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宝刚称跟海岩“决裂”是个“冷幽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4: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赵宝刚称跟海岩“决裂”是个“冷幽默”(组图)
赵宝刚声称只是跟海岩开玩笑

  

赵宝刚称跟海岩“决裂”是个“冷幽默”(组图)
海岩被赵宝刚指“说话不可信”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创造过收视奇迹的这三部电视连续剧还创造出一对黄金搭档———海岩(blog)赵宝刚,他们两人携手捧
红了大批新人。但从今年起,就有消息说两人分道扬镳“闹翻了”,这话近日还从赵宝刚嘴里亲口说出……

  本报记者肖执缨实习生赖莹莹

  通讯员赵彬彬文/图

  从今年7月起,赵宝刚就称与海岩无望再合作;10月,他带着自己的新作《夜雨》在全国做宣传,更亲口说出了与海岩的种种不和———一会说海岩对他缺乏信任,之后又忿忿不平地说海岩不再找他拍戏了。前天,西南某报的一篇文章《赵宝刚怒斥海岩不可信昔日黄金搭档今成陌路人》登上了各大新闻网站,这对“黄金搭档”似乎彻底决裂了。

  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决裂”双方和有关媒体记者。

  赵宝刚:

  

  我说的那些是玩笑话

  《赵宝刚怒斥海岩不可信》一文中称,本月14日,赵宝刚携《夜雨》到成都做宣传,他表示自己曾两度主动请缨执导海岩的新剧《深牢大狱》《河流如血》(blog),但都被海岩婉拒,他认为造成两人不能再合作的原因是“海岩嫌我太贵了”!

  此前,海岩在央视某节目中曾说:“赵宝刚造出了那么多明星,其实他造出的最大明星是我海岩。”听到现场记者转述的这段话,赵宝刚一时有些语塞,随后挥挥手说:“他这个人说话我是绝对不能信的。对海岩,我心底里很崇拜,我崇拜的是他的审美取向。我们的合作是相互崇拜的结果。但我不会说是他造就了我,也不认为是我造就了他———他说话是绝对不能信的。”

  记者昨晚致电赵宝刚,他立刻语气激动地问:“这件事到底是谁说的?!”还一再强调:“我们的关系很好,和以前一样,并没有闹过不和,现在还经常有联系。”他还表示,媒体写的报道他也看了,那些话的确是他自己说过的话,但说那些话时显然是在开玩笑,在场的记者都误会了。至于海岩曾对《永不瞑目》表示不满,赵宝刚则澄清道:“海岩当时生气是因为他觉得陆毅演的肖童太可惜了,并不是对剧集的拍摄效果感到不满。”而对于他说海岩的话“不可信”一事,他解释道:“我当时是说‘海岩表示自己是被赵宝刚捧红的’这句话不可信而已,并不是海岩的话都不可信。发布会上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我都如实回答了,还开了几个玩笑,可能他们都理解错了。”

  至于海岩不再找他拍戏的原因,他说是由于他和海岩那段时间都很忙,再加上有版权的因素在里面,所以两人就没有再合作。但对于两人以后是否还会有合作计划的问题,他则回答:“那是以后的事,还没定呢。”

  海岩:

  

  赵宝刚是个冷幽默的人

  昨日,海岩在接受采访时也对此事作出了回应:“赵宝刚的这句话是针对我的那句话说的,但不知为什么在标题上却打出‘赵宝刚怒斥海岩不可信’,显然文不对题。”

  他还表示,跟赵宝刚的私人友情还是很深厚的,最近两人没有继续合作是因为这后来几部戏各有各的投资公司,公司之间的合作必须先得有资本合作意向,之后才能产生编剧和导演。“以前赵宝刚拍我的戏都是以导演的身份拍的,现在呢,他有了他自己的公司,并不是我跟赵宝刚两个人愿意不愿意合作的问题,而是现在大家都有了投资方的限制。”

  “从海岩剧的历史上来看,赵宝刚无疑是我最为感激的导演,他给了我很多帮助和启发。”对于自己曾说《永不瞑目》的镜头不够讲究的事,海岩解释道:“这是跟赵宝刚开玩笑时说的。其实,就是大家比较熟,说的玩笑话,不是说我对《永不瞑目》有什么不满。至今我仍然认为《永不瞑目》是海岩剧历史上的一个高峰。”

  海岩说:“赵宝刚是个冷幽默的人,他喜欢在和媒体打交道的时候说些‘耸人听闻’的话。赵宝刚的话有些是要当真的,有些是得当玩笑来听的。当年他就曾经讲过‘《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一定得砸’之类的话,事实上这部剧后来获了奖,他也因此获得了‘全国十佳导演’的称号。”最后,他表示:“我不会因为看了这样的标题,就真的认为赵宝刚‘怒斥’我了,我没有那么幼稚。当然,以后如果在资本合作、公司合作的问题上不存在技术障碍的话,跟赵宝刚作为编剧和导演再度合作,我是非常期待的。”

  媒体:

  

  那语气实在不像开玩笑

  采写《赵宝刚怒斥海岩不可信》的作者———成都某报记者范东波表示,赵宝刚的确只是针对那一句话说“海岩不可信”的,也并没有“怒斥”,标题是编辑“加工加重”了。但他透露,当时赵宝刚的态度并不像在开玩笑,而且还重复说了两次:“我们在场的四川媒体都觉得他讲这句话时表情是认真的。”以至于当天四川媒体的报道都指向了“不和”的话题。那赵宝刚说这些让人误解的话是不是在为其新剧《夜雨》炒作呢?范东波说:“我想没有这个意思吧,他们说这事时都没怎么提到新剧啊。”

  但联系上之前的相关报道,有关“炒作”的猜测其实并非毫无来由。今年7月,《风吹云动星不动》在安徽宣传时,赵宝刚就直言与海岩无望再合作。在被问到与海岩的合作关系时,赵宝刚说:“我是表示决心了,他的每一部戏我都想导,但是他不找我。我在他眼里已经失去了信心。所以,跟他合作成不成,不在我,而在他。”本月10日,《夜雨》在上海宣传时,赵宝刚表示已和海岩断绝关系,因为海岩不信任自己。他很无奈地表示:“其实我还是特别想和海岩合作,不过我和海岩之间已经告一个段落,因为海岩不再相信我了———他觉得我导演的电视剧画面不好看。”他还透露,海岩当初看完《永不瞑目》后半个月里逮到谁都发脾气,现在又说和眼下的电视剧比,当时拍得不够精细。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