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孙俪爱逛街爱美食 认为自己很像“杜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14 新浪娱乐
孙俪爱逛街爱美食认为自己很像“杜鹃”(组图)

孙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孙俪爱逛街爱美食认为自己很像“杜鹃”(组图)
孙俪

孙俪爱逛街爱美食认为自己很像“杜鹃”(组图)
孙俪

  我的精致秀1月女主角:影视明星孙俪。  

  该如何向你形容孙俪?她净柔如玉,青春如花,更像一杯新沏的清茶。午后的阳光落下来,她微微仰起的脸孔有一种下意识的警觉,大眼睛扑闪扑闪如小鹿斑比面对莽苍苍大森林,仿佛随时会逃走。却在刹那间,她笑起来,那笑容,仿佛心底有一股清泉。

  春天需要等待

  也许你见过孙俪,《情深深雨蒙蒙》里,赵薇是命运多舛而光芒四射的女主角,在百乐门轻轻款摆,低低哼唱。她身后,一大群女孩在伴舞,镜头无情地从每个女孩脸上滑过,绝不停留--那里面,有孙俪。

  这是1999年,孙俪在部队文工团的第二年。战友们奔走相告:赵薇来了,有一场戏,需要她们配合。孙俪说:“我那时不能算群众演员吧,因为没有演戏的意识,就是领导安排我们去跳舞--跳舞本来就是文工团的任务嘛。”跳过舞,孙俪和战友们一起站得远远的,看赵薇拍戏、化妆、被众星捧月着。都是花朵,赵薇是艳冠群芳的玫瑰,她们却只是香雪海,那一刻孙俪心里有没有掠过一丝念头:有一天,我也许会和她一样……三年后,她与赵薇分别出演了电视剧与电影版《玉观音》中的安心。

  生命,充满了不可知的奇迹。

  而那之前,是迂回漫长的路。孙俪回忆说:“我小时候有特别多的照片,我妈妈特别细心,从我出生第10天到满月、双满月到12个月的照片……”她活泼善舞,5岁就上台表演,父母坐在台下为她热烈鼓掌。父母带她去上舞蹈课,她赖皮过、哭过、摔倒过,又总会被大手抱起来。她小小的人生,是一个完美的小团圆,染满幸福的晕黄。

  然而有一天,她一跤绊倒,搀扶她的手,只剩下母亲的了。发生了什么?年幼的她,不知道该去问谁。都说此时此世,离婚是家常便饭,而对于孙俪,此后的日子,若她是花朵,残了一瓣,是星空,缺了最亮的那颗星。她从此,学会了沉默。

  母亲是孙俪心目中最完美的主妇,做得一手好饭菜,全身心扑在家庭与儿女上面。孙俪每每触及她掌心微微的茧,就仿佛触到成人岁月里无尽的责任。她说:我一辈子都记得有一个雨天。母亲做了鸡汤端上楼来,石库门房子楼梯陡,滚烫的鸡汤泼在母亲手臂上,当场红了一大片,起了密密的水泡。那天正好是孙俪要去上舞蹈课的日子,她吓哭了,求妈妈道:“咱们别去上课吧。”母亲不呻吟也不抱怨,擦了药,把衣服袖管剪掉,再披一个外套就带着孙俪出了门。大雨劈头盖脸浇下来,公共汽车上不时有粗暴的身体或者雨伞撞到母亲的伤处,母亲一直一声不吭,只是额上聚满汗。因此孙俪说:“要做一个好主妇,必须得学会做菜吧,我妈妈就做得一手好菜。再,应该有很多很多充沛的爱,还有,坚韧。”

  十五岁,她去当兵,从此她性格里兼具了绕指柔与百炼钢。十八岁,生命丰盛如一丛金盏花,她却转业了,户口上注明“待业青年”。从此该往哪里去?孙俪踮起脚,是一个小天鹅的舞姿,却看不到地平线。周围绿树如茵,湖水沉寂,她在林中迷失了方向。

  不是没有过机会。在新加坡的“才华横溢新秀选拔赛”里,她获得亚军和智慧大奖,于是,新加坡最大的一家电视台来与她签约了。另外几个参赛的上海少女都签了约,孙俪却迟迟疑疑,她轻叹道:“新加坡太小了。”这是一个弹丸大小的孤岛,纵使她是夜莺,她的歌声能够直上云霄,越过浩瀚大海吗?都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小小的新加坡,能够装下她即将盛放的青春吗?

