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单亲家庭让孙俪拒绝爱情:我肯定不结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21 沈阳今报
单亲家庭让孙俪拒绝爱情:我肯定不结婚(附图)

孙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拍《玉观音》时,孙俪遇到了她演艺生涯的第一个挑战———导演要求她演出40岁的心态。这可苦坏她了:她只有20岁呀!

  她的表现显然是出色的。不过这部让她赢得观众好评的戏,也给她造成了压力,直到近期《幸福像花儿一样》在各大电视台热播后,她才舒了一口气:孙俪,终于走出了“安心”的影子。

  与李连杰合演的电影处女作《霍元甲》放映过后,又一经典剧作《上海滩》找到孙俪,让她出演“冯程程”。可能再没什么意外,能阻止这位二十出头、清新可人的小姑娘走上她的星光大道了。

  我不想去餐厅当服务员

  问:听说你很小的时候就去学舞蹈,是吗?

  孙:是的,我5岁时就被妈妈送去学跳舞。小时候,我最大的愿望是能在电视上露个脸,后来有个同学的家长说,只要在手背上用圆珠笔画一道线,这样上电视时把手一晃,大家就能看到你了。我真就照着做,结果播出时我在电视机前整整守了一个晚上,根本找不到自己,当时就伤心地哭了。

  问:做演员之前,你当了三年的文艺兵,那段经历对你来说特别难忘吧?

  孙:我是15岁那年考上的上海警备区文工团。除了排练和演出,每年都要有两个月时间在基层连队体验生活,吃住都与战士们在一起。战士们种地,我也种地;战士们赶猪,我也跟着赶。因为年龄小,常常赶着一群东躲西藏的猪,到最后都不知道是谁在赶谁了。(笑)

  部队紧急集合,半夜两三点一声哨响,大家便以最快的速度到操场集合,跑三圈后接着睡觉。因为怕集合来不及,我常常穿着衣服、鞋,背着背包睡觉。太苦了!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是酷刑。

  问:接拍《玉观音》时的情况是怎样的?

  孙:我是2000年底退伍的,部队分配我们去餐厅当服务员。我连报到都没有去,我妈说,我们那批退伍的人,惟一一个老板没看到的员工,就是我。那段日子,我每天都是在到处找工作。

  第二年6月,海润公司演艺部负责人突然来到上海,要和我签约。因为我曾经去过《三少爷的剑》剧组面试,他们觉得我的气质和“安心”很像。

  问:海岩(blog)的偶像剧捧红了一个又一个新人,但对刚入行的你来说是不是也有很大压力?

  孙:第一次拍戏,压力太大了!我经常睡不着觉,甚至急得满脸起痘痘。印象最深的是那些哭戏,导演要求真心流露,该放声大哭时就放声大哭,不管哭相好不好看。不过,我的眼泪没有半滴作假。(骄傲地)

  单亲家庭让我拒绝爱情

  问:你看起来比同龄人成熟许多,这跟你的家庭有关系吗?

  孙:我是单亲家庭,上初一时,我父母的婚姻发生了危机。有部分原因是因为我:妈妈支持我学舞蹈,爸爸却觉得女孩子应该读好书。两个人有时吵起架来整个弄堂都听得见。后来,我跟着母亲过了七年居无定所的生活。

  问:那么你对自己的白马王子和婚姻有什么样的期待?

  孙:我妈妈是个非常好的人,她全身心为了家庭,最后却没有得到她该得到的。所以我不相信爱情,我跟妈妈说我以后肯定不结婚,这话我已经说了好几年了。迄今为止,我对婚姻一直抱着抗拒状态。当演员就不是“待业青年”了

  问:细说起来,《玉观音》不该算是孙俪的荧屏处女作。1999年,琼瑶拍《情深深》,你还是剧中依萍的伴舞,也算在镜头上露了一脸。

  孙:那只是部队交给的一个任务。本来我的工作就是跳舞嘛。其实在这之前,我们并不知道是给赵薇伴舞。在后台,我还羡慕地试了试赵薇在戏里穿的舞鞋。

  问:试过了赵薇的舞鞋,听起来有点像是穿了水晶鞋的灰姑娘。你现在也跟赵薇一样,成为了电视剧收视率的保证了?

  孙:当时和海润签约时,我没想到自己会成为明星,只想到我的户口本上不用再写着“待业青年”四个字,因为我有工作了。据《南方人物周刊》

  记者手记:丑小鸭的成功不止幸运

  有人说,新生代女星中,孙俪不是最漂亮的,不是最幸运的,也不是最高调的,却绝对是最有观众缘的。她好像是一个异数,以清新纯粹的原本面貌在纷杂的娱乐世界行走,每一个转身后的笑脸都让人难以忘怀。

  第一次出镜,孙俪还只是在《情深深》中仅露了两次脸的群舞演员,那时的她,脸有点圆,长相并不出众。和一起伴舞的小姑娘们一样,也会每次进入化妆间偷偷把赵薇二十几套漂亮的戏服摸上半天。也许连她自己也没想到,就在走投无路那一年,海岩的一次招手,让她日后可以成为连赵薇也要羡慕三分的电视剧女王。

  从《玉观音》中的安心开始,孙俪没有浪费过一点休闲时光,上海戏剧学院的课堂里常常出现她这个不速之客的身影,点滴积累,埋头苦学。

  荧屏上再见孙俪,远远不是最初下狠劲儿演戏的小姑娘。《大染坊》里风情万种的沈远宜,《一米阳光》里内敛的伊川夏与活泼的伊爱源,《红粉世家》里至情至性的桃枝,《幸福像花儿一样》里一根筋的杜鹃……孙俪不断用努力证明自己,她从一个只会跳舞的平凡女孩儿到电视荧屏的当红花旦,绝非一个“幸运”可以概括。唐晓诗/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