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曼:热情自信地表演 随遇而安地生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47 新浪娱乐
黄曼:热情自信地表演随遇而安地生活(组图)

黄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曼:热情自信地表演随遇而安地生活(组图)
黄曼

黄曼:热情自信地表演随遇而安地生活(组图)
黄曼

黄曼:热情自信地表演随遇而安地生活(组图)
黄曼

  新浪娱乐讯 黄曼,身材高挑,性情爽朗,喜欢以微笑示人。记者第一眼见到她的时候,脑海里面浮现的是“曼妙多姿”这个美好的词语。

  在古城西安长大的黄曼从小跟表演结下了不解之缘,学跳舞,学影视剧表演,如今的她已经是活跃在影视剧舞台上的一名优秀的演员了,先后出演了两部央视的电视剧《走进八里堡》《种啥得啥》以及电视剧《24小时警事》、《红十字报告》、《大宋提刑官》,刘
惠宁导演的电视剧《半路夫妻》,目前她加盟了由王新民导演亲自执导的古装大戏《马鸣风萧萧》,出任剧中高贵如仙女般的女主角郭彩绫。但是淡定的她并没有因为从事了这个光鲜亮丽的职业而盛气凌人,记者每一次见到都是气定神闲的黄曼,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我热爱表演,但是喜欢随遇而安地生活。

  表演带给我自信

  黄曼告诉笔者,在很小的时候,身为戏曲演员的母亲就坚持让她学习舞蹈,但是当时皮肤黑黑,外貌并不出众的她始终都是没有自信的,连回答老师的问题也会低着头,轻声细语地讲话。然而从她第一次上表演课开始,自信就和她如影随形了。那次记忆犹新的表演课也是黄曼人生中第一次把自己的天赋展示给大家的时刻,当时老师要求大家做一个对着镜子梳妆的情节表演,黄曼的自如和自然让老师眼前一亮,并且当众表扬了她,是老师的鼓励让黄曼变得自信,也喜欢上了表演。逐渐地,她爱逗爱玩的个性得到了彰显,在表演上的天赋和聪颖更是充分展示了出来。

  毕业之后的黄曼顺利进入了西安市歌舞剧院,在剧院磨练的几年时间里,黄曼变得更加有主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自信了。工作之后的黄曼并没有停止对表演艺术追求的脚步,九六年她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顺利通过考试,得到了系统的训练。也就是在电影学院里的深造让她有了不少的收获,她说:“从电影学院出来之后的我才是真正解放了天性,明白了表演到底是什么,不过我对自己的要求很简单,能接演适合自己的角色就足够了,尽力而为。”

  从电影学院毕业之后,黄曼暂时离开了影视圈,可是一个偶然地机会让她又回到自己热爱的事业中,2001年黄曼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一个电视电影的选拔,顺利过关,就这样她又回到了自己演艺人生的轨道中。

  《半路夫妻》让我收获颇多

  2005年3月,导演刘惠宁的电视剧《半路夫妻》开拍,在这一部反映都市人再婚现象的家庭伦理剧中,黄曼出演了妮可这个角色,与陈小艺、孙红雷等都有对手戏。剧中的妮可是一个爱疯爱玩游戏人生的女子,被当地的地头蛇所霸占,当名为“老虎”的地头蛇锒铛入狱之后,她过的生活比之前更加放荡。尽管这是个遭人唾弃的女人形象,但是黄曼看到的是这个人物的社会现实性,她说:“妮可身上有社会阴暗面的烙印,但在剧中却是一个很出彩的人物,所以我不在乎这个形象带给我的负面影响,如果妮可被人骂,不正好说明了我的表演到位了吗?”

  从黄曼的微笑中,笔者很真切地感受到她收获的喜悦。当笔者让她评价一下自己的表现的时候,她很直爽地说:“我还是不打分,等观众评说。”她还很中肯地说:“《半路夫妻》这部戏让我在把握人物方面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在对人物内心的刻画方面,我可以很自如地从神情上去表现,而且在表演中始终都是很松弛地状态。感谢刘惠宁导演,从今以后我是刘导的‘弟子’。”黄曼这番看似漫不经心地话,却让自己能够深深感受到她的成熟和理性,作为一名影视剧演员,这真是不可多得的素质。如今,《半路夫妻》在各个地方台的收视率高得惊人,说到这里,黄曼的脸上是欣慰的笑容。

  尝试古装戏

  从农村戏到现代戏再到现在的古装戏,黄曼没有刻意去安排,这次出演《马鸣风萧萧》的“玉观音”郭彩绫也是在几十个女演员中脱颖而出的,原本出演翠莲的她古装扮相打动了导演,立刻决定让她出演郭彩绫,尽管这是黄曼继《大宋提刑官》之后的第二部古装戏,但是她很有信心去完成好这个角色。她说:“当在镜子中看到自己的扮相时,我就很有感觉了。”如今,黄曼已经在怀柔飞腾影视基地参与《马鸣风萧萧》的拍摄,反响很好。

  生活中的黄曼是一个爱家的人,为人随和,视表演为自己最钟爱的事业。她说:“做演员能够感受到不同人的生活状态,我很喜欢,但是我又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从不去强求,一旦行动便会努力做好。”黄曼的语气很平静但是很坚定,让人动容。OO网丁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