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重新解构迷人胡可:我有我的性感与感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2:24 明星Bigstar
重新解构迷人胡可:我有我的性感与感性(组图)

清纯胡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重新解构迷人胡可:我有我的性感与感性(组图)
调皮胡可

重新解构迷人胡可:我有我的性感与感性(组图)
淑女胡可

重新解构迷人胡可:我有我的性感与感性(组图)
恬静胡可

  据说,在舞台上给人们带来看得见的快乐的人,内心深处总有摸不着的忧伤……

  《康熙来了》突然就火了

  《太可乐了》突然就来了

  于是有人说,这档从开播伊始就被人打量评说、从开播伊始就无奈打上“不求深刻主题意识、只求在有限时段给人无限逗乐(某网友语)”标签的电视节目,是又一次对《康熙来了》的刻意模仿。对此,作为主持人之一的胡可(blog),既不打算承认,也不想去否认,“太多解释没有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标准,是好是坏,是不是纯粹模仿,由他们去评说,我只想做好每一期节目,然后被更多人认可”。说这话时的胡可,已不是那个自出道以来就伶俐讨巧的“邻家女孩”,在此之前的那个月,她刚刚为某时装杂志拍摄了一辑以“重新解构潘金莲”为主题的照片,同样引发各式各样的讨论、承受各式各样审视的目光。

  重新解构潘金莲

  ◎“我感受到自己的成长,也意识到自己作为女人的性感”

  外形甜美、身材玲珑的胡可,一直很在乎自己的形象,以往我们很少能看到她性感的一面。但这几个月,国内两本知名时尚杂志却分别为胡可拍摄了一组性感养眼的大片,特别是她为最近一本杂志所拍摄的以“潘金莲”为策划的封面照片,被外界称为“为那个史上臭名昭著的坏女人平反”,问到这一话题,胡可表现出异常的平静:“我感受到自己的成长,也意识到自己作为女人的性感,那就没必要再继续装出小时候那幅清纯伶俐的模样给人看,而潘金莲,她为什么就不能有追求爱情的权利?她只是当时社会条件下的牺牲品而已。很奇怪,提起潘金莲,我就想起武松,我觉得他们才般配,任何女孩和武大郎这样的男人在一起,都不会特别快乐……当然,她最后选择的方式,超出了道德和法律的界限。”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爱情观,当摄影师提出他的想法后,胡可毅然就接受了这一“拍摄概念”。

  那么在生活里,胡可的爱情又是如何呢?先前接受采访,性格爽快真实的她向媒体曝出了自己和赵琳(blog)同时喜欢上一个男生的往事,而这次采访,秉持“接受采访,只要对方是善意,我自然应该坦诚相对”观点的她,又毫不隐讳的讲出了自己另一段长达三年的“无果恋情”:他是自己在广院的同学,后来到做了中央媒体的记者,两人在一起有过亲密无间的青葱岁月,但后来因为性格和职业的不同,猜忌与不信任渐渐滋生,感情最后无疾而终。“2006年,我要把自己嫁出去!可我现在整天奔忙,哪个男人肯要一个‘空中飞人’一样的老婆?前一阵朋友给介绍了一个事业有成的男人,大家本来打算朝恋人方向发展,可就是因为成天见不着,最终成了好朋友,这位先生后来就说‘幸好没跟你恋爱,否则哪见得着你的人影啊!’”

