司总经理巨春雷爆料,“第三者”乔宇介入白静夫妇并骗取周成海巨额钱财,致悲剧发生。

  检方指控,2011年2月至3月,乔宇指使两人在东四环外霄云路路边、东三环兆龙饭店青鸟健身中心停车场,分别向周成海的奔驰S350汽车泼洒油漆,并据此编造周成海得罪了“黑社会老大”,他能通过父亲帮其疏通关系、解决问题,骗取周成海50万元钱款、百达翡丽牌手表一块和字画一幅(价值40余万元)。

  2011年5月至2012年1月,乔宇又谎称“黑社会老大”要与周成海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先后骗取周成海720余万元、百达翡丽牌手表一块、劳力士牌手表两块及黄金寿桃摆件等物品,价值共计900余万元。

  法院受案后,于2013年7月到2015年3月开过四次庭。

  法院查明,2011年,乔宇编造虚假房地产项目,以与周成海合作开发该房地产项目需要送礼为名,骗取周成海236万元,赃款已被追缴。对于检方其他指控,法院认为在案证据并没有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条,法院不予认定。法院最终以诈骗罪判处乔宇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1万元。

  上午追访 周成海哥哥:将向检方申请抗诉

  昨天下午,周成海的哥哥周成江到法院领取了判决书,表示将向检察院申请抗诉。他对记者说,“没有乔宇,周成海和白静也不至于走到那一步。我弟弟和我说过,他给乔宇的都是现金,还有一些消费,一共960万元左右。”

  法院判决援引周成海的陈述,他说自己于2011年12月和乔宇去杭州,乔宇给他找了小姐,在他房间装了摄像头,后把视频给了白静。白静于2012年1月提出离婚。乔宇的出现无疑是周成海和白静关系转向的关键原因。

  律师:被告人上诉不加刑 检方抗诉可加刑

  对此,北京泽勇律师事务所的王常清律师告诉记者,按照法律规定,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不服一审判决,有权请求检察院提出抗诉。检察院是否一定会抗诉,要看具体情况,检察院在收到抗诉申请后并经审查后,作出是否抗诉的决定并且告知申请人。

  按照规定,被告人上诉不加刑,但如果检察院提起抗诉的,法院二审后可以对被告人予以加刑。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白静检方法院被告专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