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雪健病情痊愈再过戏瘾 喜欢超女纪敏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4 沈阳今报
李雪健病情痊愈再过戏瘾喜欢超女纪敏佳(组图)

李雪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雪健病情痊愈再过戏瘾喜欢超女纪敏佳(组图)
《搭错车》剧照

  李雪健,观众心目中的“老好人”,荧屏上的“老大哥”。五年前,当咽喉癌这个名词与之紧密相连,我们为之扼腕。令人欣喜的是,李雪健并没有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他又重新回到荧屏上,《历史的天空》《搭错车》、《赵树理》……每一部电视剧,都彰显着他娴熟的演绎功力。

  “我全好了,其实两年前就已经全好了。”日前,记者对身在新《上海滩》剧组的李
雪健进行采访,他笑呵呵地说道。聊天中,他谈自己如何治病、谈和儿子一起讨论超级女声

  放宽心,病就会好

  今报:李老师,现在又开始拍戏了,你的声音听起来比以前沙哑了许多,是不是病还没好?

  李雪健(以下简称李):早好了,你想想,从我生病到现在,都已经五年了,现在早没有任何问题了。其实在病到三年的时候就已经没事了,但声音还是受到一些影响。

  今报:生病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李:应该要感谢我的家人,在那段时间,我从来没有感觉到过紧张的气氛,他们在我背后付出了多少,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我能恢复过来,最大的秘诀就是能吃能睡、放宽心,配合医生、配合家人。

  人要学会调整。遇见困难了,多想想,没什么是过不去的;遇见喜事了,也别太放在心上,那只是一瞬间。回头看看以前,在顶峰的时候,很多好戏、好角色都会自动送到你手边来,但是有时候挺随意就处理了。可是以后我不会了,我应该对观众负责,任何一个机会,过去了都不会再有第二次。其实你说吧,这些道理以前也知道,就是很难落实到行动上来,现在我在慢慢地去做。

  今报:除了演戏,业余时间都做什么?

  李:年届半百时,我开始从头学起了书法和画画。要问我练的是什么字体,人家都说我是“没体”。其实就是为了养心,我画的画,都是去买来儿童学画画的那种书,跟着学。我还十分喜欢观看围棋和拳击比赛,一个是静中有动、一个是动中有静。你看拳击,两个人一开始先握手,握完了没命往死里打,打完了又要拥抱、互相祝贺,这里头写着人生啊。

  有戏瘾,再接《上海滩》

  今报:现在拍戏觉得累吗?

  李:从在家养病、到复出拍戏,我经历了一个自我挣扎的心理过程。刚刚知道得病的时候,真是什么都不想了,就琢磨着怎么把病赶紧给治好了。但是时间一长,身体逐渐恢复,我就不行了,我演戏有瘾啊!就想再做点什么,寻找一下自己的价值。我是一个职业演员,我不拍戏能做什么呢?今报:跟新《上海滩》中黄晓明孙俪这些年轻的演员在一起觉得有代沟吗?

  李:黄晓明、孙俪,甚至包括高希希导演,他们都很年轻,和这么多的年轻人在一起拍戏,在我的演艺生涯中还是头一遭。所以这次的经历对我来说很难得。而且,这些年轻人在他们各自的领域中,都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这让我非常开心,我知道他们都很有名气,但他们很尊重我,像我的孩子一样。看超女,和儿子都是“佳迷”

  今报:你儿子现在也挺大了吧。

  李:他今年已经18岁了,在北京语言大学念书。以前他一直没到过上海,这次趁我在这里拍戏,寒假的时候过来玩了几天。以前我儿子总问我:“爸爸,你怎么都是和一些老演员在一起演戏啊?你能不能也和一些我们喜欢的偶像合作合作?”这一次,儿子总算如愿以偿了。

  今报:现在是不是特别重视这份亲情?

  李:说实在的,现在感觉真的很幸福。儿子以前和他妈妈亲,跟我有些远的感觉,但是这几年因为我在家养病,我和儿子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了。现在我们是父子,也是朋友。他有时候还会管我,比如我接什么戏啊,他还要提提自己的看法,跟我讨论一下。还有其他一些艺人,比如超级女声。

  今报:你也是超女迷吗?

  李:今年的早些时候,在儿子的带动下,我陪他看起了“超级女声”这个节目,但是到了后来,我发现自己开始有些放不下了。主要是那个……PK!太揪着人的心了,老让我惦记着谁会上PK台啊、谁又会被PK掉啊。

  今报:你会跟儿子因为支持谁“打架”吗?

  李:不会,因为我和儿子都最喜欢纪敏佳。后来我还跟他总结出来,纪敏佳有“三可”。第一可是可怜,老是上PK台;第二可是可敬,总上PK台但是她总是能宠辱不惊;第三可是可爱,因为她毕竟还是有实力的,最后一直打到了第五名。

  幸福的老头

  当年那个“宋大成”曾经是多少人心中好男人的形象,20多年过去了,现在的“宋大成”李雪健已经年过半百,并且刚刚跟病魔做了一场斗争,还好,他依旧坚强。

  《渴望》之后,张凯丽、孙松都很少接戏,只有李雪健像机器一样,不知疲倦地给观众演出一个个活生生的人物。很多人说李雪健的《搭错车》演的好,而李雪健说自己现在脑海里只有新《上海滩》冯敬尧这一个角色。是的,他的脑海里从来没有以前的辉煌。

  好人李雪健有过很多极端的经历,甚至还曾被媒体报道“死了”。不过经历了人生中最大挑战的李雪健,现在能平和地面对自己的一切。他说自己是幸福的老头,因为可以健康地活着。采访结束时李雪健说:“我不太会说话的,但是我挺喜欢跟你聊天的。”这就是实实在在的人生,健健康康的人生。宁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