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拼命三娘”苗圃:求求你们“八”我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02 精品购物指南
“拼命三娘”苗圃:求求你们“八”我吧(组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背心BABY FOX 298元

  皮裙BABY FOX 358元

  鞋 VERSACE

  她号称“拼命三娘”,闲暇超过3天就会觉得发慌;她说自己是现代女性的败类,因为美容、美发、美甲、高跟鞋基本与她无缘;在众多明星谈八卦色变的时候,她在博客上却公开宣布“求求你们‘八’(挂)我吧”——她就是苗圃(blog)。在她的电影《樱桃》刚刚杀青,新戏《凤凰》即日开机之际,就先让我们来“八”一“八”她。

  想过“野人”生活

  在苗圃眼里,穿

高跟鞋是种刑罚,“我包里总会带着球鞋或者拖鞋。即使要穿高跟鞋,没人注意的时候我就会脱掉。有一次我参加上海电影节,我们在观礼台上坐着,我就把鞋脱了,结果有人要借过,我忽然就找不到鞋了,只能让别人帮我拣回来。很糗。”至于服装,她说自己从不注重牌子,基本上是心血来潮进一家店买20件衣服,之后几个月就不买衣服了。”

  恋表狂人

  苗圃从十二三岁就开始收集手表,现在已经有200多块了。“做了什么疯狂举动、心情特别好、特别不好、天气突然太热了……我都会买表,表对我来说是特殊的记事本,所以当我看到哪块表,我就会想到当时的状况。”她最疯狂的一次购表行动是在失恋的时候,在进店30分钟之内,她一口气买了六块表。“我的表都是金属质感的运动款大表,我不在意表的功能,有时候我戴的表都不走了也没关系,因为我不是用表来看时间的,而是用来让自己有个好心情。我还喜欢听表走时‘嘀嗒嘀嗒’的声音,那是一种享受。”

  “只接让我有生理反应的戏”

  在接拍电影《樱桃》之前,苗圃的朋友说她“二”,居然要演这样又傻又丑的角色。而苗圃却觉得,樱桃是能让她有生理反应的角色,“她让我的毛孔有竖起来的感觉,我有种冲动,一定要去演她,要成为她。这种冲动是好是坏只有我自己能体会,其实是痛并快乐的感觉。一方面拍戏的环境很艰苦,比如为了和人物形象更接近我用香皂洗头发,让头发看起来灰蒙蒙的没有光泽,还要和一群猪睡在一起等等。但另一方面,虽然樱桃那个人物的衣服很脏很难闻,但心灵非常干净、纯洁,所以我那两个月尽量把自己的手机关掉,让自己活在她的环境里,我觉得自己好像更干净地重新活了一遍。”

  博客不是满足偷窥欲

  苗圃的博客点击率已经超过一千两百万,问她其中秘诀,她说“我不觉得博客是写给自己的电子日记,而是堂公共课,我是站在台上讲得手舞足蹈的老师,台下有各种学生,有认真听讲的,有喝彩的,有给老师画漫画的,还有骂老师的。我喜欢这种互动的感觉。另外,我也没有让大家看我脱了裤子的样子,所以我不觉得博客是在满足大家的偷窥欲。”

  “偶尔我也闷骚”

  前段时间,苗圃为某杂志拍摄的比基尼写真照片受到了很多人关注,甚至有了她要向性感转型的传言,“只要穿得少关注度就高,我自己也尴尬。不过不能否认那也是我的一面,偶尔我也会闷骚一下,但仅仅是偶尔。每个人都可以性感,但我觉得性感是有针对性的,我没办法对着我妈也骚首弄姿。如果以后我爱的人喜欢,我也会偶尔性感,调剂一下,但要我天天那样,那他肯定是找打了(笑)。”

  当谈及博客上“求求你们来‘8’我”的标题,苗圃爽朗地笑了,“我跟所有男演员合作都会处成哥们儿,不管对方多么有号召力,或者是天生的绯闻体,到我这儿全歇菜,因为他们都觉得我是他们的同类。我有时候也会小小地伤感一下,自己做女人真是失败!如果哪天看到开始流传我的某段绯闻,我应该高兴,不管真的假的,终于有人爱了。”

