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迅赵薇范冰冰演而优则唱 带头成范本(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7:23 新浪娱乐
周迅赵薇范冰冰演而优则唱带头成范本(组图)

周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如今越来越多的影视演员开始涉足歌坛,“演而优则唱”这个曾经颇受争议的词也越来越大行其道、顺理成章。影视演员借助自己原有的名星效应想在唱片市场分一杯羹自然要比新人要容易得多。不过真正能站稳脚跟却也寥寥可数。放眼望去,集体“跨界”的女歌手中,最抢眼的当属周迅赵薇范冰冰。周迅和赵薇两人已不是初涉歌坛,尝到甜头的两位巨星各有千秋,其唱片水平也是更上一层楼,而初涉歌坛的范冰冰也毫不逊色,其处女大碟可以说是异军突起、大获全胜。或许她们可以为其它跃跃欲试的女星提供一个成功的范本。

  周迅:另类 & 空灵

  周迅也许是所有歌手里面嗓子最有特色的一位。最开始听说她要出唱片的时候很多人心里都曾经犯过嘀咕,她那沙哑低沉的嗓音能在高手如林的唱片界打出自己的天下吗?她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夏天》就回答了人们这一疑问。在“非典”时期,整个国内唱片市场销售额下降六成、唱片相关宣传活动一概延期的情况下,周迅专辑《夏天》却成为一匹黑马。她那独特的沙哑声音突显了个性和另类,《夏天》在千篇一律的唱片界的湖面上荡出了层层波纹。继首张大热专辑《夏天》后,2005年周迅再次不甘示弱地推出了新专辑《偶遇》,这一次她在新专辑中用音乐展现了最真实的自己。该专辑不仅大胆创新,极具音乐个性,而且充分利用周迅的嗓音特点,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她沙哑空灵的另类声音,更重要的是,《偶遇》是周迅的真实内心生活写照。被爱情滋润的她一改住日的低调和我行我素的阴冷作风,在新专辑里唱出了舒适温暖和幸福的旋律。

周迅赵薇范冰冰演而优则唱带头成范本(组图)
赵薇

  赵薇: 感性 & 时尚

  已经贵为“多栖教母”的赵薇继热卖专辑《飘》后,又在去年夏天推出了加盟维京音乐的第二张专辑《DOUBLE》。如果说第一张专辑中清新文静、感性内敛的的赵微让人感受到她的悄无声息的成熟的话,那么第二张专辑《DOUBLE》中时尚动感、熠熠发光的赵薇则更让人感到惊艳和震撼。

  赵薇身上有很多真挚的东西,她身上的美是没有任何刻意修饰的,是干净和自然的。但是由于出道后迅速的大红大紫掩盖了她身上本来散发的天然淳朴的气息。在经历了种种磨难后,她终于成熟了。去年她不仅在影视方面收获颇丰,戴上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后桂冠;而且在新专辑一改过去内敛感性的风格,成功转型。

  歌迷们还在为赵薇在上张专辑《飘》中的大幅进步和清新造型而赞叹不已,《DOUBLE》就又脱颖而出了。两张专辑迥异的风格正好向人展现了赵薇的两个不同侧面。这位双鱼座的女子在动与静间不停的转换,在快与慢间不断的辗转,在这样不断的变化中,她的唱技也越来越精湛。在新专辑中赵薇首次尝试Rap,主打歌曲《我和上官燕》最大的特色就在Rap部分,演唱Rap对赵薇而言可以说是全新的挑战,挑战成功的她向人们演绎了另一种清新自然,浪漫畅快的恣意感受。

周迅赵薇范冰冰演而优则唱带头成范本(组图)
范冰冰

  范冰冰:纯真 & 自然

  已经成为公认的电影电视剧双料宠儿的范冰冰,在歌坛也不甘示弱,首张处女大碟《刚刚开始》又为她在唱片界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在《刚刚开始》中,范冰冰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一种音乐风格——清新自然。该唱片从封面到歌曲风格全部都坚持了本色、自然、纯真的风格,《刚刚开始》的专辑封面以白色和蓝色为主色调,范冰冰在化妆造型上也出乎意料地摒弃了以往的妩媚妖娆,完全以本色出镜,这种清新的风格让习惯了她性感妩媚的人眼前一亮,不得不承认,这个时而妖娆时而清纯的小妮子不管怎么打扮都有着夺人眼球的魅力。

  清新而又不流于俗套的风格,顶尖高手的加盟,范冰冰十多年的音乐功底和从小对音乐的爱好,还有专业的指导和反复的训练,共同融进了这张包含多种风格迥异的音乐元素的唱片,《刚刚开始》让初出茅庐的范冰冰在歌坛大大的火了一把。唱片中的不同的音乐类型也展现了范冰冰在音乐上的勃勃雄心,良好的音乐品质就像她的倾城美貌一样让人无法否认。

  初战告捷的范冰冰表示,希望以后每一年或两年就能空出一段时间来做一个唱片。“我喜欢唱歌给大家听,也希望能通过音乐来表达心里的感受。” 范冰冰坦言,要是条件允许,自己真愿意一直都唱歌,因为唱歌“可以随心所欲地想唱就唱,让人生的忧愁都化解到歌声中去。”而不必像演戏那样辛苦。

  难得的是,范冰冰保持了低调和谦逊,谈起赵薇的唱功,范冰冰丝毫不掩饰自己的赞赏:“她的歌所表达的东西非常有吸引力,越咀嚼越有味道。”她和赵薇两人是同一剧中出道的,不同的是赵薇是一夜成名,而范冰冰则是厚积薄发,她一步步走来,脚踏实地,经历了风雨后的她变得更有实力、有魅力,也更加美丽。所以她的处女大碟《刚刚开始》连续多周在销售排行榜中名列前茅也在情理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场化和娱乐化迅速发展的今天,受众的兴奋点和关注程度已经呈现分散化和快餐化的特点,明星当红的持续时间越来越短,所以影、视、歌全面发展这一做法在娱乐圈也越来越“时髦”。虽然几乎所有的跨行歌手都会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唱歌不玩票,但是想跨界发展多方位捞钱,没有足够的本事,这新饭碗也不是那么好端的。周迅、赵薇、范冰冰等人作为非专业歌手,其专辑质量不仅丝毫不逊色于专业歌手的水平,甚至比某些正经靠唱片起家的歌手们的新唱片更好,这一现象值得音乐业界人士深思。因为不管怎么说,多栖明星的专辑在作品质量与销量上都有口皆碑,不仅让专业歌手们汗颜,也给歌坛注入了新鲜的健康血液。何倩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