  她就这样,双手空空又回到了上海。飞机晚了点,她无所事事,就随手买了一本《玉观音》。坐在飞机上,翻开第一页,仿佛翻开冥冥中的天意,她心动神驰,她的身体在1万3千英尺的高处,但她的心不在这里,在云南的雨林,跟随着安心的脚步……

  下飞机后,孙俪接到了一个电话:“我们是海润公司,你有兴趣与我们签约吗?”再后来孙俪知道了,他们正准备拍摄《玉观音》。

  幸福是一种回甜

  孙俪说:“我曾经是想打退堂鼓的。”她完全没想到会是安心这个角色落在自己头上,她还这样年轻,毫无表演经验,关于纷繁复杂的世情与表情,她听说得模棱两可。但她转念一想:“安心立过二等功,我也立过二等功;安心是O型血,我也是O型血;安心做到的,为什么我就做不到?”

  孙俪说:“那段时间很痛苦。不会念台词,专门请中戏的老师亲临指导;不理解角色,那就把所有的感觉与想法写出来;感到有距离,穿上戏里的警服到警察堆里去体验生活。要学形体,跟舞蹈形体不同。舞蹈形体表现肢体语言比较夸张,表演的肢体语言要生活化和自然,完全跟舞台上是不同的,还要学跆拳道,要学开车。”孙俪甚至买了很多本《玉观音》,分赠亲友,请大家认真阅读。不都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吗,那么,来告诉我,你们心目中的一千个安心。一时间,每天都有人给她写信、打电话、发传真,谈自己的感受,谈安心的情、欲、对孩子的感情、生命的尊严……安心作为一个立体的形象,在孙俪心里树立了起来。

  她是真的全心全意向安心靠拢。每次上完跆拳道班,孙俪都主动要求打扫卫生,因为安心也做过杂工,打扫过卫生。要了解安心为人母之后的感觉,她就去了医院联系,“他们不明白为什么一个19岁的小姑娘要去妇产科体验生活,好心地问我:‘你是不是怀孕了?如果是,不要害怕也不要害羞,赶紧告诉我们。’多窘呀。”为了演好她的第一个荧屏形象,她默默咽下这尴尬。

  拍完戏,就像完成了一件事,孙俪并不挂心,照样与一帮朋友上街吃烧烤,正吃得满嘴流油,突然有人来找她签名了。孙俪怔住了:我成明星了?我成了大众的偶像。《玉观音》一出,谁与争锋,孙俪自此成为四小花旦。

  如果在生活中,她遇到安心这样的情况,会怎么办呢?孙俪说:“安心感情与理智的挣扎,是每个女人的共同问题。如果我遇到,那么也只能顺其自然了。”

  正如一只鹰,一旦开始起飞,就会向更高更远的地方去。《一双绣花鞋》《大染坊》《一米阳光》……她塑造的那些人物,或细腻或娇巧或内敛或张扬,全是莺莺燕燕真真,各有各的美好,却无一例外,非常之清纯。在生活中不太爱说话的孙俪,所有的语言都在戏里了。

  最喜欢哪个角色呢?孙俪想一想:“都喜欢吧,各有千秋,手心手背都是肉。不过,《幸福像花儿一样》里面的杜鹃,很像我。”

  曾经当过几年文艺兵的孙俪,太熟悉杜鹃这样的女孩了:单纯、天真、能吃苦、善良,也有小小的虚荣--但这虚荣是可以原谅的,托尔斯泰说过:没有虚荣的生活几乎是不存在的。她说:“在《幸福像花儿一样》里,我把我对几年军队生活的所有感触都融进去了。”

  杜鹃是一个跳舞的女孩,于是孙俪也开始跳舞了,空翻、踢腿、转圈……每一段音乐起落,她仿佛又回到了多年前,那个怀着无限梦想、穿着军装的小女生,青涩无知。而现在,她是泳者,游过一条一条激流,成功还在远方。