“拼命三娘”苗圃:求求你们“八”我吧(组图)
5"破译女人嬗变密码

  上衣、裙/ VERSACE

  "百变所以美丽"是很好广告语,因为它点中了绝大多数女人的要害。当今社会,以女人嬗变为切入点而红火开展的买卖不可胜数,时尚业首当其冲,各种流行趋势总是在女装世界推陈出新。时尚对于女人而言,成了女人和其他女人、和自己、和时间的赛跑,在这场比赛中,变、再变、还要变成为女人们取胜的要诀。

  但是,嬗变也分等级。初级嬗变只是盲目赶潮流,自己只是百变服饰的展示工具。而高级的嬗变是流行元素与个人风格的平衡,一种超越了时间、逾越了性别的从容,是玩转时尚却不失自我的平衡,当你成为服饰的主宰,百变的就不仅是服饰,而是不同的自我。

  所以,请迅速加入我们的队伍,在这场比赛最后冲刺的5秒钟和苗圃一起发掘心底不同的自己,从个性芭比到活泼女孩再升级为名媛佳丽,然后变身性感女郎和帅性骑士,让我们一起破译魅力变身的密码,升级你的嬗变等级,打造真正百变的你。

“拼命三娘”苗圃:求求你们“八”我吧(组图)
第1秒个性芭比

  1959年3月9日,露丝·汉德勒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金发美女娃娃,并用小女儿芭芭拉的呢称给她命名,“芭比”由此诞生。哪个女人不希望像芭比一样40多年来始终保持着青春、亮丽的形象,曲线玲珑、光彩照人,所以,在第1秒,先要变身个性芭比,用魅力征服时间。

  背心BABY FOX 298元

  皮裙BABY FOX 358元

  鞋 VERSACE

  CODE A豹纹、金属铆钉摇滚激情

  40多年来,芭比从事过包括总统候选人、宇航员在内的80多种职业,当然包括摇滚歌星。而在今季GUCCI、Dior举起摇滚大旗,大胆运用了豹纹和金属感极强的装饰。而像VALENTINO和DIESEL那样把豹纹丝巾围在头上,或者小面积点缀在衣服上,同样能展现摇滚野性。所以,要变身80年代的野性芭比女郎,就选择最IN的豹纹和金属铆钉装饰的服饰吧。

  CODE B军旅、民俗图案混搭风尚

  如果你像芭比一样拥有45个不同国籍的身份,像她一样有10亿件风格迥异的服装,相信你也不得不来一场混搭游戏。不管是波西米亚民族风配军旅硬时尚,还是田园花朵配性感皮装,化身芭比,就要像她一样深谙混搭之道。

  牛仔马甲 BABY FOX 258元

  碎花衬衫 BABY FOX 298元

  皮裙 BABY FOX 358元

  造型师解密

  初阳

  菡菡形象美学机构董事兼执行总监,留学英国,与多家时尚媒体合作。

  如何变身个性芭比

  豹纹只做点睛之笔

  今季T台上豹纹大热,但由于我们没有模特那样高挑的身材,因此,建议身上只有一个地方采用豹纹元素。强烈推荐豹纹尖头皮鞋,它既适用于很多场合,同时也能搭配不同的服装风格。

  正式场合巧用豹纹丝巾

  正式场合并不拒绝豹纹,如果搭配一套深色的职业装,可以围一条质地优良、豹纹图案比较细致的丝巾。如果是裙装的话,可以把豹纹丝巾系在包上,大方又时尚。

  金属铆钉营造摇滚质感

  上世纪80年代摇滚的重要元素就是铆钉,黑色鞋、包、皮衣是演绎它的最佳选择。

  彩袜的魔法时刻

  红、蓝、紫、绿四种颜色的袜子是今年的流行之选。想要出位就让袜子与服装或鞋子形成撞色,想要稳妥不出错则选择黑色或者灰色的长袜。而如果想要延长身体线条,就选择与服装同色系但不同深浅的袜子。

  混搭风格不过二

  质感的轻重混搭、材质的软硬混搭是基本的混搭原则,如果不是混搭高手,建议混搭的风格不要超过两种。

“拼命三娘”苗圃:求求你们“八”我吧(组图)
第2秒动感女孩

  留住青春火一样蓬勃的朝气与活力是所有女人的愿望。而保持年轻的身心状态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运动每一天,在运动中激发身体蕴含的能量,让身体和心灵在挥汗如雨中一点一滴地转变,让光彩由内而外地绽放。现在就穿上最爱的运动衣,让你心中那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女孩动感复苏吧!

