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柏然上头条遇股市暴涨 网友呼:柏然效应

2015年06月02日15: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井柏然《花少》海报 井柏然《花少》海报

  新浪娱乐讯 近日股市跌跌涨涨,神鬼莫测,却有细心网友发现了一条“神奇”的规律——每逢男星井柏然[微博]有新闻热点出现,股市就会随之暴涨。这一奇怪的巧合令“越来越会玩段子”的股民们大呼神奇,惊呼“这简直就是内地版的‘柏然效应’”。

  现象:井柏然一上头条股市就飙红

  上世纪90年代,香港股市曾有一奇特的“丁蟹效应”现象:从《大时代》开始,每逢演员郑少秋有影视作品推出,恒生指数或A股就会有不同程度下跌,令很多股民损失惨重。

  巧合的是,近日也有股民发现,内地股市也出现了一个类似的奇特现象:“股市高点和井柏然走红节点十分吻合,每次股市暴涨都遇到井柏然上头条。”

  6月1日,井柏然发布一条庆祝儿童节的微博,“6.1快乐,抱抱”,并配上了胡巴的照片,沪指当日大涨近5%,连续突破4700点及4800点两个整数关口,煤炭、电力等板块表现抢眼,两市超400股涨停,创业板站上3700点,再创历史新高,A股迎来6月“开门红”。

  5月26日,“井柏然字体一字千金被收入字库”新闻见诸各大媒体头条,成为街头巷尾热议话题,当天的上证指数暴涨4919点收官,令人叹为观止。

  5月18日,“井柏然亮相戛纳电影节红毯”占据各大门户网站首页,上证指数一改多日的下跌趋势,低开高走,回调到4300点以上。

  4月25日周六晚,井柏然参加的真人秀《花儿与少年》第二季正式开播,27日股市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突破4500点。

  3月20日,井柏然和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失孤》上映,上证指数日涨幅35点,宣告2015年牛市大幕开启。2015年2月15日,井柏然和郑爽主演的《相爱穿梭千年》播出后首周,上证指数涨18点,成为牛市前期回调期重要拐点。

  甚至包括去年11月21日《黄飞鸿之英雄有梦》首映,当天的上证指数都涨了34点!

  分析:另类解读有风险,跟效应炒股需谨慎

  看完这个神总结,很多网友当时就表示要“下跪”了:“原来炒股的奥妙在这里啊,这简直就是内地版的‘柏然效应’啊”还有井柏然的粉丝干脆号召:“我们来众酬让小井多上头条!”更多的网友则好奇地发问,井柏然的下一部作品是什么,什么时候上?

  据悉,井柏然主演的《捉妖记》7月16日即将上映,而凑热闹的股民们纷纷表示,要考虑跟着小井的行程届时来个提前加仓。有相关专家表示这只是巧合,刚好2015年是井柏然演艺事业的“牛年”,关于井柏然的作品、新闻比较多,又恰巧契合了证券牛市的到来。这样的“柏然效应”可以视作一种有趣的谈资,但如果以此为参照进行股市运作,还是很有风险。当年的“丁蟹效应”也是因此成形,属于“自我应验预言”的一种,由于部分投资者相信这种特殊股坛现象,生怕相关效应灵验,便进行非理性减仓,从而使股市暴跌。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井柏然股市暴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