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专骗名人的假郎昆落网 所用骗术大揭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专骗名人的假郎昆落网所用骗术大揭秘(组图)
中学历的嫌疑人冯燕宾伪装成央视著名导演行骗,还专门骗名人
专骗名人的假郎昆落网所用骗术大揭秘(组图)
假郎昆

  信报讯 (记者田北北 通讯员李小燕)昨天记者从东城警方得到消息,东城警方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已于7月29日将冒充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进行诈骗的嫌疑人冯燕宾抓获归案。冯燕宾以邀请参加活动、赠送笔记本电脑但需先交个人所得税为由,先后诈骗了音乐家金铁霖、画家韩美林、作家苏叔阳等多位社会知名人士,现查实涉案金额1万余元。

  7月4日,警方接到作家苏叔阳的报案,称一高个男子冒充

中央电视台导演郎昆从他手上骗走4300元,警方极为重视,专门成立了专案组。后经查实,被“郎昆”骗的人除了苏叔阳外,还有著名音乐家金铁霖、美术家韩美林等人。

  7月25日,经秘密查证,专案组确定了“郎昆”正在使用同样手段跟著名作家玛拉沁夫联系,据玛拉沁夫反映,“郎昆”是7月25日下午给他打的电话,也说是邀请其参加活动,交点

个人所得税后就可以获赠一台
笔记本电脑
。专案组立即安排一名民警扮演玛拉沁夫的秘书小梁与“郎昆”联系。电话打过去后,“郎昆”一听电话那头是一个年轻人的声音,并且说领取电脑也是这个年轻人时,立即说到时候再联系,随即挂了电话。直到4天后的7月29日9时,“郎昆”才再给小梁打来电话,说下午1时可以领电脑,并称自己没时间,已安排工作人员办理收取个人所得税的事,交钱的地方定在朝阳宾馆。

  专案组立即着手制定抓捕方案,小梁则如约来到宾馆。下午1时10分,一名中年男子走进宾馆大堂,在往服务台走的过程中,眼神不断扫向小梁,其身形外貌很像警方掌握的那名高个男子嫌疑人。大概过了一分钟,该男子就匆匆离开了宾馆,蹲守在外面的民警发现,走出大门约10米后,男子就开始打手机,而这时等在宾馆大堂内的小梁则接到了“郎昆”的电话,“郎昆”说自己的工作人员有事,得一个小时后才能来。守候在门外的侦查员分析,眼前这名男子极有可能就是寻找多时的“郎昆”!侦查员当即实施抓捕。

  经审讯,假“郎昆”交代自己真名为冯燕宾,今年43岁,高中学历,本市无业人员,过去曾是某厂工人,完全没有在文艺界工作的经历。

  骗术

  在冯燕宾的行骗过程中,我们不难看出骗术并不高明,简单分析一下,也不过是几个步骤:

  一、利用名人+熟人

  首先圈定行骗的对象,当中大多是与央视有着密切合作的老同志,特别是与郎昆的关系非常好。

  二、以高额物质诱惑

  骗子说,央视举办活动,每个人的酬劳是一台价值不菲的顶级配置电脑,个人只需要交一点税就OK。

  三、一人唱“双簧”

  关键时刻,“郎主任”以堵车等为借口迟迟不到,然后派人去取钱,并毕恭毕敬地与老艺术家们搭讪。

  四、借故拿发票开溜

  骗局中,骗子手中都有一个重要道具——一个塞满废纸的电脑包,他接过被骗的现金后先问对方要不要发票,然后把电脑包故意放在被骗者面前,表示贵重的东西放在这儿,自己人跑不了。张学军/文 张先乐/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