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董璇谈爱情:在我身上不会发生一见钟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17 北京电视周刊
董璇谈爱情:在我身上不会发生一见钟情(组图)

董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董璇谈爱情:在我身上不会发生一见钟情(组图)
董璇

  因为主演了顾长卫的新片,董璇(blog)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看自己主演的电影《立春》,被感动得流了三次泪。

  首次披露择偶条件,坦言喜欢孝顺父母的男孩子。

  曾经有追求者在她家楼下点亮一片蜡烛,希望以此打动董璇。

  “女神龙”董璇:在我身上不会发生一见钟情

  因为主演电视剧《雪花女神龙》而迅速蹿红的女演员董璇,最近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原因是她主演了著名导演顾长卫的新片《立春》。大家都知道,顾长卫的上一部电影《孔雀》不仅在国际电影节上斩获颇丰,而且是还连带着把女演员张静初(blog)捧成了国际女星。于是人们都在猜测董璇会不会成为第二个张静初,会不会因为主演《立春》而大红大紫。日前,本刊记者在北京独家专访到了董璇。在采访中董璇和记者聊起了电影《立春》,聊起了她主演的王晶作品《八大豪侠》,也聊起了她未来的情感归宿。

  爱情篇:我喜欢干干净净、孝顺父母的男孩子

  当初电视剧《雪花女神龙》播出的时候,本刊记者就曾专访过董璇,和她算是半个熟人了。所以从一开始,采访的气氛就特别好,董璇也非常配合,即便是聊起艺人最敏感的情感话题,董璇也是有问必答。记者问她生活中的另一半找到了吗?董璇说:“也有人在追求我,但我不想那么快地解决这个问题,因为看到我身边有些朋友,结了婚之后,又离婚。所以我就想慎重一些,在情感问题上,不想那么早就开始给自己添麻烦。”记者让她描述一下心目中的理想男友是什么样子,董璇很坦率地说:“我觉得首先要干干净净的,要孝顺父母,要对我好。我看人非常看中人品,看一个人的人品如何,首先要看他是不是孝顺,这一点非常重要。至于身高和年龄,我觉得年龄要比我稍大一点,身高不要太矮。”因为董璇身高超过了一米七,所以未来男友的身高自然不能太矮。说到对相貌的要求,董璇说:“我拍戏的时候,身边会有许多年龄相仿的帅哥,因为天天都和他们接触,我就觉得如果男友是这样的帅哥,会很没有安全感。”

  漂亮的女孩子都不乏追求者,记者问董璇:“男孩子的哪种追求方式更能打动你?”董璇笑着说:“我是东北人,喜欢直来直去,选男友主要是看人品,不喜欢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比如我最不喜欢人家送花,我觉得一点都不实际。那些浪漫的方式对我是没用的,曾经有一次有个男孩子在我楼下点亮了好多蜡烛,然后在楼下打电话给我,让我拉开窗帘看。这种场面的确很漂亮,但我觉得有点好笑,他是我的同龄人,我觉得他好像还没有我成熟。”

  记者问她:“如果某个追求你的男孩子,你感觉还不错,你会怎么办?”董璇说:“一见钟情在我身上不太可能发生,我可能会先考验他一段时间,因为和一个人接触时间长了,他身上的缺点就会暴露出来,之后我会看他的这个缺点我能不能接受,然后再做决定。东北那边很多年轻人结婚比较早,所以我的好多同学都结婚甚至生孩子了,我妈也因为这个老着急我的事。每次我回家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都是打三人麻将,玩的时候我妈妈就老说,咱们总是三缺一,什么时候你能领回来一个呀。”

  电影篇:拍电影《立春》之前,先苦练了十几天包头方言

  顾长卫的新片《立春》已于上半年关机,现在正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前段时间,顾长卫曾拿出了一个粗剪版给一些业内人士看,结果反响相当不错,很多人说这部片子比《孔雀》更好看,特别是在故事情节上,相当感人。聊起顾长卫选她演电影《立春》的过程,董璇说:“我是在电影已经开拍了半个月才进组的,我在电影里演的是小张老师,在电影最早开拍的时候这个角色是定下来由另外一位女演员来演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不演了。当时戏都开拍半个月了,有一天导演顾长卫突然给我打了个电话,说:‘璇子,我这儿有个角色想让你演。’我当时就点头同意了,而且马上动身去包头的剧组报到。”电影《立春》讲述了三男三女的生活故事,蒋雯丽、董璇分别出演其中的两个角色,这两个角色既是学校的同事,又是邻居。因为这部戏要用包头方言来演,所以在进组拍摄前,董璇先是苦练了十几天的包头话,董璇说:“在这部电影开拍前,剧组特地从包头请来了三位老师,专门教大家说包头话,所以演员们是先在北京学说了一个月的包头方言,才拉到包头投入拍摄的。我是进了剧组以后,没有马上开始拍戏,先跟着老师苦练了十几天的包头话,学得有模有样了,才开始和大家一起拍戏。”

