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组图:众星评说导演陈立华 徐峥陶虹全国巡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1:17 北京娱乐信报
组图:众星评说导演陈立华徐峥陶虹全国巡演
徐峥陶虹

组图:众星评说导演陈立华徐峥陶虹全国巡演
梁咏琪

  本周六,徐峥陶虹夫妇主演的百老汇著名喜剧《最后一个情圣》将在北京保利剧院拉开第二轮全国巡演的序幕。导演陈立华是台湾国立艺术学院戏剧研究所的第一批硕士生之一,他不仅多次与港台的超级巨星同台演出舞台剧,更是以专业戏剧人的学识把很多明星带上了舞台表演的正轨……

  梁咏琪:陈立华教我“笑里藏刀”

  风靡东南亚的爆笑喜剧《大娱乐家》也是香港导演林奕华的作品。该剧对娱乐横行的花花世界进行令人忍俊不禁的嘲讽。该剧的主演是“大眼美女”梁咏琪,而在剧中扮演了数个搞笑绝伦的角色的陈立华着实令梁咏琪高山仰止。

  当记者询问梁咏琪对这部“另类喜剧”的创作体会时,梁咏琪总会谈到陈立华对她的巨大影响:“陈立华教我学会了‘笑里藏刀’!我在演出《大娱乐家》时,曾经怀疑这部戏是不是娱乐的成分太多而内涵太少。陈立华告诉我:‘真诚的娱乐是不可或缺的,作为演员,我们应该善用娱乐,当演员拥有高于观众更开放、更柔软的心,真诚专注于表演时,娱乐的正面力量也是强大的,这才是我们要的‘笑里藏刀’。”梁咏琪说,正是陈立华的帮助,使她得以信心十足地出演了这部舞台剧。

  吴彦祖:与陈立华合作是我的幸运

  吴彦祖的第一部舞台剧是《快乐王子》,他在该剧中展现了一个美少年的种种风情。然而初涉舞台,吴彦祖也感到有些无所适从。吴彦祖后来评价说,在他迈出舞台表演的第一步时,陈立华功不可没。

  “陈立华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位爱好美少年的律师,他的一句话让我明白了自己的角色。”吴彦祖说,“他说我扮演的美少年其实就像圣经中代表欲望的红苹果,这句话让我对角色的理解豁然开朗;而在与他表演交流时,他专注和投入的表演给我很强的刺激,能够与陈立华这样专业的演员合作实在是我的幸运。”

  徐峥陶虹:陈立华是我们的“调停人”

  在《最后一个情圣》的排练中,陈立华不光是导演,他还是徐峥陶虹夫妇的“调停人”。导演陈立华为了把握好这出百老汇舞台喜剧的节奏可谓费尽心机,而徐峥陶虹夫妇也为此日日讨论,两人甚至在吃饭、走路时都在研究剧本。无奈夫妇因为“男女有别”,对剧中人物常常产生完全不同的看法,到最后,讨论就变成了辩论,又变成“争端”;如果不是导演陈立华“处乱不惊”,那徐峥陶虹夫妇的论战可能会让剧场里火药味十足。

  徐峥和陶虹曾经感慨地说:“幸亏有导演陈立华在,我们俩才能‘偃旗息鼓’,要不然我们俩就没完没了了。”比起爱“斗嘴”开玩笑的徐峥陶虹夫妇,陈立华总是言语不多,深沉冷静,而“情圣”中则能看出陈立华独有的细腻与精致。

  刘若英:陈立华治好我的“忧郁症”

  对于北京观众来说,来自台湾的陈立华并不陌生。在今年年初,香港导演林奕华的大型多媒体话剧《半生缘》在北京上演,陈立华在剧中出演霸占了曼桢的姐夫祝鸿才,他与扮演曼桢的刘若英在剧中有多场精彩的对手戏,而陈立华本人则因为与其他演员完全不同的、黑色幽默式的表演而留名北京。“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刘若英一句台词撕心裂肺,也代表了《半生缘》全剧的忧伤基调。痴情、别离、背叛、罪恶,在张爱玲笔下这个令观者心痛的爱情故事里,只有陈立华扮演的反派祝鸿才用其可笑的奸诈打破了沉重的剧场氛围。

  奶茶刘若英现在回味《半生缘》时,还盛赞陈立华的表演:“虽然在剧中陈立华的表演像个丑角一样,并且对我‘图谋不轨’,但幸亏有他独特的表演,整部戏才丰满起来。陈立华使得《半生缘》超越了单纯的爱情故事,而成为了一部世间百态的真实写照。也正是他的表演,把我从演出《半生缘》的爱情忧郁症中拯救出来。”王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6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