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组图:周迅李若彤杨欣赵雪莲 女星“半路出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9:25 新浪娱乐
组图:周迅李若彤杨欣赵雪莲女星“半路出家”

周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演艺圈内,活跃着一些非科班女演员的身影,她们往往以特有的天赋以及不懈的努力作为敲门砖,敲开了影视这扇门。在这些女演员当中,有的已经走上国际影星的行列,有的还蓄势待发,往一线女星上靠拢,尽管是“半路出家”,但她们的表演功力却毫不逊色,甚至超过了那些专业演员。

  周迅:“小精灵”的影后之路

  从《大明宫词》机灵纯真的小“太平公主”,到《人间四月天》的气质美女林徽因,再到《橘子红了》的悲情苦命女子,周迅犹如一个美貌兼智慧的天使飘然而至,以自然、独特的演技征服了两岸三地的观众,直到凭借《如果爱》获得了香港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奖项,成为了众人瞩目的影后。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个集荣耀与光芒于一身的一线女星竟然是非科班出身。周迅十几岁时就离开父母,只身去浙江某艺校学习舞蹈,毕业之后成为“北漂一族”苦苦追寻艺术之路,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最终因极高的表演天赋以及日积月累的经验成为人气飙升及最卖座的中国影星之一。

组图:周迅李若彤杨欣赵雪莲女星“半路出家”
李若彤

  李若彤:最美的“小龙女”

  一袭白裙,面若冰霜,明眸皓齿,清水出芙蓉的李若彤把原著中不食人间烟火,冷艳而又不失柔情的小龙女淋漓尽致地诠释出来。李若彤饰演的小龙女不仅仅给亿万观众心里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连坊间评论也认为她是最接近原著的小龙女。

  熟悉李若彤的人都知道这个令人怦然心动的荧屏“冰美人”并不是科班出身,曾经是空中小姐的她由于长相与气质超凡而频频迎来“出轨”的机会,说到表演,李若彤坦言自己是半路出家,并没受过专业训练。

组图:周迅李若彤杨欣赵雪莲女星“半路出家”
赵雪莲

  赵雪莲(blog):清纯玉女超越自我

  清澈的双眸,甜美的笑容,飘逸的长发,无论什么时候,赵雪莲总能给人一种清纯的感觉。这个1米73的高挑女孩凭借其天生丽质以及后天的努力,迎来了演艺事业的成功。

  从《一双绣花鞋》《汉武大帝》, 再到《如此多娇》《审计报告》,赵雪莲逐渐为观众所熟知,并被誉为内地影视圈的“新玉女掌门人”。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赵雪莲居然是山东大学英语专业的学生,后来因为接受老师与同学的强烈建议,而报考中央戏剧学院并一考而中,随即开始了她的演艺生涯。

  正因为并非科班出身,赵雪莲身上反而多了几分专业演员所欠缺的人文气质,而她英语专业的语言优势,无疑又使她在接戏时有了更高的平台。

组图:周迅李若彤杨欣赵雪莲女星“半路出家”
杨欣

  杨欣(blog):百变小花旦活跃荧屏

  有着“百变才女”之称的杨欣凭借火辣的身材、迷人的容貌在影视圈逐渐上位,甚至坐上了小花旦宝座。因成功出演《大腕》中的皇妃而一鸣惊人的她,最终在《手机》中凭借造型性格反差极大的母女俩吕桂花和牛彩云而一举窜红,之后成为各个电视剧剧组的常客,不久前,她在央视大戏《天下一碗》中大放异彩,饰演了一个坚强的“米线西施”,眼下,她又在一部新戏《你飞我不飞》中担纲女一号。

  在这些绚目的成绩背后,怀揣梦想的杨欣却隐藏着不平凡的经历。谁也不会想到,这个在影视圈异常活跃的女子在踏入演艺圈之前竟然学的是幼师专业。正是由于对艺术的热爱与执着,杨欣才一步一个脚印,先是进入山东艺术学院学习音乐,然后逐步向演艺圈靠近,终于成就了自己的梦想。谭丽玲 李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