  因为《立春》中的小张老师是个有点八卦,闲话挺多,但又很善良的小媳妇,这与性格安静的董璇反差很大,所以董璇刚一进组的时候,导学顾长卫就对她说:“其实你更适合演结尾部分‘归依’了的小张老师,不太适合演前面那个张扬、爱炫耀的小张老师,但前面这种性格的小张老师戏分却很重。”为此,导演给董璇制定了一个训练计划,那就是让她每天在剧组不停地和别人说话,说的东西要有点八卦、有点没心没肺,而且要用包头方言来说。于是很快董璇就成了剧组里最贫嘴的一个人。董璇说:“在拍我的第一场戏时,我觉得导演比我紧张,因为他怕我演不出来小张老师那种感觉。那天拍的是我和雯丽姐(蒋雯丽)的一场戏。当时我是拼命了地放开去演,结果演完之后导演说我演得有点过,这一下大家都放心了,因为演得过了只要收一点就成了,最怕的是演不出来。所以再拍时,我在表演上收一点,拍完之后,导演对我的表现非常满意。”

  董璇说她前段时间和很多人一起看过电影《立春》的粗剪版,“我觉得很好看,很感人,刚看十分钟我就哭了,从头看到尾,我被感动得一共哭了三回。看完之后,周围的人都对这部电影评价挺高的。”《立春》是董璇的第一部电影,记者问她拍电影和电视剧感觉有何不同,董璇笑着说:“拍电影太舒服了,拍了电影之后,几乎都不想拍电视剧了。因为拍电影常常每天只有一场戏,而拍电视剧时,每天都累很要命。不过拍电影更累心,因为和电视剧不一样,电影要用很少的戏去演活一个人,所以对每一场戏都要反复揣摩。”

  电视篇:主演加“主唱”王晶作品《八大豪侠》

  在《雪花女神龙》之后,董璇又主演了不少的电视剧,其中由香港著名导演王晶执导的古装大戏《八大豪侠》的拍摄过程最让董璇难忘,在这部大戏中,董璇和黄秋生陆毅李冰冰(blog)等八个人共同出演这八位豪侠,虽说在“女神龙”中董璇的武打身手不错,但可惜的是在《八大豪侠》里,她演的却是一个不会武功的下毒高手,即便她的戏在这八个人里面是最多的,但董璇还是觉得要是能打才更过瘾。董璇说:“拍这部戏的过程挺开心的,我们这些人不拍戏的时候总是凑在一起玩,做各种游戏。当时李冰冰还根据《两只蝴蝶》这首歌编了个舞蹈教大家跳。在剧组里,影帝黄秋生演的是我们这八个人的头,因为他和剧组之间的合同签得很严格,比如每天拍戏不能超过多少个小时,所以每天一到时间,他就可以收工了。他不在,我们之间的戏就没法拍了,所以我们总是欢天喜地地和他一起收工了,那段日子真是很开心。因为演这八个豪侠的演员基本上都是大腕,大家的档期都很紧张,所以要凑齐很不容易,每次八个人一旦凑齐,我们就会在一起疯狂合影留念。”在电视剧《八大豪侠》中,喜爱董璇的观众不仅可以再次欣赏到董璇的表演,更为难得的是还可以听到她甜美的歌声,因为在这部戏拍完之后,导演王晶“钦点”爱将董璇演唱了这部戏的主题曲《爱到死心踏地》。

  消费篇:拍《雪花女神龙》挣的钱,付了房子的首付

  因为很早就离家出外上学,所以董璇很早就开始了独立生活。在她拍完《雪花女神龙》之后,她拿到了一笔当时对她来说算是个天文数字的片酬,董璇说:“我当时一下子就成了我们班里的富婆,我就想,绝对不能把钱放在身上,那样肯定会很快被自己花掉,于是我就把那笔钱交了我买的房子的首付款,结果弄得我那时的经济状况一下子又有点紧张了,因为每月还要还数目不菲的按揭款,所以只能不停地接戏挣钱。”当然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董璇又有了另一个小小的目标,那是一辆陆虎揽胜。车技不错的董璇现在开的是一辆越野吉普车,她经常会开着车往返于家与片场之间,哪怕片场在怀柔,她也会开着车去。她坦言自己最喜欢的车是陆虎揽胜,希望有一天能开着它周游四方。记者李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