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谭晶再探春蕾小学 爱心捐助十名失学女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14:28 新浪娱乐
谭晶再探春蕾小学爱心捐助十名失学女童(组图)

谭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谭晶再探春蕾小学爱心捐助十名失学女童(组图)
谭晶身穿蓝背心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捐助的山西谭晶春蕾学校如今已经落成一年多了。前不久,谭晶作为春蕾学校的形象大使再次到春蕾学校慰问,用无私爱心在当地营造了一段新佳话。

  谭晶小时候曾经在农村姥姥家上过三年学,她亲眼目睹了自己朝夕相处的玩伴因为家里太穷,缴不起学费而被迫退学的惨状。从那时起,她就暗暗下定了决心:“有朝一日我
有条件了,我要做一件善事,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他们,尤其是那些女童们。”

  经过自己多年的努力和父母多年的支持理解,谭晶终于考上了中国音乐学院,并最终成为一名出色的歌手。然而出人头地的她却没有忘记自己当初的诺言。去年,她用义演赚来的20万元捐助了一所春蕾学校,并且亲自为该学校铲下第一锨奠基土。

  谭晶是个爱掉眼泪的人,去年春蕾学校奠基的时候,她在现场哭得一塌糊涂,在时隔一年多之后,她再次来到了春蕾学校,看望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因为她捐助的十名女童经常给她写信汇报成绩,而身在北京的她也时刻在关注着这些孩子。

  当地百姓听说谭晶要来学校,早早的就到村口来迎接,不少人还特地准备了家乡特产送给谭晶。由于学校放假,很多孩子都回家了。但是一听说谭晶要来学校,孩子们都不约而同地特地从家里赶来学校,想亲眼看他们的恩人一眼。

  在春蕾学校,谭晶看到了宽敞的教室和宿舍,还有刚刚建成的崭新的食堂,让她感到惊喜的是,居然还有一个明亮宽敞的练舞大厅,而且还有专门的舞蹈老师。为了迎接谭晶,学生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特意献上了一个歌伴舞。当谭晶看到学生们伴随着自己演唱的《大团圆》翩翩起舞的时候,又禁不住感动得哭了。

  谭晶说不管自己多忙,都不会忘记关心这个学校和这些孩子的,因为她已经把学校当成自己生命的一部分了。作为谭晶春蕾学校的名誉校长和春蕾形象大使,谭晶表示她会特别珍惜这个称呼,她希望能为这些女童尽绵薄之力,除此之外她并没有其他期望。 何倩 程鹏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