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现场视频:张瑜引领了一个时代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 20:41 新浪娱乐

  80年代初,爱情题材的电影还藏头露尾,欲遮还羞。1980年7月,一部以宣传庐山风光为主的电影《庐山恋》在江西播出。谁也没有想到,这部定位于风景抒情片的电影会在一夜之间风靡全国,成为了爱情题材的代表。

  在上世纪80年代,人们的爱情观还处于相当保守的阶段。尽管文革已经过去,但男女间的交往还保持着小心翼翼的距离。《庐山恋》的出现,像一颗炸弹一样炸开了无数少男少女的心扉。

  作为“文革”后国内第一部初涉爱情情节的电影作品,导演在展现祖国山河之美时,也大胆的表现了爱情之美。抒情式的意境,浪漫的情节让张瑜郭凯敏这对恋人一下子成为了当时年轻人心目中的青春偶像。1981年,影片以高达近百万的票数当选第四届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而张瑜也以至今无人能突破的票数——1260多万张选票的纪录,当选第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和第四届电影“百花”奖的双料影后。

  《庐山恋》火了, 张瑜火了,连庐山常年放映这一部电影的电影院也火了。从1980年在东谷电影院首映《庐山恋》至今,《庐山恋》在这家电影院里放映了28年,共近7000场。不论是过客还是专程赶去庐山的朋友,大家都会带着新鲜和朝圣的心情,重温那个爱情至纯的年代。

  如今,距电影《庐山恋》问世将近28年。尽管比起当年,青年人的着装和情感观念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庐山恋》依然以爱情启蒙片的姿态在一代人心目中占据着至高无上的地位。

  详细内容请锁定今晚《娱乐现场(blog)》独家报道。

  播出时间-北京CETV-3 18:30;上海教育台18:10

  其他主要城市播出时间:天津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20:00-20:30;湖北经济电视台-13频道-11:20—11:50;南京娱乐频道18:45-19:15;

福建电视台电视剧频道17:05-17:35;重庆电视台影视频道17:10-17:40;广州影视频道17:30-18:00;沈阳电视台-影视频道12:00-12:30;杭州电视台-导视频道20:00-20:30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