  CODE A运动也“衫”情

  背心 adidas

  裤adidas

  鞋adidas

  谁说运动中的女人不美丽?男人们的共识是,香汗淋漓的女人更有吸引力。只要善于选择色彩鲜艳、装饰感较强的运动衫,展现健康的肌肉线条和肤色,散发运动带来的健康活力,其实运动服饰也很煽情。本季,阿迪的设计凸现了柔美的视觉感受,采用柔软、舒适、透气的面料,使女性在运动时感觉清凉、干爽,适合健身房及各类舞蹈时尚运动。立体剪裁使得穿着更舒适合身。

  CODE B运动阔褪裤

  在运动服饰也紧跟潮流的今天,要尽显活力又要显得时尚,选择T台上大热的阔腿裤与运动风情相融合,让女人毫无束缚地洋溢自信的青春之美。

  背心 adidas

  外套 adidas

  裤adidas

  鞋adidas

  造型师解密 如何变身动感女孩

  一个运动元素就能带来动感

  全身运动装很难出入OFFICE,所以要在办公室也显示你的活力,可以在全身搭配中只选用一个运动元素,比较百搭的个性运动鞋或者色彩出位的运动款外套。

  色彩对撞营造视觉冲击

  利用色彩的对撞营造动感十足的视觉效果是运动类服装的拿手好戏。紫色与黑色、红色与绿色、黄色和蓝色都是很不错的对撞色。但建议两色的比例不要超过1比2。

  身材娇小慎穿宽腿裤

  宽腿裤的潮流感又十分吸引眼球,但让整个人的重心下移,所以身材不高的女孩慎穿宽腿裤,即使身材不错,也建议采用色彩鲜艳或者有设计细节的上衣,让人们的视线向上转移。

  材质搭配更显服装层次

  运动服装的材质比较单一,应尽量选择软硬不同、薄厚不同的材质来区别服装的层次。

“拼命三娘”苗圃:求求你们“八”我吧(组图)
第3秒 俏丽名媛

  因为帕丽斯·希尔顿的风头太劲,所以忽然之间,提到名媛这个词就会让人联想到那些由时尚、流行和金钱堆砌出来的女人,华服加身,珠光宝气。但真正的名媛应该拥有中国传统大家闺秀的淑丽大方,同时又能够像西方社会的社交名媛那样长袖善舞、谈笑风生,以美貌和智慧活跃于上层社会的沙龙聚会。所以,第3秒,请迅速升级你的贵族气质,唤醒身体里沉睡的名媛情思。

  毛衣 SP 1480元

  项链 ARMATA DI MARE 1960元

  CODE A风情线衫

  艾菲尔铁塔、香榭丽舍大道、枫丹白露代表了法国的沉醉;普罗旺斯满山遍野的薰衣草渲染了法国的柔情和浪漫。今年,众多大牌都推出了迎合这股浪漫风潮的编织上装,特别是粗棒针编织更受青睐。

  上衣、裙/ VERSACE

  CODE B闪耀紫色魅惑

  闪亮,再闪亮,有如镁光灯带来的荣耀,变幻紫色的缠绵,仿佛好莱坞的魅惑。GUCCI、VERSACE、DIOR今季力推紫色,其中光泽感面料则是你展现好莱坞明星派头的不二之选。

  造型师解密 如何变身俏丽名媛

  宽大编织衫能放大体型特点

  宽大、粗棒针的编织衫能让纤瘦的女孩显得更娇柔,让微胖的女孩显得更丰腴,不过在搭配上,紧身裤、袜能收紧轮廓,适合各种体型的女孩。同时建议稍胖的女孩避免粗棒针编织,而选择更显精致的细针织面料。

  增高鞋子的“防水台”

  搭配紫色服装的最IN选择是粗跟厚底鞋,但增高鞋底前半部分的厚度更是流行之选,而且还能减少鞋子前后两部分的高度差,时髦又舒适。

  大手袋适合165cm以上的女孩

  要避免光泽感服装产生的轻佻感,可采用今年流行的超大型手袋。但要注意,身高165cm以下的女孩,选择的手袋不要超过A4纸的大小,而165cm以上的女孩,只要你愿意,今年流行的鸵鸟皮、漆皮的大包都是很好的选择。

