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孜“让爱自由” 书写“家-梦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8:56 新浪娱乐
刘孜“让爱自由”书写“家-梦想”(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孜“让爱自由”书写“家-梦想”(组图)

  一部家庭伦理电视剧《让爱自由》和筹备半年之久的新书《家·梦想》填满了刘孜(点击进入刘孜的blog)2006年上半年的日历表。两个多月里,白天赶拍电视剧、晚上熬夜写书,紊乱的作息导致的直接恶果是内分泌失调,脸上长满惨不忍睹的大包,但得到的最显著的良性成果是电视剧与书同步告捷。

  在刘孜的新书《家·梦想》中,既可以领略到她从租房到买房、从单身女子到嫁为
人妻的幸福生活,也可以从中学会她所传授的花小钱买大品牌、怎样把家布置的井然有序又独一无二以及她最真诚的推荐……总之,这是一本实用、感情色彩浓重,看似简单但价值含量高的真实写照之书。

  谈到书名的由来,刘孜有些意犹未尽。她一直很喜欢“幸福的基本款”这个名字,刘孜觉得“基本款”让年轻人想到的可能就是一条牛仔裤或白T恤,因为这是出门时最不用伤脑筋的搭配;延续到家里可能就是一个水杯一个汤匙;延伸到感情当中,她和先生杨鸿组合后才构成了幸福的基础,其他的可能只是锦上添花。不过,出版社觉得用“家·梦想”内涵会更广一些、接受的人会更多。

  “依我的个性喜欢新鲜、跳跃的感觉,我不是专业写文字的人,但通过这两个月的总结,觉得写文章最重要的就是风格。我希望每写的一篇东西呈现给大家的是未见其人但通过文字就能知道她的轮廓,知道她是个真诚又热爱生活的人。”刘孜的处女著作《家·梦想》6月初将与大家见面,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