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孙菲菲“吃硬也吃软” 最难忘拍戏被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9:00 新浪娱乐
孙菲菲“吃硬也吃软”最难忘拍戏被骂(组图)

孙菲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孙菲菲“吃硬也吃软”最难忘拍戏被骂(组图)
孙菲菲

  补拍完《碧血剑》最后一组镜头,孙菲菲(blog)长达三个月的“炼狱生活”终于划上了句号,回忆起拍戏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她最难忘的居然是导演的骂声。

  曾屡次扮演公主的清婉女子孙菲菲,此番在《碧血剑》中再续前缘,饰演气质高贵的九公主。戏中的她贵为公主却向往武林世界,为了与袁承志长相厮守,心地善良的她执着地追求自己的爱情。不料命途多舛,被父皇狠心坎下一臂成为“断臂神尼”……

  既为侠女自然少不了武打镜头,据悉,《碧血剑》的武术设计是从人物性格与思维逻辑出发,并根据人物实际情况来编排出一些特定的动作,当初导演之所以慧眼相中孙菲菲,除了演技之外就是看中了她扎实的舞蹈功底。但是,尽管她学过多年舞蹈,但舞蹈和武术毕竟是有区别的,前者偏向柔韧性而后者侧重于爆发力,这样一来,孙菲菲也有点肝颤。

  一次,武术指导让她做一个“倒踢紫金冠”的高难度动作,其中弯腰、仰身、翘腿等动作都要求做得很到位。孙菲菲因为久日不练功,一时做不好这个动作,拍了十几遍都没成功,因此被喜欢骂人的导演当着众人的面大骂。孙菲菲瞬时红了脸,她镇定下来,重新做热身,结果实拍时非常顺利就过关了,事后孙菲菲说:“导演越骂我,我越演得好,这一招在我身上特别管用,就像吃了灵丹妙药似的。”

  孙菲菲在剧中有一组马上动作非常具有难度,她要骑在马背上,随着马儿的快速奔跑举剑挥舞,左右各一下再向上挥一圈。她笑道:“这个动作对我来说难度较大,做了十几遍都做不好。导演过来便狠狠地骂了我一顿,把所有人甚至连马一并给骂了——连马也被他骂得低头了。他的话对我刺激特别大,也特管用,我就在骂声中把动作给做好了。”

  对于导演的骂,孙菲菲坦言:“导演的严格要求其实是对我好,我与导演的初衷也都一样,把戏拍好是我们的共同目的。其实导演人很好,虽然拍戏时很严肃,骂完人就走,但是到了休息时间,他会过来哄哄我,我们俩就像父女一样,感情很好。”

  拍完《碧血剑》,孙菲菲很快又将加入新的剧组,她笑称,如果再遇到爱骂人的导演,她不会害怕的。 程鹏 何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