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孙菲菲拍哭戏自有秘诀 只酝酿一分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9:25 新浪娱乐
孙菲菲拍哭戏自有秘诀只酝酿一分钟(组图)

孙菲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孙菲菲拍哭戏自有秘诀只酝酿一分钟(组图)
孙菲菲

  在不久前热播的央视武侠大戏《七剑下天山》(blog)中,小花旦孙菲菲(blog)不仅赚足了观众的泪水,更是一举摘得了“最受观众喜爱演员”的桂冠。在这部戏中,孙菲菲俨然成了最大的“催泪弹”,在让亿万观众为之扼腕叹息的同时,也向所有“菲迷”展现了自己的“泪无止境”的“哭功”,这也无疑见证了一位导演的感慨:“孙菲菲会哭功”。

  经过《北京,我的爱》《完美》《开创盛世》等多部情感大戏的历练,孙菲菲的的“哭功”在圈内也是有口皆碑,而且,她拍哭戏根本不用眼药水,完全是因投入剧情而真情流露,对此她曾说过:“我拍戏从来不使眼药水,当灯光、摄影等都准备好的时候,我对大家说‘给我一分钟’,一分钟后我的眼泪果真就这么落下来了”。

  虽然同样都是拍哭戏,但孙菲菲在每一部戏中都能哭出不同的感觉和味道来。在《北京,我的爱》中,孙菲菲扮演的杨雪(blog)是一个内敛恬静的北京女孩,她总是默默的哭、安静的哭,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而在《完美》中,孙菲菲演绎的欢子是一个率真直爽的女孩,她的哭总是肆无忌惮的,不仅需要大量的眼部运动,甚至还得调动整个脸部肌肉和全身来配合。在《温暖》中,孙菲菲塑造的美丽坚强的郑绣,总是使劲压制不让自己哭出来,但她脸上的苦楚却深深让人为之心痛。

  值得一提的是,孙菲菲的哭戏不仅赚足了亿万观众的眼泪,甚至就连与她合作过的导演都对她“说哭就哭”、“哭多久都有眼泪”的“超能力”深深叹服。可以为此作为注脚的是,在拍《完美》的时候,有一场难度很大的哭戏连拍了20多条,但直到最后一条孙菲菲仍旧能哭得生动、哭得真实,就连一向严苛的导演都忍不住说:“菲菲真是了不起,哭了2个多小时还有眼泪,不佩服她都不行了。”

  回首自己拍过的多部情感剧,孙菲菲坦言,最难忘的哭戏就是在拍《北京,我的爱》和《完美》的时候,原本这两部剧中哭戏就特别的多,而且更要命的是,这两部戏还是搭在一起拍的,这边《北京,我的爱》中的“杨雪”的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珠,那边《完美》剧组的车就等着接“欢子”回去接着“痛哭流涕”。由于每天都要这样两边“哭”,所以孙菲菲美丽的大眼睛肿得像两个“核桃”一样,让两个剧组的人心疼的不得了。

  虽然现在“哭戏”对于孙菲菲来讲,早已经是驾轻就熟了,但这位一分钟就能落泪的“哭戏女王”在首次“触电”哭戏时却也是“欲哭无泪”。据孙菲菲自己回忆,在第一次拍哭戏的时候怎么都哭不出来,导演为了让她能快点掉泪就一直骂她,但无论怎么骂,孙菲菲的“宝贝泪”就是舍不得流,不过最后在她的反复摸索中终于“觅”到了一个小诀窍:“一定要集中精力,不要想着自己是在演戏,而是要把自己当成是剧中人,先让自己被角色感动,情到深处泪自然就会流了。”

  尽管孙菲菲在戏里总是哭得“死去活来”,但在生活中,她却是一个异常坚强的女孩。据孙菲菲自己介绍:“自从长大了我就特别不爱哭,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啊,不过我小时候很娇气特爱哭,托儿所的阿姨总是拿我没办法,但自从我一个人来北京上学后,就慢慢的变坚强了,毕竟人总是会长大的嘛。” 王晓梅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