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歌手李函曦心太软 家成流浪动物庇护所(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8:15 新浪娱乐
歌手李函曦心太软家成流浪动物庇护所(组图)

李函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歌手李函曦喜欢小动物是出了名的,对她来说,凡是有生命的东西都是值得珍惜的。所以只要遇到流浪动物,不管是阿猫阿狗,还是鸟兽鱼虫,她就都照收不误。甚至看到垂死的花花草草,她也“习惯性”要拿回家养活。按她自己的话来说,家里就像一个动植物园。

  猫狗可以建兵团

  因为猫狗最常被人遗弃,所以流浪猫狗也成为了李函曦家的“常客”,最多的一次,她家里竟然住了十七只。她笑称自己所收养的猫狗足可以组成一个兵团,而现在,这支兵团又“扩军”了——家里新添了一只怀孕的三色大花猫和一只得了肺炎的小白狗。大花猫刚捡来时还患有鼻窒,李函曦便立刻带它去宠物医院看病,久病成医的她回到家还亲自护理,给它打针喂药。在她的精心照料下,两周以后大花猫不但恢复了健康,还不负众望的生下了六只可爱的小猫,当起了猫妈妈。更有意思的是,这些小猫每只都是白色的,一说到这里,李函曦便止不住地夸它是只“争气的大花猫”。

  相比之下,小白狗就“苦命”得多,因为它的小眼睛不是很漂亮,就被卖狗的人残忍的纹上了眼线,而且得了很严重的肺炎。李函曦带它看完病回家输液时,小狗因为身体太虚弱,竟然尿在了她的床上。她非但没有感到不悦,反而更加心疼这只小狗。好在它的身体慢慢康复了,这让李函曦颇感欣慰。

  李函曦坦言,每次她看到这些可怜的猫狗,都感到心里“阵儿阵儿”得疼。其实这些被她救过的猫狗似乎也通人性,懂得关心她:“在我哭的时候,我的狗就会围在我身边转,一副很着急的样子,有时还呜呜地叫;我高兴得时候,小猫就会来蹭我得脚,一边蹭还一边打着呼噜。”她甚至认为这些“猫朋狗友”甚至比人还要好:“他们从来不会骗你,也不会背叛你,说实话,有时真觉得他们比人还好。”

  小鸡被奉为“神鸡”

  李函曦养小鸡并不是图个新鲜,当初遇到这只小鸡时它被一个卖菜的大婶拴着,她见它可怜就花五块钱为它赎了身。虽说鸡类没有猫狗那么通人性,但李函曦对它们一视同仁,不但给它起了名字叫“飞飞”,而且喂它吃狗粮。这只小鸡长得很快,还被李函曦宠出了“臭脾气”——小的时候就跟狗抢食,长大了还肆无忌惮地啄小狗。但可爱的小鸡也有让李函曦头疼的地方,就是它总是“随地大小便”。鸡不同于猫狗,它上厕所可没那么多顾忌,有一次李函曦把它放在自己的肩膀上逗它,也不知小鸡是有恐高症吓得大小便失禁,还是当时来了“感觉”,它愣是将一泡新鲜的鸡粪留在了李函曦的脖子上。无奈之下,她只好将小鸡送到住在农村的姐姐家。

  为了让小鸡继续过着家里的幸福生活,她和姐姐立下了“约法三章”:不能饿着渴着,不能圈养,更不能杀。她的姑父听到这些话时,便惊讶地问道:“这不会是只神鸡吧?要不要供起来?”前不久李函曦还打电话询问小鸡的情况,据说它的生活不但丰衣足食,而且自由自在,“它总是到处飞,有时还站在被子上,可谁也不敢惹它!”

  爬上十七楼的蝈蝈

  在李函曦收留过的所有动物中,最让人大跌眼镜的就是这只名叫“大帅”的蝈蝈了。去年十一月份,李函曦与这只蝈蝈“邂逅”在她家阳台,当发现这只蝈蝈少了一条腿时,她就像看到受伤的小猫小狗一样,心中顿生怜爱,于是决定收留它。因为家住在十七层,所以她觉得这只蝈蝈能爬上来“相当”不容易,所以对它格外照顾,没有把他囚禁在笼子里,而是采取“放养”措施。由于一条腿行动不方便,它便在一株火凤凰花上“窝吃窝睡”。李函曦透露这只蝈蝈也有“灵性”:“开始的时候碰它它就会咬人,而时间久了,它就像认识你似的,也让你摸它了。”尽管妈妈反复强调“秋后的蚂蚱蹦不了几天”,但李函曦就是不忍心扔掉它,这只蝈蝈也很争气,一口气活过了整个冬天,直到今年一月份才寿终正寝。

  植物受伤也心疼

  李函曦坦言,也许是经常收留小动物的缘故,她已经有点“条件反射”了,就连看到被遗弃的植物也会感到心疼。去年她拍音乐剧《赤道雨》时,舞台前放着一盆兰花作装饰,而拍完后它就因为凋谢而被丢弃了。李函曦觉得很可惜就把它带回了家,并精心地“伺候”它一番。昔日的“残花败叶”如今回报给她的却是葱郁的枝条和繁茂的花朵。对她来说,凡是有生命的东西就要珍惜,不管是阿猫阿狗还是鸟兽虫鱼,就连花草树木,人们也应该善待它。于宫琦 陈静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