  渴望爱情降临,又无法停下脚步去特意等候它的降临,这成了胡可目前最大的遗憾。也让她的心中,生出一丝淡淡的惆怅与忧伤。

  随处可见胡主播

  ◎“我不停的做各类尝试,这些努力的结果有了集中体现”

  出道多年,胡可给人的感觉并不是很张扬,虽然不断的主持各种类型的电视节目,并偶尔在电视、电影里饰演个角色,露回脸,但更多时间,她都处于一种较为沉静的状态,“事儿”不多、也没什么“轰动性”的新闻。

  但似乎是从去年开始,胡可出现在公众视野里的机会却愈来愈多,先是那部热播央视的年度大戏《京华烟云》,虽然毁誉参半,但却让扮演二少奶奶牛素云的胡可一下子由主持人成为观众熟悉的演员。甚至有网友评论说:“每天在电视上看牛素云酣畅淋漓地骂人,就是觉得爽!”新年伊始,她又一口气接下三档卫视节目,无论是浙江卫视的综艺脱口秀节目《太可乐了》,还是天津卫视以其名字命名的《胡可星感觉》和时尚类的《化蝶》,胡可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大有进军“内地全能型女主播”宝座的架势。

  初春,一个有着和煦暖阳的下午,在后海某酒吧里问胡可:“这阵子如此高调,是特意为之,还是‘情势所逼’?”胡可笑答:“我没觉得我现在和过去有多么大的改变啊?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除非生活里出现刻骨珉心的大变化,一个人的状态才可能会有些许改变。我想你们对我看法的改变,应该是潜移默化形成的结果,这几年,我都不想让自己停下来,并不停的让自己在事业上做各类尝试,这些努力地结果集中展现,可能大家就会觉得‘哦,怎么到处都能看到她了’”。

  虽然主持人的角色让她有了很多和观众见面交流的机会,但在骨子里,胡可更希望大家认可她是一名好演员,“我觉得,主持只是我的工作,但演戏,却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接下来过多的主持工作,虽然如记者说:“不会让大家忘却你”,但在胡可看来,她却甚至有些担心:“以前在《欢乐总动员》时,我甚至特意放弃了几个月的主持,就像好好演几部戏过过瘾,我生怕那些导演或制片人有这样的感觉‘哦,胡可整天忙着主持,哪有功夫演戏啊’,要是因此和自己喜欢的角色擦肩而过,将是多可惜的一件事?!”

  人前快乐人后悲观

  ◎“我时常快乐,可是骨子里却很悲观”

  《太可乐了》播出之后受到许多人的喜爱,但它“无主题变奏”式的谈话风格依然引来许多争论,对此,胡可随表示不介意争论,但还是流露出了一些她自己的观点:“做这档节目,许多话题都是即兴的,它给主持人很大的空间去发挥,基本上我们没有脚本,只有一个大概的流程,你可以发挥你所有的东西,你可以问嘉宾问题,想可以尽情和主持人、观众互动,形式会比较自由、放松一点。同时,做这档节目对我也是一个新的考验,而我做它的目的,也仅是希望大家在看的时候,能得到一些快乐就好了,要艺术和深度、要制造‘煽情’效果,有《艺术人生》这样的栏目,呵呵,我这方面怎么能做过它呢?!”

  虽然不断的在电视上给大家带来“笑果”,但胡可承认在生活里,自己却有些悲观主义色彩。有时和朋友说话,话说出去之后,她就在心中一直盘问自己“有没有伤到别人”,很多生活中遇到的看似平常的问题,她也会思前想后“这样发展下去,会不会有不好的结果?”这些忧虑时常萦绕着胡可,让她难以快乐起来又无法完全排解,只好寄情于出外旅行或者静卧看书,“我很享受一个人在家那种感觉,关掉电话,光着脚丫在地板上走,看一堆的碟片,真的很幸福!”

  对于生活,胡可一直选择“随遇而安”的态度,而作为一个随性而为的女子,胡可也乐于享受生活带给她的点滴快乐:比如发现了一间地道的饭馆,比如理会了杭州与上海购物的不同,比如淘到一件物超所值的晚礼服……这些都能让她感觉到“太可乐”,而当记者因为她对

香水品牌的“特不专一”而开玩笑说她“花心”时,她非但不会生气,甚至还能大笑道:“哈哈,花心就花心呗!”这时,我们能完全看见她带给你的快乐,也完全摸不着,她那传说里转瞬即逝的一丝忧伤。撰文 本报记者王小鱼 摄影 本报记者姚希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