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雅捷:赵本山成就我绚丽的演艺生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10 新浪娱乐
王雅捷:赵本山成就我绚丽的演艺生涯(组图)

王雅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雅捷:赵本山成就我绚丽的演艺生涯(组图)
王雅捷

  新浪娱乐讯 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王雅捷一直过着平淡切低调的生活,自从遇到赵本山老师开始,她的整个世界发生了自己从来不敢想象的变化。她的漂亮与诚恳让她成为各大导演的最爱,她的勤奋与突出的演技让她一夜之间成为一颗最为耀眼的新星。王雅捷知道她之所以能取得现在的成绩永远离不开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那就是自己这辈子在人生和演艺生涯上最大的恩师——赵本山老师。

  2002年秋天,赵本山尝到了《刘老根》的成功喜悦后决定再创作一部东北方言剧《马大帅》,但是剧中一特别重要的角色一个地道淳朴、善良的东北女人——“玉芬”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角色,于是赵本山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选角,当时的王雅捷丝毫没想到自己将会被幸运之神吻到。

  那天王雅捷陪着自己一个特别好的朋友去参加《马大帅》的视镜,朋友游说王雅捷既然来了何不一起参加视镜,王雅捷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面试。王雅捷在面试现场并没有在赵本山的面前极力的表现自己,而是不停的推荐着自己的好朋友,看着王雅捷一脸的诚恳,赵本山当时就觉得眼前的这个女孩非常适合出演剧中的“小翠”一角,就这样王雅捷进入了《马大帅》的剧组。

  也许是上帝的眷恋,也许是王雅捷的命中注定,原本选定出演“玉芬”一角的演员却因为档期问题而不得不退出了剧组,在这紧要的关头到哪里去找合适的“玉芬”呢?这时赵本山突然想到了那天一脸诚恳的王雅捷,于是马上就决定让王雅捷去试试“玉芬”的妆。穿着大花棉袄、大棉裤的王雅捷简直就是活生生的“玉芬”站在自己的面前,于是马上就拍板定案让王雅捷出演剧中的女一号“玉芬”,突如其来的幸运让王雅捷有些受宠若惊。

  虽然王雅捷因为一次意外而成为了赵本山新戏的女一号,可是接下来的拍摄并不如想象般的顺利。王雅捷当时刚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不久,还是一个风华正茂、时尚气息浓厚的小女生,而所饰演的“玉芬”确是一个年纪三十多岁的典型的东北农村妇女,不仅整天素面朝天,而且还土味十足。由于角色与现实生活中的王雅捷,无论是形象还是气质都有很大的差距,这让王雅捷心里一下子没底了,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胜任这样的一个角色。王雅捷最初演戏的时候总是放不开、找不到感觉,看上去总有那么点不自然的感觉。可越是这样,她就越紧张,越难以进入状态。这时的王雅捷痛苦极了,她非常担心会因为自己的问题而打乱整个拍摄计划。

  一天晚上刚下戏的王雅捷独自一人默默的躲在一个小角落偷偷的哭泣,赵本山发现了王雅捷的异样,来到了王雅捷的身旁轻声问她为什么哭泣?这突如起来的关怀这让王雅捷心中的压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犹如黄河之水一泻千里,赵本山用一双充满温暖的大手轻轻的拍着王雅捷的背,一直等到王雅捷宣泄完毕。这时王雅捷才缓缓的把自己心中的疑虑和苦闷全都向赵本山吐露了出来,王雅捷说自己一直进不了角色这让自己非常的难过,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否适合当演员。赵本山微笑着以一种慈父的眼神看着王雅捷并温柔的说:“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就算所有人都认为你不行的时候你也要坚信你自己一定行,如果连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那么就真的没有人相信你了。再说你是我挑上的,你在怀疑你自己的同时也在怀疑我的眼光和能力,我十分的相信你能行,所以你还在怀疑什么呢?”王雅捷非常惊讶的看着赵本山,没想到自己这样一个新人能得到赵本山如此的肯定。

  于是王雅捷暗暗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不能辜负赵本山对自己的期望。在接下来的日子王雅捷经常与赵本山一起研究剧本,讨论角色并且对“玉芬”这个角色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且王雅捷还经常和村里的妇女一起闹闹家常,以熟悉她们的一举一动。慢慢地王雅捷体会到了“玉芬”这个淳朴女人的特性。“玉芬”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东北农村妇女,她的淳朴是这个戏里的最大亮点,她的淳朴、她的善良深深吸引着“马大帅”,也深深吸引着王雅捷。

  王雅捷深深得知道《马大帅》对自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要是不牢牢抓住就会遗憾终身,抓住了就将对自己是一次飞跃。王雅捷为了能演好、演的真实,每天就钻研剧本,自己没戏的时候就一个人躲在房间对着镜子,一遍一遍的说戏。并且经常和赵本山一起讨论剧本到深夜。即使是在寒冷的十二月的东北夜晚,气温只有零下十几度,王雅捷依旧坚持在拍摄现场一直呆到下戏,即使是没有自己的戏也这样。王雅捷说虽然没有自己的戏,但是能从其他演员身上学到很多自己以前在学校不能学到的东西。赵本山觉得在王雅捷身上看到了现在年轻人所没有的执着与真诚,并且王雅捷的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王雅捷觉得当导演的赵本山是个非常有想法的导演,经常就能想到很好的法子,并且在拍摄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只要赵本山一出马,所有问题就会迎刃而解。王雅捷说当男主角的赵本山,在拍摄过程中非常会调动大家的情绪,非常会引导大家如何去饰演自己所装扮的角色,并且与亲如父亲的赵本山演对手戏特别的过瘾,能从他身上学到好多东西,能让自己的演技有飞的突跃。

  由于有了赵本山导演的支持,王雅捷决定放手去演。谁也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拍摄异常的顺利,王雅捷完全的进入了角色,并且每一场戏都能得心应手。把一个三十多岁的地道东北农村妇女拿捏的恰到好处,还有不少不了解王雅捷的人都以为她是地道的东北姑娘呢!

  随着《马大帅》的全国热播,观众逐渐喜欢上了“玉芬”这个淳朴善良的东北姑娘,同时也记住了成功饰演“玉芬”的青年演员王雅捷。由于王雅捷在《马大帅》中的突出表现,紧接着又被著名的导演、画家、商人——陈逸飞相中出演《理发师》中的俞瑾并且与当红小生陈坤在戏中扮演夫妻,这对王雅捷来说是个不小的突破。王雅捷还成功出演了《律证佳人》、《芙蓉花开》等热门电视剧的一号女主角。

  王雅捷已经成为了一颗耀眼的新星,王雅捷说她的漫长演艺生涯才刚刚开始,她知道她的成功除了汗水与泪水之外,还因为有了赵本山老师,有了《马大帅》才会让自己有这样的成绩,赵本山给予了自己太多的无私关怀和教导,对于赵本山她除了感激之外还是感激。目前王雅捷正在辽宁开原参加《马大帅3》的拍摄,在剧中依旧饰演“玉芬”一角,她将会与赵本山所饰演的“马大帅”喜接良缘,有情人终成眷属。文/彦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