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谢娜:自我牺牲的快乐 谁敢说我不专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1:28 新浪娱乐
谢娜:自我牺牲的快乐谁敢说我不专业?(组图)

谢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谢娜:自我牺牲的快乐谁敢说我不专业?(组图)
谢娜

谢娜:自我牺牲的快乐谁敢说我不专业?(组图)
谢娜

  在国内的综艺主持人中,还没有那个女人能够像谢娜(blog)这样热情奔放,个性张扬,把主持的舞台当作自己休息的后花园。与何炅(blog)的搭档更是绝配,两个同样机智张扬的人在舞台上从不惺惺作态,总是用幽默的言语和近乎于自我牺牲的精神,让观众得到真正的娱乐。有人说离开了何炅,谢娜会不会像鱼离开了水,而未来谢娜的合作伙伴将会是吴宗宪、黄子佼、蔡康永这样的重量级人物,未来对于26岁的谢娜来说正是天高任鸟飞的时候。

  主持人和明星的区别是什么?

  主持人的生活更自由平民化一些,像我出门从来都是素面朝天。粉丝看到我都会像拉家常一样说:“娜娜姐,你昨天主持的节目太搞笑了,如何,如何。”彼此很自然,不做作。我觉得主持人就是真实的,不用包装,像观众的朋友和知己。

  很多人觉得女主播是青春饭,你怎么看?

  我会一直做到退休。内地的土壤需要成熟的综艺主持人,不管你的年龄,只要你有能力就可以。而且综艺节目绝对是一个发展趋势,它的形式是滚动的,内容是快乐的,你随时切入都可以融入到那种快乐的氛围中。

  你觉得大陆的综艺节目和台湾相比有什么不同之处,你会去模仿港台的主持风格吗?

  我认为每个地方的社会文化背景不同,完全学别人不大可能。毕竟学了表面但是本质是学不来的,有时入乡随俗,需要做一些适合当地特色的改变,其他的要保持自己的风格。比如我想搞笑,就可以加点语气词,“恩~~哼”之类的也会起到喜剧效果。

  相比较台湾主持人的开放、即兴,你是否觉得大陆的主持人太过于死板或者太乖了呢?

  其实如果大家打开电视看到的全是小S风格、或者全吴宗宪风格,是很不正常的。这个社会,每一种主持风格都是需要的,没有全能主持。要想进步要不断挖掘自己,关键是要找适合自己的主持领域。现在的综艺节目不是你叫大家一起玩游戏那么简单了,演唱,跳舞,表演,

幽默笑话现在都要学,都要精通。

  你什么时候意识到一个主持人应该具有底蕴深度和更全面的发展呢?

  以前我觉得主持人就是自己开心,大家开心就好了。但是一年前姐姐发给我的短信说“娜娜,你在主持经验上有进步,但是闹腾不等于幽默”这话触动了我,我开始思考的更多,在生活和工作中发现许多幽默的东西,并且去运用这些幽默的东西。现在你们在台上看到的幽默的娜娜,不是靠条件反射,而是平时的积累和磨练出来的。没有智慧的幽默是隔靴搔痒,而有智慧的幽默,几个冷笑话就可以让别人笑翻。

  主持中有没有遇到过尴尬的事情?

  好像从来没有遇到过让我尴尬的事情,也许是我的反应比别人快,给别人的感觉很可爱,就算我在台上出糗,大家第一反映肯定是好好笑,而不是喝倒彩,所以我的尴尬带给大家的应该是喜剧效果。

  主持生涯中有没有遇到过比较大的挫折?

  我刚进入综艺主持这行的时候会有点不知所措,很多时候放不开自己,不能把控。我记得2002年主持《快乐大本营》才做两期,观众就要我下台说我简直不像女主播。那时每次做节目前自己都会在台下哭。想着以后不再做了。 2004我回来之后,感觉自己成熟了,终于找到了自己在舞台上的位置。后来当初那些嘘我的人来信说,真的喜欢我了。那时我夜里看重播时心里暖暖的,眼泪就落下来了。

  做主持人给你最大的快乐是什么?

  做综艺主持人最大的快乐就是带给别人快乐,自己得到一份感动和快乐。我记得有一个年轻人给在网上留言说:娜娜姐我从来都不知道我的爸爸可以那样开怀的笑。爸爸工作压力很大,回家常是冷冰冰的,几乎没笑过,那天我们看你主持的大本营,看到他笑的那么开心,我躲到洗手间里哭了,虽然爸爸看完后又恢复了严肃的状态,但他问我下周还有吗……

  你对搭档的配合怎么看?

  有一次主持节目,他们给我请的搭档让我第一次有了想死的感觉,我的话他接不住,“业务”也不熟悉,经常自己起头。那以后我知道一个好的搭档太重要了,最好两个之间可以没有忌讳,这样互相打兵乓球的效果才好。 文/《时尚娇点》NAJ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