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本山书法受追捧 张铁林作品价值万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02 天津日报
赵本山书法受追捧张铁林作品价值万元(组图)
张国立(资料图)

  “2万5!2万7!3万!……”日前,赵本山在杭州举行了人生中第一次个人专场拍卖会,他亲自书写的一幅四字作品“天道酬勤”竟然拍出了3.4万元,这样算起来,赵本山的墨宝中每个字价值高达8500元人民币,几乎就是“一字万金”。

  记者采访了重庆市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唐肇新先生,他表示,收藏者买名人字画大都冲着名气去的。

  据悉,在拍卖现场,赵本山亮出了隐藏多年的才华,挥毫泼墨,写起了书法,并拿出“天道酬勤”“宠辱不惊”“胜友如云”等五幅墨宝进行现场拍卖。没想到的是,出自书法外行之手的赵本山作品竟然遇到了竞拍者的疯狂追捧,一会儿便将这五幅底价仅为1000元的书法作品竞拍到了两三万元。据在拍卖会现场的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分析,赵氏墨宝之所以拍出这么高的价格,除了赵本山具有相当强的名人效应外,他的书法作品也确实充满激情,才华横溢。

  演艺界名人爱好书法的大有人在,王刚张国立、赵本山、张铁林唐国强都是书画界的名人。尤其是张铁林的画和唐国强的字都被专家认为够得上专业水平。张铁林同时也写得一手好毛笔字,他坚持用毛笔写日记已经多年了。常年写字画画,张铁林在书画的熏陶下有了不少心得,还出版了自己的速写画集《张铁林写生笔记》,记者了解到他的书画每幅售价在5000元至10000元。

  唐国强在书法上也有很深的造诣,细心的观众在《长征》中就曾经欣赏过他的书法。其作品曾经多次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及参加国内外巡回展,并曾获得日本“东京国际文化交流书道展”特选奖。2004年,“首届中国收藏界年度排行榜”将唐国强选为“当代第九大书法家”。

  有专家点评他的字“如同看山,奇峰突兀却又错落有致;如同观水,下笔流畅,犹如激流千里。”唐国强谈起自己的这一爱好时表示:“作为演员,光有频繁的曝光度和知名度是不够的,应该多注重内功修养,使自己内在的东西更加充实。”记者在中国书法网站上看到,他的一幅136cm×68cm大小的字画喊价3000元。大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