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喜剧明星郭昶昨去世 康家老小哭“阿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下午赶拍的悼念短片将于今晚在广东台播出郭昶,《外来媳妇本地郎》中的康家老二“阿宗”,广东观众喜爱的喜剧明星,于昨天中午13:10在广州去世,终年50岁。根据医院透露的消息,郭昶的死因是癌细胞从胃部扩散至肠部。

  “我是看着他走的。”在《外来媳妇本地郎》中扮演“阿宗”妻子“阿婵”的虎艳芳昨天下午泣不成声,“直到最后一刻,他都盼望自己能好起来,重新回到我们中间。”

  

喜剧明星郭昶昨去世康家老小哭“阿宗”(组图)

  

喜剧明星郭昶昨去世康家老小哭“阿宗”(组图)

  康家从此少一人

  [独家目击]

  

  1康家客厅设灵堂

  还是那个熟悉的客厅,还是那张熟悉的红木沙发,还是那些熟悉的面孔……只是少了那个熟悉的人。昨天下午,赶回广东电视台拍摄悼念短片的康家老小好不容易抹干眼泪,在走进摄影棚的那一刻却再次忍不住齐声痛哭。在“阿宗”平时最喜欢坐的位置上,照片中的他正对着大家开心地微笑。

  “6年了,我们早就成了一家人。”老大“阿光”苏志丹泣不成声,“我们好想他。”

  康家老少悼念“老二”

  

喜剧明星郭昶昨去世康家老小哭“阿宗”(组图)

  2“阿婵”连吃两颗“救心丹”

  昨天下午,记者最想采访的人是“阿婵”虎艳芬。在生活中她是“阿光”的扮演者苏志丹的妻子,但在《外来媳妇本地郎》中她却是“阿宗”的欢喜冤家,是剧组里跟郭昶最有默契的人。但是,昨天下午的虎艳芬,状态实在不怎么好———没有一点血色的脸,眼睛已经哭得无神,眼泪却依然还在不停地往下掉。“小虎的心脏不太好,今天已经吃了两粒‘救心丹’了。”一旁的苏志丹怜惜地说。于是,记者决定不再打扰她。

  拍悼念短片的时候,已经平静下来的虎艳芬一进“灵堂”却又忍不住激动起来,喊了声“我不要再回忆那些”就要往外跑,被众人哭着抱住劝回。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她一直死死抱着剧中的儿子“天庥”的扮演者李俊毅默默淌泪。导演让她说两句,她才痛哭出声:“只要再熬过4个月,‘阿宗’就整整50岁了。我们几个都是同年的,他还说要跟大家一起庆祝,为什么不再坚持4个月……”

  戏里“妻儿”泣不成声

  

喜剧明星郭昶昨去世康家老小哭“阿宗”(组图)

  3“阿爸”“阿妈”哭送黑发人

  “仔,你怎么走得这么早?”“阿妈”黄锦裳昨天下午从家里赶来,一进“灵堂”就哭倒在郭昶的照片上。她没有见到“儿子”最后一面———为了不让她受刺激,一帮“儿子”“媳妇”一直瞒她到了最后一刻。“阿爸”龚锦堂也流下了眼泪:“仔,你还说要帮我过70大寿,如今却怎么要我们白发人送黑发人!”

  老大“阿光”抱住了郭昶的照片:“我恨你,你走了,以后还有谁跟我一起斗嘴?”“大嫂”丁玲则哭着说:“你说话不算数!你说等我生了孩子,要买一辆BB车送给我,现在怎么说都不说一声就走了?”老三“阿耀”平日里跟郭昶最玩得来,两人都爱喝两口小酒,男儿有泪不轻弹的他如今也忍不住泪流满面:“二哥,我知道你不想放弃,我知道你想回来跟我们一起玩……”

  去世时的医院

  

喜剧明星郭昶昨去世康家老小哭“阿宗”(组图)

  4导演摄像师哭成一片

  据了解,这则悼念短片将安排在今晚在广东台播出。假如大家从电视里听到许多不属于康家老小的哭声,不要惊异,那是镜头后的导演、摄像师和灯光师传出来的。导演之一的刘卫平看上去有些“咬牙切齿”,因为他得一边强忍着眼泪,一边指挥着摄像师移动镜头———摄像师早已“呜呜”地哭出了声音。在他们的身后,用两只手举着一支长麦克风的工作人员也哭得很厉害,没有办法去擦眼泪的他只好任凭泪水挂在脸上。

  “大家合作了这么多年,虽然我们是幕后工作人员,但是跟郭昶的感情和一家人没有两样!”刘卫平后来说。

  “老三”泪流满面

  

