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组图:小青衣陈数 自称典型双鱼座是沉默的舞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9:10 新浪娱乐
组图:小青衣陈数自称典型双鱼座是沉默的舞者

陈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小青衣陈数自称典型双鱼座是沉默的舞者
陈数

  再见陈数,她已不是《暗算》中那个个性强烈、我行我素的张扬女子,这次,她依靠似乎与生俱来的机敏与勇敢,又和凶残的食人鱼进行了危险的“亲密接触”。于是,人们似乎有理由相信,这个处处透露着成熟和理性的身影,正在人生的舞台上幻化着无数的可能。

  从舞者到演员

  过去的痕迹已经被时间抹去了吗?没有,看到陈数,你就知道,在她的演艺生涯中,整整十二年的舞蹈演员的历程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在舞蹈学校,她很系统地学习古典舞蹈,到了东方歌舞团,她主攻的是神秘而优雅的东方舞,可以想象,优美的旋律下,翩翩起舞的陈数在华丽的舞台上有着怎样的风情。

  但她的确是换了一个舞台,由此让更多的观众知道了一个叫陈数的女子,在观众构筑的心灵舞台上,章子惠、黄依依、方艳芸等性情各异、却同样美丽动人的女性形象个个耀眼无比,而这些角色无一不透着舞蹈的影子,从舞者到演员的剧烈变化,在陈数身上,就像春雨般,不知不觉发生了。

  变数源自陈数参加的一个音乐剧,“《音乐之声》改变了我的命运,让我有一个机会在一个经典的音乐剧当中,唱、跳、演戏,这三种不同的专业在一个剧目当中表现,给我一个展现才能的机会,从此也开拓了我的想法,前辈们的提醒也告诉我可以开辟一个新的工作的方式。”陈数说,从那时起,她的前途被追光灯照亮了。

  瑜伽,爬山,音乐和电影

  按照常规,艺人的词典中,看不到“朝九晚五”等与日常生活习惯有关的词汇,但陈数其实是一个特别规律的人。不拍戏的时候,每天12点之前她肯定会回家睡觉:“我觉得女人休息很重要,要不然老的很快的。”她这样调侃道。

  陈数注重休息,其实还有着更重要的理由:“我比较追求健康的生活,因为干我们这个专业,实在是身不由己,休息的时间没有保证,休息好不好生活健康不健康,不是体现在你有没有黑眼圈,是给你整个身体带来不一样的结果,演员不一定要把脸画的漂亮,美丽其实是一个从里到外的散发的过程,我相信身体健康,各方面的状态良好的人,呈现出来的力量和所表达的状态是从里面可以透出来,不仅仅只是脸漂亮。”

  陈数说她没有过多的爱好,可她似乎从没有无聊的时候,总是显得充实而愉快,“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每天都有一个时间练瑜珈,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很喜欢到电影院看电影,经常鼓动所有的人一起去。或者去爬山,走一走,听音乐。”她笑了笑,说:“我喜欢不工作的时候节奏缓慢一点,脑子松一点。”

  多才多艺的知性美女

  陈数出生在艺术世家,用她的话说,学舞蹈“继承了爸爸”,而她的母亲专业是长笛和钢琴,被她的哥哥继承了,不过,做妹妹的却拔了头筹:“我是我妈妈的第一个钢琴学生,但小的时候爱动,坐不住,学了两年,妈妈把音乐基础给打好了,可以自己弹喜欢的曲子。”

  钢琴、舞蹈、歌唱……陈数的多才多艺在演艺圈中大概是数得着的,央视的《子午书简》栏目,曾经有她的抑扬顿挫的朗诵,她还作为“主持人料子”被不少晚会导演拉去做过嘉宾主持。而练习瑜伽,她一练就是专业级的,还得到了中级教练证书,教授她的老师说,除了动作之外,主要是她的文章写得好,对瑜珈的认识和概念理解得非常棒。

  多个门类的艺术体验在陈数身上烙下了独特的印记,也为她博得了知性女人的头衔,为此,不了解其含义的她还特地去查字典:“现在大家总爱用‘知性’这个词评说我,三年前就有人说,我什么也不懂啊,更像个大孩子。前两天拍戏的时候,大家都在问我‘知性’的事,说你给我们解释解释什么叫‘知性’?我还真说不清,就去查了,还真查到了。”她还总结说,随着社会的发展,观众可能对“知性”的需要会越来越明显。

  敏锐的双鱼座

  陈数是敏锐的双鱼座,据说,生活中的她象极了那个《古城谍影》中一身仿苏式军装打扮、凡事都埋在心里的坚韧女子,她儿时的梦想,是在聚光灯下舞动自己的人生:“在做演员之前,我的性格有些内向,不喜欢说话,每天除了跳舞很少有别的活动。”

  陈数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太冒险的人,但性格中的“不太冒险”却没能阻止她20岁时放弃学习了12年的舞蹈,离开东方歌舞团考入中戏。她说:“不是忽发奇想,就这么去做了,顺理成章的。我觉得可以这么走,可以放心的走下去。而且我不是第一个,为什么我不能开拓自己的生活?”她说起当时的决断,就像刚刚发做出的决定,放下漂亮的舞鞋时似乎还有些犹豫,不像是改变了命运的惊心动魄。

  陈数还说,蓝色是天空和大海的颜色,“我就是喜欢蓝色,我从小就不喜欢粉色,可我就是喜欢白色、蓝色,长大了,就更喜欢蓝色。特别是我请了形象、色彩老师给我上了一段时间的小课以后,我感觉在服装、色彩方面真的是有进步了呢,对质地、搭配、颜色等方面,真的有了感觉。这之后,更觉得蓝色贴合我。” 丑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