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敏佳新碟邀Gackt操刀 超女PK王要变视觉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8:56  新浪娱乐
纪敏佳新碟邀Gackt操刀超女PK王要变视觉系?

佳佳在录音棚

纪敏佳新碟邀Gackt操刀超女PK王要变视觉系?
纪敏佳和视觉系型男Gackt讨论音乐

  新浪娱乐讯 今年年底将在日本发行首张日语专辑的纪敏佳(blog)上周完成了在东京的第一部分录音,日前已返回北京进行下一步的准备。据了解,纪敏佳此张日语专辑邀请到了日本当红音乐人Gackt先生担任制作人,这是她在与菊地圭介先生共同完成她的个人首张专辑《全新 纪敏佳》之后,再度与亚洲最顶尖的音乐人进行合作,而她的新专辑也将成为内地歌手在日本发行的第一张日语专辑。

  Gackt先生出道八年,在日本、韩国、中国内地和港台乃至整个亚洲都拥有大批的拥趸。作为一名才华横溢的创作型艺人,Gackt先生的专辑全部是由本人亲自制作,而担任其他歌手的制作人,对Gackt先生来说还是第一次。在谈到为什么要为一位中国的刚刚走上演艺道路的歌手制作专辑时,Gackt先生说:“我是听到了纪敏佳的声音以后,她的声音让我眼前呈现了不同的画面,突然有一种想为这位歌手做点什么的想法。”此张日语专辑中将会有Gackt先生最为著名的歌曲。此外,还将有一首Gackt先生专门为纪敏佳这张日语专辑创作的新歌,据Gackt先生本人介绍,这首歌对他来说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创作灵感来源于他在台湾的一位因患癌症去世的朋友和女友之间感人的爱情故事,这首歌也是为了纪念这位英年早逝的挚友而作。“我将带着纪敏佳演唱的这首歌去台湾探望朋友的母亲和他的女友,因此,我对纪敏佳的期望很高,希望她能唱好这首歌,帮助我完成这个长久以来的心愿。”

  纪敏佳与Gackt先生的合作早在今年春天就开始筹备了,为了这次的见面,双方都做了非常多的准备工作。Gackt先生及其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在前期工作中表现出的一丝不苟就不得不令人叹服,比如,为了定调,在Gackt先生要求下,纪敏佳的每首歌光是小样就录了不下三遍。因此,对于纪敏佳和她的经纪公司来说,能与这样一位大师级人物共同完成新专辑的歌曲,不仅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也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9月2日下午,东京著名的Sony Music Studios,纪敏佳和Gackt先生的“御用”录音师一起,已经提前在录音棚里准备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尽管头一天晚上的工作已经通宵达旦,Gackt先生仍然如约准时到达,并没有过多的寒暄,录音工作就直奔主题。在听完纪敏佳的试唱以后,Gackt先生表示很喜欢她的声音,同时也指出了她在情感演绎方面的不足。“有时候技巧和语言是很吝啬的,但是感情的传达就可以没有障碍。”得到Gackt老师的亲身传授,纪敏佳受益匪浅,加上老师用极其精致的语言为歌曲描述出一幅富有诗意的画面,她很快就领悟到了演绎一首歌曲的真谛,经过几次练习以后就有了明显的进步。“真的很感谢Gackt老师,他让我的声音有了色彩,让我更加明白,演唱一首歌是为了要表达一种发自内心的情感,而不是用技巧来炫耀自己有一幅好嗓子。”

  Gackt先生对待每一首歌的态度都是非常认真的,他的完美主义也使他对纪敏佳的每一句话、甚至每一个发音都要求严格。只要有一点问题,一条就可以录无数遍。“我自己录音的时候也可能一条录很多遍,有一次一句话我录了150遍。现在我把你当成是我的妹妹了,所以对你的要求会比其他人更严格。”Gackt先生告诉纪敏佳:“现在你自己拥有的东西你还不清楚,等到有一天你可以把这些东西运用自如了,你就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歌手了”。

  听说Gackt先生喜欢吃辣,四川妹子还特意从中国带去了火锅料和老干妈作为礼物。当然录音必备的“开嗓秘籍”野山椒也是纪敏佳从中国带去的,有趣的是,没想到Gackt先生对这个非常感兴趣,趁着纪敏佳在录音室里面唱歌,自己在外面享用起来,结果大半瓶野山椒都让他解决掉的。也许是可口的野山椒让Gackt先生来了兴致,休息的时候他讲起自己讨厌吃甜食的趣事来。他说,为了练习吃甜食,他曾经努力去尝试吃下自己最不喜欢的泡芙。这对于常人来说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对于Gackt先生来说却不是很容易。终于有一天,他可以把一整个泡芙都吃下去了,自己心里还挺高兴,没想到半个小时以后胃就开始不舒服了,结果这么多天的努力都没有成功,到现在都还是钟情辣的食物。

  录音结束以后,纪敏佳向Gackt先生转达了中国歌迷对他的问候,并告诉他有很多很多的中国歌迷都非常期待他能去中国举办

演唱会。Gackt先生说:“其实我比任何人都想去中国开演唱会。去中国进行演奏这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是如果不把我在日本同样完整的音乐带过去,那将没有任何意义。为了等待我的歌迷,我要把“Gackt World”带到中国那才有意义。在日本,我的歌迷来看我的演唱会,不只是来娱乐的,他们看完我的演出会流泪,那是因为他们通过我的音乐,会对自己身边发生的生老病死有更深的感悟。我希望今后来看纪敏佳演唱会的歌迷也和我的歌迷一样去感受她的音乐。”Gackt先生也让纪敏佳代他感谢中国的歌迷,并转告他们:“我一定会去中国的。”

  这一次的学习对纪敏佳未来的演艺道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一个从选秀节目走出来的草根歌手,要得到更多的认可,走向更加宽阔的舞台,还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尽管还有很多的困难需要克服,但是此次东京之行将成为纪敏佳人生的另一个转折点。Gackt先生在歌坛这么多年的磨炼,他的音乐修养和演绎经验都是大多数人只能望其项背的,能够为一个初出茅庐的中国歌手如此尽心尽力的制作,可见他对纪敏佳的前途是怀着一定信心的。“我想告诉你的不是你要成为这样或者那样的歌手,而是你要成为一个好的歌手。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是一项很特殊的工作,既然站在了这个舞台上,你就要放弃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

  返回北京以后,纪敏佳将为下一次的录音做进一步的准备,九月中旬,她将再次前往东京,与Gackt先生完成下一步的录音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