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保剑锋:宝剑锋从磨砺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3:47 新浪娱乐
保剑锋:宝剑锋从磨砺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保剑锋:宝剑锋从磨砺出(组图)

保剑锋:宝剑锋从磨砺出(组图)
保剑锋(资料图片)

  帅气的外表,休闲不失品位的穿着,让刚过而立之年的保剑锋透着一股优雅的自信。作为上海影视圈的当红小生,保剑锋在风格迥异的影视剧中游刃有余地诠释着不同年代、不同性格的人物形象。无论是《十八岁的天空》中的麻辣教师古越涛,还是《至尊红颜》里有些窝囊的李治皇帝,以及颠覆历史人物形象的《秦王李世民》中的魏征等等……保剑锋完成了从偶像演员到魅力演员的完美转身。

  因出演《十八岁天空》中的麻辣老师,保剑锋成了让影迷尖叫的偶像。问他会不会担心成功塑造一类角色后被定型时,剑锋坦言并无顾虑,“有人认可自己的形象,就肯定会有人希望看到自己不同的一面。人的改变不是难事,最难的是在接演同一类型的角色上怎样去突破自己。要把好的角色展现给观众,必须要有所突破。演了很多戏后,感觉拍戏就像钓鱼一样,放了很多鱼杆,看哪个鱼杆能钓上鱼。”

  对于自己塑造不同类角色中的变化,保剑锋认为变化很重要,“世间没有永恒的话题,永恒只是人一种美好的愿望,万物万事都在变化,因为变化人才会有惶恐担忧、会悲观。同样,因为变化生活才精彩,我们应该像享受甜蜜一样去享受痛苦。所以凡事都要想开一点,体味一下苦痛才能更深地感受生活的甜蜜。”

  多年的演戏的经验也让保剑锋对待收视率的态度越来越平和,“只要在演戏的过程中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至于戏播出后反响如何没有人能事先预计到的。如果演的一部戏中形象被认可就很欣慰了,说明自己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

  除了接拍偶像剧,保剑锋塑造的一系列历史人物也深入人心,《吕布与貂蝉》中的刘备,《秦王李世民》中的魏征,《至尊红颜》里的李治……在他看来,演古装戏除了外形上要吻合朝代的背景,还要了解很多历史资料,“知道这些历史人物是怎样的人,对他们的人生有自己的态度。如果演戏没有对自己饰演角色的态度,不知从哪个点去抓角色命脉也是不行的。不管是电视演员还是电影演员,每个人都要有对自己诠释角色的感悟。”

  问他自认是天赋型演员还是思考型演员时,在剑锋看来,演员都是天才,“这体现在对角色诠释的灵性和感悟力上。在拍戏中要去感受每一个角色,在思考的过程中去感受。领悟的东西都是从思考中得来的。我觉得作为演员灵性的东西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的思考占百分之三十,有了灵性才会去思考、揣摩每个角色。记得我刚进上海戏剧学院学习的时候,老师就要求学生平时要多去异想天开,以前的学习知识理论知识的储备,还需要自己的实践中去学习体会,要理论联系实际才行。”

  随着拍戏经验的累积,保剑锋自身逐渐步入成熟,在他看来人越成熟处理事情会变得越老练,但并不是麻木的习惯,“做事一定要有创意,而不是老气横秋。成熟一定不是死亡,成熟的人应该更勇敢、更乐观、更开朗。” 保剑锋说也许过几年后这些关于成熟的感悟会不屑去讲,因为人是在不断成熟的过程中成长的。文/mo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