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学庆吐露心声:中国男模就得靠“熬”(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李学庆吐露心声:中国男模就得靠“熬”(组图)

2000年第一次参加比赛被一男模评委打了最低分三甲不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学庆吐露心声:中国男模就得靠“熬”(组图)
2002夺得首个中国公众评选的风尚男模奖项

李学庆吐露心声:中国男模就得靠“熬”(组图)
与Daniel一起熬出头,今年合作新剧

李学庆吐露心声:中国男模就得靠“熬”(组图)
进军影视圈也将走秀到巴黎和米兰

  2006年即将上演的电影《俏黄蓉2006》近日在广州正式开机,男一号是男模李学庆。从2002年底李学庆出现在公众视野,经过3年时间的磨砺,这个北京小子成为目前中国娱乐与时尚的特例:一只脚踏进了娱乐圈,另外一只还坚守着模特的阵地。日前他在广州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向本报独家曝光中国男模的艰难处境。

  当模特太单调 拍戏体验生活

  模特踏足影视圈是目前的趋势,虽然从出道以来李学庆要拍摄各种影视剧的消息也一直不绝于耳,但除了2003年初在杨佩佩的电视剧《飞刀又见飞刀》当中客串了皇帝一角之后,到2005年下半年他才算真正踏进影视圈,2005年10月他在杭州和陈怡蓉许绍洋拍摄完电视剧《老鼠爱大米》,而这次来到广州拍摄第一部电影《俏黄蓉2006》才算是真正的影视全面开花。《俏黄蓉2006》中李学庆扮演的男主角郭靖是个电脑工程师,开始是个胆小怕事的人,后来经过从电脑里“跳”出来的黄蓉的一番影响,变得正直又勇敢。李学庆表示这部电影对于自己很重要,所以从国庆节后拿到剧本就不停地揣摩角色。他也明白对于自己这样并非科班出身的艺人,投资商看重的是他的知名度,但他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能边演边学,让自己从花瓶变成真正的演员。“当模特太单调了,再漂亮的衣服,也好像是穿在别人身上的。拍电影,能体验一些有生活情节的新鲜角色。”

  他对于刚刚开始的美好前景充满了希望:“我始终觉得自己的经历太少太平淡,但是演戏可以让我做另外一个人,他的生活环境、背景、思想和我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我能演十部戏的话,那样,我体验到的生活会是别人十辈子才能经历的。”

  中国男模生存状况“比较可怜”

  从胡兵手中接下“内地首席男模”名号的李学庆用2年多的时间令中国人对于本身欠缺认知的男模特圈子有了全新的看法。从在2000年进入模特圈参加“世界男模大赛”因为人为原因被打了个最低分致使三甲不入,到2003年被英国评为“全球10大男模特”以及2005年被美国某杂志冠予“全球最时尚男人”的头衔。李学庆表示中国男模特这条道路本身就充满了艰辛,因为整个行业以女装为主,加上目前中国的经纪公司不正规,缺少系统地包装和展示新人的机会,整个男模特行业基本上就靠“熬”字,通过两三年的时间有可能开始被人认识、被设计师喜欢,但是相对于中国目前的环境,男模特的生存状况是比较可怜的,当年和他同期出道的很多模特目前都已经转往其他行业发展,有的还留在模特圈但通常还要兼职做编导、模特经纪或者做助理之类。因为10多年来,中国有名的男模特还是只有那几个,这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是很不利的,所以现在有机会他还是愿意提携新人,希望这个圈子能够百花齐放。

  决不放弃模特事业

  对于很多模特进入演艺圈之后就不再涉足模特圈的情况,李学庆坦言自己以后还是会走秀,被别人看成一个榜样的他还是希望能以模特的身份去演绎更多的国产原创品牌以及国际大品牌,因为走在台上的那种光荣感是做艺人或者别的身份所体会不到的。

  对于外界很多人都觉得李学庆只是一个偶像,单纯从业务来说并不是那么出色的言论,这个沉默的男生却表示:“对于外界怎么说,我并不在乎,我希望自己能够代表一种时尚的文化,不过我会尽量充实自己,能够让大家满意。况且我才刚刚出道3年多,还有很多东西在以后会慢慢秀给大家看。”本报记者陈羽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