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成名直升机VS特快列车 范冰冰选择后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7:17 新浪娱乐
成名直升机VS特快列车范冰冰选择后者(组图)

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成名直升机VS特快列车范冰冰选择后者(组图)
范冰冰

  在娱乐圈要想成名,有两种极端方式,一是乘直升机,名气飞窜,二是坐慢车,尽管旅途艰难缓慢,最终也能到达目的地。前者如被张艺谋选中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的谋女郎李曼,未有作品而人先红,后者如出生年月已成保密资料的金像奖影后周讯,经过多年的打拼终于在娱乐圈站稳脚跟,巩固了地位。但也不乏第三条成名之路:坐特快列车,尽管赶不上飞机的速度,但也时时受人瞩目,决不落于潮流。“百变天后”范冰冰(blog)走的正是这样一条道路,而且,她的特快列车一直在大提速。

  当年一部《还珠格格》捧红了一帮人,观众在惊叹“小燕子”的可爱调皮和“紫薇”的才华横溢时,也为那个叫“金琐”的丫头眼前一亮。她的感染力可能不如两位格格般强烈而直接,但正是那份恰倒好处的温柔贤惠、体贴周到和毫不逊色的美丽慢慢地侵蚀进观众的心底。时隔多年,人们仍然不会忘记,当年那个眼睛大大的女孩,她演的金锁一角,既不张狂,也不哀婉,却同样的深入人心。

  如果说电视剧《还珠格格》让范冰冰家喻户晓,积累了大众人气,那么电影《手机》则使她完成了从偶像派到实力派的华丽转身,正是这部电影,让范冰冰的演技得到广泛认可,也为她迎来了“百花影后”的荣誉,从此摘掉了花瓶帽子。在小刚独特营造的黑色幽默中,在与嘎纳影帝葛优的对手戏中,范冰冰收放自如,将武月的妩媚动人和我行我素演绎得入木三分,甚至让观众误认为范冰冰正是那样一个妖媚蛮横的女子。这种思维定势虽然给范冰冰的形象带来了一些不好的影响,但也正说明她的演技已经达到角色和自我浑然一体的境界,让大家分不清哪个才是真正的范冰冰。

  中国有句老话叫“一发而不可收拾”,用在范冰冰的身上可谓是恰如其分。有了《还珠格格》、《手机》这样热门作品的烘托,加上《萍踪侠影》《壮志凌云包青天》、《小鱼儿和花无缺》等作品的润色,范冰冰的演艺道路越走越顺畅。由此使得她一跃成为广告商、唱片公司眼中的香饽饽,一时间,范冰冰只恨分身无术,不能把每分钟掰成两半来使用。她创下了数十家广告代言集于一身的神话,她初步尝试唱歌专辑就热卖,她在福布斯名人排行榜排名前七位并且风头盖过巩俐,她片约不断甚至有了向好莱坞进军的架势。

  人们开始习惯于称范冰冰为“百变天后”,刚看完她在《情癫大圣》中对精灵古怪的外星人的出色演绎,一转身,她又成了《墨攻》中与天王刘德华演对手戏的英姿飒爽的卫队长,接下来,《心中有鬼》(blog)中那个令人恐怖和惊悚的神秘女子又让人大跌眼镜。在短时期内先后与两大天王联手,这样的"待遇",恐怕只有范冰冰能够消受。

  当人们还在为范冰冰出席金像奖时那袭引领时尚的墨绿长裙啧啧赞叹时,当人们还在期待《墨攻》、《心中有鬼》早日放映时,范冰冰所乘的特快列车早已渐行渐远,在马俪文(blog)执导的新片《桃花运》中,她将再度与葛优联手,让人们再次见识这个面若桃花的女子的实力。

  对于

处女座、凡事追求完美的范冰冰而言,特快列车的大提速,纯粹是性格使然,她的后发先至,其实并非偶然。 徐媛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