喜剧明星郭昶昨去世康家老小哭“阿宗”(组图)

  [拍档追忆]

  

  少了他一个“家”就不完整

  不只一位《外来媳妇本地郎》的主创说:“郭昶对于这部短剧来说,真的太重要了。”从某种角度来说,“老二”郭昶其实也是“老大”郭昶。

  导演:他是导演的好帮手

  刘卫平导演了前六百集的《外来媳妇本地郎》,跟郭昶的合作是从剧集开拍当初便开始了。“郭昶是用他整个生命的激情去演戏的。我们曾是邻居,串门的时候永恒的话题就是《外来媳妇本地郎》。”刘卫平说,郭昶在剧组很能带动人,“他还会帮我跟年轻的演员说戏,绝对是导演的好帮手”。刘卫平最放心也最不放心的就是郭昶跟虎艳芬的对手戏,“他们俩的戏不是演出来的,那是‘爆’出来的”。

  编剧:他是个天生的演员

  王萍、王丹丹、许丹华,这三位《外来媳妇本地郎》的美女编剧还记得当初选郭昶进剧组时的情景:“因为他看上去有点显老,长相又跟康家三兄弟差得很远,当初挺有争议。但他实在是个天生的喜剧演员,所以最后还是选了他,事实证明并没有选错。”三位编剧说。

  “光宗耀祖”四兄弟

  

喜剧明星郭昶昨去世康家老小哭“阿宗”(组图)

  [最后岁月·未完遗愿]

  

  1。“阿宗”生前三件事

  在郭昶最后的岁月里,“老三”彭新智经常去看望“二哥”,但只有在最后失去意识的日子里,好强的郭昶才会“允许”“老三”为他擦身。

  听到“电视台”就要下床

  作为剧组中唯一一名广东台员工,郭昶对台里感情很深。“阿光”回忆:“那天小虎看完他后,才说了句‘我要回电视台’,本来神智已经不清楚的他竟然马上掀开被子要下床。最后几天他昏迷了,但只要我们在旁边说起‘电视台’三个字,连接他身体的仪器就会有强烈的反应……”

  最想吃“阿婵”的葱姜面

  “‘阿宗’其实一直很想吃东西,但他的胃坏了,吃不下了。他是饿着肚子走的……”虎艳芬脑海里萦绕着郭昶在最后的日子中所受的痛苦。“他最想吃我做的葱姜面,可是我做好了他又吃不下去……”

  不愿让人看到自己“丑样”

  2月28日,《外来媳妇本地郎》举行千集庆典,编剧许丹华无意中发现郭昶面色蜡黄,才知道当时在台上生龙活虎的他其实已经病重了。很快,郭昶就住进了医院,但他总不许大家来看他。台里要给每个演员拍一部“个人专辑”,他也不愿意出镜。“阿光”说:“他不愿意让大家看到他丑的样子,他要把最好的印象留给观众。”

  2。“阿宗”身后三件事

  郭昶走了,因为他的遗孀潘洁不愿意接受记者采访,所以无法知道他留下了什么遗言。但是,他的好朋友们都知道他最放不下的是什么。

  一直想演“悲剧小人物”

  编剧许丹华说,郭昶演了这么久的喜剧角色,一直很想突破自己。“他曾跟我说过,希望我能为他度身定做一个本子,让他演一个类似《蒲田进行曲》中的替身演员那样的小人物。许丹华说:“那是一个人前扮小丑,人后却默默流泪的角色,郭昶或许很有感触。”

  最放心不下10岁女儿

  “郭昶是个好老公,好爸爸。他走了,最放不下的就是他的女儿。”“阿光”透露了一个细节,当几个月前郭昶因为癌细胞扩散再次被推进手术室时,他抱着10岁的女儿痛哭。“在他病重之前,外面只要有什么演出他都会尽量去接。其实他很清楚自己的身体,他是想尽量为妻女留下一点钱。”

  还没来得及跟观众告别

  “郭昶最放不下的是观众,因为他还没有跟观众告别。”虎艳芬说。她觉得,现在他们一定要把纪录片《寻找‘宗’迹》早早做完,以告慰郭昶的忘灵。此外,广东台正准备制作一部时长45分钟的纪念特辑,将郭昶的生平成就重新回放。

  参与电影《外来媳妇本地郎》拍摄

  

喜剧明星郭昶昨去世康家老小哭“阿宗”(组图)

  非典期间,郭昶(右)上台义演

  

喜剧明星郭昶昨去世康家老小哭“阿宗”(组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