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聂远畅谈事业和生活 坦言有压力需努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8:37 杭州广播电视报
聂远畅谈事业和生活坦言有压力需努力(组图)

聂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聂远畅谈事业和生活坦言有压力需努力(组图)
聂远

聂远畅谈事业和生活坦言有压力需努力(组图)
聂远

  聂远说:“胡斐和胡一刀都是英雄。有人说他们是‘莽汉’,我觉得这个是指他们的一种‘精神头儿’,是一股子内在的劲儿,很男人,很爷们儿。但并不是说外形要多么的威猛,男人的味道是从骨子里面出来的。”

  说话时,聂远微笑着,仿佛就是刀法大成时的胡斐——手持冷月宝刀,独立雪山,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生活:有压力、有动力、需努力

  记者询问聂远怎么形容自己现在的生活状态。聂远的回答很简单,仿佛他的外形一样干净利落。

  “概括地说就是有压力,有动力,需努力。”作为一个演员,处在永远竞争的状态,每个人都会有压力。不同的是,聂远很享受这样的压力,“可能更多的时候,这种压力是我自己给自己的,而且必须自己给自己压力,那样才会不断的进步。”

  更重要的是,这种压力给了聂远很多的动力。也许这就是聂远何以在竞争杨过失利之后,隔年便同时获得《雪山飞狐》和《碧血剑》的垂青。

  “当然动力不仅来自压力,生活本身也有很多动力,投入精力越多才能做到越好,这就是我一直相信的,每天都要有进步,即使是休息也是一种收获。”

  爱好:爱交流、爱运动、爱烹饪

  很多时候,形象冷峻的聂远很容易给人孤傲的感觉。可是,当聂远听到“孤傲”这个形容时,却大笑着否认了。“没有吧?好像身边都没有朋友这样说过我,我觉得我还是比较喜欢和人交往的。”

  聂远的眼中全是热诚之色,仿佛就是“孤傲”两字的最有力反击,“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比较喜欢和人交流,遇到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只要是我能够帮到的肯定义不容辞,有人说,帮助别人自己会得到快乐,我觉得非常对。”

  生活不可能尽如人意,聂远一直在追求一个平衡点,“我喜欢自由的感觉,当然这个世界不可能有绝对的自由,所以,我尽量的协调。”

  协调的方式,就是和朋友聚会、聊天、旅游、踢球,“我还曾经练过五年的游泳,我非常爱运动。其实我和所有人都一样,都是一些最普通的事情,这样让我很快乐。”

  聂远还有一个特别的爱好,那就是烹饪。可以说,这大概是一种天赋,从没有受过专业训练,聂远却可以做出众口称赞的美味,尤其是做大闸蟹非常地道。为了拓展这个爱好,聂远还开了餐馆,做起了老板。

  演戏:为赚钱、为梦想、为超越

  对很多人来讲,为什么而演戏这个问题,有确定而且唯一的答案——为了梦想。

  这个答案总会让作为普通观众的我们心存疑惑,毕竟这是一个几乎“日进斗金”的职业。所以,聂远认真而诚恳地回答,“肯定有赚钱的因素,因为即使不演戏,做其他任何一个工作都会有经济方面的考虑,毕竟我们不是生活在真空中。”

  但是,目前已经贵为内地“新四大小生”的聂远,赚钱显然已经变得越来越不重要了。“这并不是说我已经不需要考虑经济的因素,而是在演了这么多年戏后,我发现我对演戏真的有了感情,这成了我生活,甚至生命中的一个部分。当初选择这个职业的时候,虽然没有非常清楚自己以后的路,但是对演戏也是充满了梦想和追求的。”

  能不能超越“赚钱”这两个字,大概可以作为区分“跑龙套的”与成功演员的标准之一。只有真正超越了物质这一阶段,才可能真的平心静气地来谈梦想,“现在,演戏可能更多的是为了证明自己,超越自己。”

  聂远看得很远,但是依旧脚踏实地,“作为一个演员,最重要的是做好份内的事。在我看来,演员最重要的是要演好自己的角色,其他都是次要的。所以以前我并不喜欢作宣传,我觉得那并不是一个演员本份需要做的,但是现在我也慢慢开始接受,宣传也是工作之一,是我回馈观众、和观众交流的一种方式。演员是一个不错的职业,我现在很开心。”

  角色:最喜辨机、不满意齐天磊

  很多演员会说最期待的永远是下一个角色,聂远却没掩饰自己的喜好。

  “就我个人感觉来谈,我自己个人最喜欢的是《大唐情史》里的辨机,但可能最不满意自己表现的就是《上错花轿嫁对郎》。”当然,聂远还是小心地强调只是自己的好恶,“这种喜欢或不喜欢和剧本以及其他同组演员都没有关系,是我自己个人的一个感觉,辨机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角色,这个人物我自己很喜欢,而齐天磊是因为我觉得自己表现在现在看来真的不够好,觉得很遗憾。”

  每一个角色都会有聂远自己的影子在里面,也都有聂远真实的东西在里面,聂远相信一点,“不同的演员给观众的是不同的角色。”

  遗憾地是,一贯以古装形象出现的聂远至今没有深入人心的时装角色,“我现在比较倾向于演现代戏,特别是军人的形象,我总觉得我骨子里是有一些军人的性格的,而今年的《逐日英雄》(和朱茵合作)更让我有这样的感觉,只是那一部戏的背景在抗战时期,我想如果有机会,我会选择一部现代的军人戏。”

  胡斐:悲剧英雄

  出演金庸剧角色往往吃力不讨好,聂远坦言自己有不小的压力,但是和王晶的合作还是给了他不少信心,“王晶导演有很多成功的作品,这次对剧本也有很多的新想法,胡斐这个人物很现代,很适合我。”同时,聂远任对前景保持着冷静的估计,“我演的胡斐肯定有人不喜欢,肯定也会有人特别喜欢,我不担心有不同的反馈。”

  认真比较一下胡斐和自己,聂远还是发现了很多相同点,“我个人比较喜欢悲剧,尤其是悲剧英雄,胡斐是一个大侠,一生行侠仗义,人人敬重,但是却不能保护自己喜欢和喜欢自己的人。我这个人比较讲义气,爱交朋友,可能每一个男人心目中都有一个侠客的梦想吧。胡斐有一种坚持的韧劲,很坚持自己的原则和想法,这一点也和我自己的性格很像。”

  记者问,假设聂远自己就是胡斐,他会选择袁紫衣还是程灵素?聂远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回答道,“其实,一个男人一生中遇到一个女人就足够了。”

  那么,聂远生命中那个唯一的女人呢?“呵呵!感情讲缘分的,现在工作比较忙,根本没有时间和女孩儿交往。如果我有了女朋友,我并不是特别介意公开承认,但是我会以对方的感受为先,我觉得男人最重要的就是有责任感,要保护自己喜欢的人。我喜欢善良、孝顺和可爱的女孩。有人认为这样的女孩很多,但真正打心眼里善良的人其实很难的。” (文/芮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3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