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孙燕姿自认完美艺人 不做歌手就做设计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19 精品购物指南
孙燕姿自认完美艺人不做歌手就做设计师(组图)

孙燕姿走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孙燕姿自认完美艺人不做歌手就做设计师(组图)
孙燕姿

  9月17日,孙燕姿正式加盟百代唱片,公司斥资百万,在香港为她开了一个奢华的加盟派对。至此,总被“与华纳唱片副总不和而被雪藏、新专辑销量下滑得厉害”等传闻所困扰的她,好歹对歌迷以及自己有了一个交代。

  伴随着与新东家联袂亮相的,是伊人轰轰烈烈的新一轮敛财计划。几天前,她高调亮相,代言某时尚休闲装的2006秋冬服饰,这也是她的首次T台秀。要说艺人们的口风还真是紧
,几天后就要正式签约了,几天前面对记者关于新东家的提问,她却一律闭口不谈,甚至笑说,如果不做歌手的话,设计师会成为自己最心仪的角色。

  着装最爱“我型我自主”

  当天尽管拥有春晓等

名模领衔整台服装秀,但当孙燕姿作为压台嘉宾模特最后一个走上T台时,现场的气氛被真正推向了高潮。不过,孙燕姿下台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却似乎还有些紧张:“第一次走秀,说实话,有点担心啦!但不知道是不是做歌手的原因,一走上台,听见震耳欲聋的音乐,就立刻兴奋起来。可惜,我只有走一下下而已。”至于自己的着装心得,她自信满满:“贵在适当,出其不意!当然,配饰是一个重点。我喜欢那种颜色很抢眼的配饰,但不能太过刻意。有的时候,一块手表就可以提亮你的光彩。”

  当记者让她当场点评两位歌迷的着装时,孙燕姿很有经验地扮演起设计师的角色,为两人“指点迷津”。她告诉记者:“其实,设计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项工作。无论是服装,还是椅子,或者是杯子,只要与人有关联的设计,我觉得都是充满生命力的。”

  音乐是最爱 电影等缘分

  除了时尚心得,当天孙燕姿被追问得最多的,无疑当属新专辑的筹备现状。虽然当时的她始终对新东家的事情讳莫如深,但将音乐视为最爱的她也坦言,新专辑虽然计划明年上半年出,但目前还处于收集歌曲和灵感的阶段。至于寻找灵感的方法,她回答称:“在最放松的状态,看书、看电影,从可以接触到的所有的东西中吸收新的讯息。比如,服装也与音乐有着联系,什么样的服装配合怎样的音乐,也可以带给我很多想象空间。”

  周杰伦“触电”银幕后,歌星“唱而优则演”的现象再次引起媒体关注。不过,虽然此前有不少中外制片商找上门来,但孙燕姿当天却表示:“缘分应该是还没有到吧!”反对盲目“触电”的原因,是因为她一直在考量“自己究竟能够为一部电影加多少分”。

  曾经表示要扶持新人的孙燕姿坦言:“要找到一个完美的艺人是件很困难的事情!”在她看来,一个完美的艺人“可以有一些别人的影子,但却有着无人可以取代的魅力与特色”。当记者问她是否自认为完美艺人,孙燕姿笑得开怀:“自己啊!现在应该算吧!”

  旧东家借机敛财

  就在孙燕姿正式签约百代唱片的前一天,蔡依林

演唱会在香港红石勘体育馆上演。 “舞娘”蔡依林在演唱会上做出了更大难度的表演——空中瑜伽。而孙燕姿作为表演嘉宾,则以擅长的钢琴弹唱为蔡依林助阵。这两位天后级女歌手的联手,正是百代雄心勃勃打造“百代天后宫”的征兆。

  而孙燕姿之前所属的华纳唱片怎会吃亏,趁机推出“经典全记录”,邀请黄中平耗费1个月时间,拍摄30分钟的音乐电影做宣传用。该音乐电影讲述一对男女是孙燕姿歌迷,各自经历情伤后在旅行中相遇相爱,精选集中新歌《雨天》的MV,也将由电影中剪辑出来。华纳将孙燕姿6年间所有经典歌曲收进“经典全记录”内,更筛选出1万张经典照片,赠送给前1万名购买精选集的歌迷作收藏之用,定要在她跳槽时物尽其用大刮一笔。何小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