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影视圈当红玉女大PK 优雅纯情各不相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4:41 新浪娱乐
影视圈当红玉女大PK优雅纯情各不相同(组图)

徐静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浮躁的娱乐圈中,许多女明星为了吸引眼球使出了浑身解数,或玩酷,或性感、或妩媚、或另类。不过,观众的眼睛已经审美疲劳了,大家太需要有一些静若止水的气质美女,看一眼,就让人眼前一亮,神清气爽。由此,形形色色的“玉女”们,就成了影视圈的新宠。

  徐静蕾——永远的邻家女孩

  在《将爱情进行到底》中,一个穿着纯棉的吊带背心,梳着两条小辫子,背着双肩包在雨中微笑的女孩子,轻轻说着:杨铮,我喜欢你。徐静蕾便这样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自成名以来,她那清丽的邻家女孩形象一直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偶像,有人说,徐静蕾清淡如菊;也有人说她芳雅似兰;还有人说她是绿茶,嗅之芳香扑鼻,入口清凉回味长久。

  在别人笑靥如花时,徐静蕾嘴角总是有那么一抹倔强,也许她就是这样一个不甘于现状的人。曾是“四小花旦”她完全可以像别的明星一样,趁年轻漂亮再演几部戏,大红大紫一番,可她没有。在经历一番酝酿后,她转而当导演。她从中国最美丽的才女,变成了中国最美丽的女导演。《我的爸爸》、《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相继成功,让我们认识到了闪烁在她美丽外表下的精神光芒,而她的美也变得更丰富、更立体、更有内涵。

影视圈当红玉女大PK优雅纯情各不相同(组图)
蒋勤勤

  蒋勤勤——轻柔似水灵气逼人

  琼瑶见到蒋勤勤时曾脱口而出“轻柔似水,灵气逼人”的诗句,并为之取艺名“水灵”。“水灵”的确是诠释蒋勤勤的最佳词汇,她从眼睛到心灵都透着水一般的纯净——秋水般清澈的双眸,漾着水波的明丽面庞,水色盈盈的气质,就连演的戏也是多是温婉秀丽、柔情似水的人物,难怪一看到蒋勤勤,心境也就变得清亮起来。

  从琼瑶戏起家的蒋勤勤,已经在演艺圈里沉浮多年。这些年来,蒋勤勤一直试图突破“柔弱”的苦情印象,尝试了许多不同的角色,如《半生缘》里的顾曼璐,《姐姐词典》里的牛红梅,但她骨子里还是摆脱不了他一泓柔情,连她自己也说她最像的还是《射雕英雄传》里的穆念慈。因为“我和她都是那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尤其在爱情方面,别人给我解释一百个理由说我们不合适我都不会听,除非自己真的被人伤透了心才会回头。”不同角色的尝试只是她事业上的需要,在心灵上,一份恬淡的生活,一场纯净的爱情,对她来说,也就足够了。

影视圈当红玉女大PK优雅纯情各不相同(组图)
赵雪莲

  赵雪莲——不染纤尘纯净如水

  质本洁来的雪莲花,本应该开在安安静静地开在雪山巅上,却被一阵风吹落到凡间。如果说外表上的纯净是可以包装出来的,那么心灵的纯净就只能靠自身的修行了。赵雪莲,一个外貌和心灵一样纯净的女子,简直成了娱乐圈中罕见的奇葩,在浓艳喧嚷的百花丛中,宛若西湖处子般静静绽放。

  凭借在《汉武大帝》《如此多娇》《一双绣花鞋》《审计报告》等央视大戏脱颖而出中的赵雪莲,不但获得业界人士的肯定,更被称为新一代玉女演员的代表者。赵雪莲是公认的美女,但真正让赵雪莲在众多美女中脱颖而出的,却不是她的恬静温柔,聪慧可人的外表,而是她难得的单纯。许多观众评价雪莲时,说她有孩子般单纯的眼神,而一些当面采访过她的记者,也对她留有深刻印象:“她总是安静地倾听你说话,不时地点头,当你回答她的疑问时,她会报以感激的微笑。”

  赵雪莲的美是由内而外的,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相由心生”吧。山东大学外语系和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科班学历,不知不觉地为雪莲涂上了一层浓厚的文化底蕴,使她在文化匮乏的演艺圈中显得更加清新脱俗。面对这朵雪莲花,总觉得暗香拂面,不带丝毫矫揉造作的书卷气息,与她楚楚可人的外貌一起,映在冰雪剔透的心灵上,折射出不带纤尘沾染的别样美丽。

影视圈当红玉女大PK优雅纯情各不相同(组图)
刘亦菲

  刘亦菲——清水出芙蓉

  见过刘亦菲的人都说她美,美得没有烟火气。这个女孩一出道,她的美丽就不断被人提及,甚至被冠上“天上有,地上无”的溢美之词。有人这样评价她:“鹅蛋脸的她,有着如婴儿般吹弹即破的肌肤。她有双能‘摄人心魄’的凤眼,体态优雅,一头长及腰际的秀发。因为在美国呆过,刘亦菲难免比内地同龄女孩成熟与洋气。”

  刘亦菲能在众多火爆的靓女中脱颖而出,得益于两个字:自然。从“神仙姐姐”王语嫣,到轻灵出尘的赵灵儿,再到冷若冰雪的小龙女,刘亦菲的戏路一直是这样清纯可人的形象。而生活中的她也戏如其人,面对成绩她不骄不躁,面对绯闻她淡然处之,虽然美丽脱俗,但她不满于“花瓶”的印象,不但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进行专业的学习,为了出唱片还特地飞去日本进行为期半年的音乐培训。在潮起潮落的演艺圈中,她生活得有条不紊,心静如月。品味刘亦菲就如赏月——那喧嚣繁星中的明月,勾起你的不只是无限遐思,心头还吹过一丝清爽的风。 于宫琦 陈静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