  幸福是真的像花儿一样吗?孙俪说:“我觉得幸福是一种回甘,就像一杯清茶,开始喝的时候,总归是苦的,可是苦之后有那么一种回甜。当你在幸福中,你是不会发觉的。等到回味的时候,点点滴滴都幸福。”

  拍了这么多电视剧,第一部电影《霍元甲》也快上映了,有什么感觉?孙俪说:“我对电影有敬畏之心,所以不打算随便拍,觉得经过了锻炼、机会成熟了才可以。非常幸运,《霍元甲》是和李连杰演对手戏,我有了向国际大明星学习的机会。”

  她演一个盲村姑,为了接近角色,她还特意去盲校体验生活。这一段生活让她深深地意识到,可以看见颜色、懂得何谓玫瑰是多么幸福的事,她深深地知道何谓悲悯。这一次在拍摄之前,她特意声明:“不要皮草。”她是爱护小动物的大使,也是健康快车基金会的光明大使,她说:“慈悲也是明星的工作之一。不见得要出很多钱,只要尽到心力就行了。”

  会一直拍戏下去吗?

  她笑了:“这个问题,现在还太早了。拍戏只是生命的一部分,不是全部。如果不当演员,也许我会去当一个发型师或者一个化妆师,或者开一个小店,让更多的人分享我的快乐。”

  真性情女人心

  曾经孙俪在成长岁月里说: “我不相信爱情。”然而渐渐长大了的孙俪不再这样惨痛绝裂,她只说:“爱情是有的,但我想我面对爱情会比较清醒理智,不会自欺欺人。”想找什么样的爱人呢?她笑而不答,年轻的额头闪闪发光。

  她的确还年轻。她是典型的上海女孩,爱打扮,脸孔精致透亮。她轻轻点一下自己的颊,像鸟儿在水面上偶然拍翼,我们不能不注意到她的皮肤,紧致润泽,而且有舞蹈一般的上扬。女人对自己不狠心,男人,或者观众就对她们狠心,孙俪不允许自己不够美丽。说到养颜,孙俪变得滔滔不绝,像所有女人一样,她知道美丽健康由内而外,她不能不重视内外兼修。每天早晨起来,她总是先喝一杯牛奶,再吃一个苹果;中午吃少量米饭,强迫自己多吃蔬菜;晚上则拒绝一切淀粉类食品。

  她很爱喝汤,因为体质偏热,所以特别爱喝一些凉性或温补的汤,如鸽子汤、鸭汤,还有牛肉萝卜汤、排骨汤之类的;她最喜欢喝的是猪骨汤,猪骨里面全是骨髓和胶原蛋白,对增加皮肤弹性特别好。而她推荐的另一个美丽秘方是跑步,而且一定要跑1小时以上。15分钟开始出汗,20分钟后开始消耗脂肪。人的一天都会神清气爽,睡觉特别踏实。村上春树曾经说过:一个人能够坚持每天跑步游泳,那么,还有什么事他不能坚持?

  孙俪也爱逛街,不忙的时候,每星期都要逛两三次。她不爱大商场,反而喜欢去小店淘宝,那种翻翻拣拣的感觉很愉快,挑到一件心仪的衣服简直像打了一场胜仗一样。

  她也爱

美食,爱吃水果,什么样的水果都喜欢吃,甚至可以拿水果当饭吃。也爱吃街边摊,爱吃,是热爱生活的体现。然而她不纵容自己,她曾经很喜欢吃薯片,一旦发现自己发胖,立刻戒掉,这,需要一种天人交战的定力。

  孙俪这样的女子,或许不曾经历大风霜,她却是人人心中的那一杯茶--第一道苦如命运,第二道甜如爱情,第三道淡如清风,却值得被我们所宠爱所善待。

  正如她对所有女性的建议: “善待自己。” (文/叶倾城 摄影/娟子 摄影助理/小武 造型/航悦 东田造型 服装提供/GUCCI KENZO 场地提供/北京星河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