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范冰冰怒讨说法 媒体为八卦绯闻道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53 新浪娱乐
范冰冰怒讨说法媒体为八卦绯闻道歉(组图)

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范冰冰怒讨说法媒体为八卦绯闻道歉(组图)
道歉声明全文

  今天下午,继上个月的书面道歉和上周的报纸道歉之后,广州某报又将按照承诺把道歉声明发上报社电子版:“道歉声明:《新快报》9月27日刊发的《圈内人揭老底:豪放女范冰冰“老嫩通杀”》一文,因参考了香港八卦杂志的内容,在仓促间未向范冰冰小姐和有关人员求证,对范冰冰小姐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和伤害,特此向范冰冰小姐致以诚挚的歉意。《新快报》采访部。”

  为这篇非常离谱并且四处传播的八卦绯闻,一怒之下坚决要打官司的范冰冰终于讨到了一个“说法”。

  类似的情况对范冰冰而言已经是第二次,大约在一年前,重庆某报记者写了一篇同样离谱的八卦消息,范冰冰本来已经要起诉,后因对方再三诚恳道歉而作罢。

  不过,范冰冰表示,再也不会有下一次了,再一再二不再三,如果再有这样的离谱报道,她就是付出再多财力和精力也要把官司打到底,坚决捍卫自己的名誉。

  一些媒体记者大都注意到,一向对媒体比较客气的范冰冰,最近一段时间有些“反常”,尤其是遇到媒体追问她相关绯闻时,本来谈笑风生的她会一下子拉下脸来,她的话说得非常重:“有些媒体简直成了下水道了,以前我是很尊重媒体的,但是有些媒体有些娱记不值得尊重,尊重都是相互的,别人尊重你的时候你也要尊重别人,有的娱记写的那些东西简直就是诽谤了,我要表明的是,我是善良的,与人为善的,但是,善良不等于软弱,忍耐都有个极限,如果这些人把我的善良当成软弱,觉得我好欺负,那就大错特错了!”

  范冰冰的确已经到了忍耐的极限,刚开始面对这条绯闻的时候,她还和平时遇到此类绯闻时一样,觉得无聊可笑,不想理它,可是,当绯闻谬种流传甚嚣其上的时候,当越来越多的娱记纷纷打电话来“求证”的时候,范冰冰终于怒了——任何人受到这样的诽谤都会发怒的。她下定决心要打官司,决意要让绯闻的制作者和传播者付出惨重代价。

  范冰冰的家人、朋友和经纪公司齐刷刷地站在范冰冰一边,他们的忍耐也到了极限。范冰冰的一位朋友表示:“现在有些娱记真是比编剧还厉害,不用采访就能自己造新闻,真是一粒老鼠屎坏一锅汤啊,整个娱记的形象都跟着不光彩。事实上,媒体是公器,新闻是神圣的事业,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是新闻从业者职业道德的问题。如果我们轻易原谅了他们,就是对这种坏风气的纵容。” “什么事情都要将心比心,那些造谣者有没有设想过,如果有人用这样的八卦手法写你的姐姐妹妹,你是什么感觉?对一个女孩子而言,这太不公平了,尽管她是公众人物,也不能随意编排啊,道听途说的东西甚至根本没影儿的事情,怎么能为了哗众取宠、为了吸引读者而不负责任地白纸黑字写在媒体上呢?这样下去,媒体哪还有公信力呢?”

  这家媒体诚恳地向范冰冰道了歉,尽管如此,范冰冰仍然余怒未息,对她来说,这种伤害是永远的,不是一句道歉就可以抹煞。她说:“我一向很尊重媒体,觉得记者们工作很辛苦,所以能配合就尽量配合,对于有些八卦新闻也容忍了。但是,从现在起,我也要区别对待了,对于那些八卦媒体和八卦娱记,我决不会妥协,如果再有这样离谱的报道,我不惜任何代价也要打官司到底。”

  范冰冰的经纪人诗曼也表示,再一再二不再三,如果今后再遇到这种情况,除了打官司之外,她还将通过正常渠道向该媒体的上级主管部门——省市委宣传部乃至中宣部申诉,让其吃不了兜着走,以此促动媒体从业者的自律,尽管这样做是被逼无奈之举。陈静/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