“拼命三娘”苗圃:求求你们“八”我吧(组图)
第4秒 热情“辣”女

  谁说只有搔首弄姿、丰满肉感的女人才性感?性感的女人不是夜间活动的族群,也不是具有性魅力就算得上性感。最耐人寻味的性感从来都是超越视觉,成之于内而形之于外的。性感的女人要身心健康,当然最重要的是拥有暗香浮动,触动心怀的女人味儿。现在,就变身热情辣女展现最有女人味的自我吧。

  裙 ARMATA DI MARE 3160元

  鞋 VERSACE

  CODE A糖果色诱惑

  人们对糖果总是缺乏抵抗力,剥开花花绿绿的糖纸,那鲜亮的糖果色仿佛就是美味的最好代言。所以,即使是在秋冬的时尚舞台上,VALENTINO崇尚的红色, KENZO 大量采用的绿色都让人印象深刻,而更多的设计师采用明丽的颜色与涂鸦式的图案来展现时尚个性。当糖果用色彩浓缩了美味,你就用糖果色诱惑他的心。

  毛衣 SP 1580元

  牛仔五分裤 BABY FOX 358元

  CODE B皮草细节展露风情

  虽然皮草在秋冬总是备受宠爱,但像明星一样穿一件皮草大衣并不适合所有人,穿着场合也很局限,所以变身真正的搭配高手,就要在细节处巧用心思,利用小面积的皮草来展露风情,就像秋水般充满情义的一个媚眼,肯定比露出整条大腿更能撩人心魄。

  造型师解密 如何变身性感辣女

  露出美人骨和脚踝

  东方女性没有西方人那样丰满的身材,但是号称“美人骨”的锁骨和纤细的脚踝是性感杀手锏。适当露出这两个部位比搔首弄姿更适合东方美女展示性感。

  皮草的面积应与身材相称

  身材娇小的你即使很喜欢皮草也一定要避免穿皮草大衣。因为皮草很有重量感,所以使用面积应与身材相称。另外,由于皮草本身就很奢华,建议不要再搭配太夸张的首饰。

  外套出位不妨真空上阵

  对身材很有自信的你,不妨尝试真空上阵,特别是小V领款式的外套,露出若隐若现“魅力沟”,吸引力瞬间升级。

  裙长不宜超过风衣

  今年流行把风衣当作连衣裙单独穿着。如果一定要在风衣里搭配衬衫和裙子,那裙长避免长过风衣。

  短裙应在膝盖以上5厘米

  短裙历来是展现性感的利器,但即使如此,裙长在膝上5厘米为宜,如果太短,否则会有轻佻之感。

“拼命三娘”苗圃:求求你们“八”我吧(组图)
第5秒 帅性女骑士

  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岂止花木兰一人?中西方的文明史中,女人一直在试图剥离自己身上的重重束缚,不仅是在思想上,而且外显于服饰。20世纪初,法国服装大师保罗·波烈特大胆废除紧身胸衣,更使女装走上了现代之路。今天,中性风正劲,但我们并不倡导混淆性别,只是希望以服装为凭,让女装走入更广的天地。所以我们选择变身帅性女骑士,让心情如骑在马背上一般畅快淋漓。

  吊带 BABY FOX 198元

  裤 VERSACE

  项链 goessele 1185元

  CODE 英姿飒爽马术装

  当女人飞跨马背之上,帅性、英武都不再是男人的专有词汇。昨日对镜贴花黄,今日长靴、马裤,化身英姿飒爽花木兰。当HERMES大力演绎马术装的魅力,你有什么理由拒绝变身帅气十足的女骑手?

  造型师解密 如何变身帅性女骑士

  麂皮特别适合皮肤缺乏光泽感的人

  麂皮没有一般皮质的光泽,却特有质朴的美感,反而能让暗晦的肤色显得健康。

  根据腿型选择紧身裤材质

  紧身裤是很挑腿型的服装,大腿内侧的赘肉、不够完美的腿型都尽显无疑。所以腿偏粗的女性,建议选择材质偏硬的面料,而腿太细的女性则应选偏薄而有光泽感的面料。另外一定要配无痕内裤,避免尴尬。而紧身裤只有塞进长靴才帅气。

  策划/阚洪洁 执行/阚洪洁 李苑 汤威 选题采写、明星采写/李苑

  摄影/周涛 静物摄影/王同、李振帮 服装造型/初阳(菡菡美学形象机构) 服装助理/罗鹏 化妆/谈天(东田造型)

  参考购物地点/金源燕莎、SOGO、美美、中友 封面服装/VERSAC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