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童瑶最想开家糕点店 大方祝张默幸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55 北京娱乐信报
童瑶最想开家糕点店大方祝张默幸福(组图)

童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童瑶最想开家糕点店大方祝张默幸福(组图)
童瑶

  电视剧《龙虎人生》刚刚在北京热播完,剧中王志文、王志飞的表演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然而还有一位扮演小护士方淑晴的小姑娘,清纯可爱,一直在痛苦地暗恋王志文的煎熬中,估计大家也是过目难忘,她就是童瑶(blog)。在中戏经历过一系列事情,今年7月,童瑶毕业了,正式踏入了社会。说起完全踏入社会的感觉,她说自己还在努力适应中,“我觉得责任感突然加强了,以前在学校你可以偷懒,但现在你必须对所有人说,你行!”对于“戏霸”王志文,童瑶却是笑着连口称赞,她说,他是一位特别好的老师。

  关于《龙虎人生》 替方淑晴心痛

  记者(以下简称“记”):大学四年,你好像主演了四部电视剧,都是好戏,从《林海雪原》《行走的鸡毛掸子》,从《龙虎人生》到《少年杨家将》,都是与众多知名影视老演员合作的?

  童瑶(以下简称“童”):对啊,这一路下来,觉得自己挺幸运的。

  记:《龙虎人生》苦恋王志文,感觉怎么样?

  童:很痛苦,追他追得很辛苦,他总是让我失望。这种暗恋的日子真的是太痛苦了,我看剧本的时候,有时候就替方淑晴心痛。觉得她很可怜。

  记:王志文也被网上封为“戏霸”之一,你和他演对手戏,紧张吗?

  童:第一次演对手戏的时候,特别紧张。也是因为之前听说了不少他要求严格的事,所以很害怕。我记得当时拍的时候,都不敢抬头看他一眼,结果拍了三四条,都没过,他就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没关系的,慢慢的就会放松了。就那一下,我就放松了。下面拍就过了。

  记:其实他也是你的中戏校友啊。

  童:对,不过我上学的时候,他已经到中戏艺术研究所工作了。

  记:他给你的帮助多吗?

  童:很多,比如到后面有一场戏,6年之后,我回来了,再次见到他,当时我对那个心情的把握不太好,他就建议我,说,你可以静静地呆在那里,什么也不说,我试了一下,果然出来的效果特别好。他是那种,他不会让你去怎样怎样,他会给你建议,我觉得这就是默默地在给年轻演员帮助了。特别感谢他。

  关于王志文打人 我不相信

  记:其实当时这个戏在拍摄的时候,曾经还传出过“王志文打记者”的消息,你知道这个事情吗?

  童:我听说了,但是那个事情出来的时候,我没在剧组,所以没看见。

  记:最后怎么结束的,知道吗?

  童:好像就剧组出面,和解了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记:你会觉得王志文脾气大吗?

  童:没有啊,我后来听说的时候,都完全不相信,拍戏的时候我们都管他叫“文哥”,他是一个特别有理性的人,处理事情很有分寸的。

  记:拍完戏之后还联系吗?

  童:少了。

  记:所以拍这个戏特别愉快?

  童:对,和剧组的同事们相处得很开心,杀青的时候我特别舍不得。因为我是剧组里面年龄最小的,大家都很照顾我。而且剧组的人还给我封了一个“零食大王”的称号,平时拍戏空闲的时候,我就会抱着一大堆零食吃,后来知道严重的后果了,应该减肥了。

  关于胡歌(blog)受伤 保佑他别有生命危险

  记:不久前你还和胡歌合作了一部戏?

  童:对,《少年杨家将》。

  记:这个戏怎么样?

  童:特别好玩,那次有3个第一,那是我第一次拍摄古装片,第一次和港台的演员合作,第一次在一个年轻人爆多的剧组扎堆。里面有胡歌、何润东(blog),总之是一堆年轻人,大家都处得特别好,特别开心。

  记:你演谁?主要和谁演对手戏?

  童:我演潘妃,潘仁美的女儿,胡歌演杨六郎,我的戏主要都是和他对手,他是那种特别快乐的人,每天都高兴得很,和他一块拍戏,也特别开心。

  记:他出车祸的时候慰问过他吗?

  童:有,短信给他了,他可能在手术,没有回。我记得当时朋友电话告诉我,说胡歌出事了,车祸,我脑中嗡嗡作响,当时就祈祷“老天保佑,千万别让他有生命危险”。后来就赶紧给朋友们打电话,问他情况,后来确认,胡歌没有生命危险,才放心了。后来网上有篇文章我看了不太舒服,说,这次车祸是一个“魔咒”,他是魔咒的延续,什么咒语啊,休息好,不疲劳驾驶才是最主要的。

  记:后来他有消息给你吗?

  童:一直没有,不过我了解他在手术中,在等待消息中。我希望他早日康复,今后继续快快乐乐地生活。

  关于7月毕业 还是眷念学校

  记:你是刚刚毕业了?

  童:对,7月毕业的。

  记:分在哪里了?

  童:没有,我们现在都不分配了,我就签了一家经纪公司。

  记:完全踏入社会的感觉怎样?

  童:我觉得是责任感忽然强了很多,在学校的时候你可以偷懒,但是到社会就不行了。别人来找你演戏,你必须说自己行,因为不行,这个机会就没有了,会感觉有很大的压力。我最近会特别怀念那种同学在一起、8点钟上课、聚在一起的感觉,很眷念学校。

  记:同学们都还干这行吗?

  童:没有啊,有的回老家做老师了,有的结婚了,只有小部分留下演戏了。所以觉得毕业后同学们的道路都完全变了。

  记:那毕业也两个月了,会适应这种3个月进一个组,到处奔波的生活吗?

  童:我在慢慢适应中,努力去适应吧。

  关于张默 祝他幸福吧

  记:上次重庆弄了一个选秀的活动,张默也去了,当时有记者仍然问他关于你的话题,他说,希望你以后幸福生活。你们现在还联系吗?

  童:不联系了。

  记:以前发生过那些事情,在现在的拍戏工作中,你会感觉到别人对你不同的态度吗?或者感觉什么压力吗?

  童:没有,我觉得自己运气很好,我进的几个组,大家都对我特别好,因为我年龄小,大家都特别照顾我。

  记:那对张默呢,现在什么态度?

  童:也祝他幸福吧。

  记:想过做一辈子的演员吗?

  童:没有,真的没想过,我其实最大的心愿是开一个精美的糕点店,想发明一种不长胖的

蛋糕。挺奇怪的吧。

  记:挺奇怪的。那演员会做多久?

  童:不知道,我觉得有许多职业我希望去尝试,但目前喜欢演戏,我想这几年我会好好努力,去演好我的每一部戏,以后,我会努力去尝试别的。信报记者 任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