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希望小学正式动工 聂远笑言不怕有实无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5:47 新浪娱乐
希望小学正式动工聂远笑言不怕有实无名(组图)

贵州籍当红小生聂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希望小学正式动工聂远笑言不怕有实无名(组图)
绞巴小学现有的篮球场

希望小学正式动工聂远笑言不怕有实无名(组图)
绞巴小学现有教学环境

希望小学正式动工聂远笑言不怕有实无名(组图)
聂远与绞巴小学的孩子们

  新浪娱乐讯 今年9月1日贵州籍当红小生聂远(blog)回到家乡镇远县看望了自己阔别十余年的母校老师,并出资二十万元捐助重建坐落在镇远县绞巴村的一所小学。这所原名为绞巴小学是一所拥有六个年级的村级完校,共有师生一百二十余人,因为当地物质条件贫乏,交通不便,学校建成20余年,如今面临着木制教学楼岌岌可危的困难,年初更是几次面临横梁塌断的危险。在聂远的资助下,绞巴小学近日正式将全体师生迁往周围民居家中继续教学,
与此同时在原址地上动土兴建现代化的教学楼。

  据了解,小学将重建一栋二层教学楼,教室、办公室、图书室等一应俱全,总面积达370余平方米,此前,聂远在进行了实地考察后,建议重建校内的电力体系,希望自己能为小学点亮第一盏电灯。同时,学校还将重建篮球场和校门,并新建一所公共厕所,方便师生以及周围民居的使用。全部的工程将于明年年初完成,聂远表示,希望学生们能在春节放假回来后的新学期里入驻新楼,以保证师生们的教学环境尽量的顺利正常。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聂远的部分官网远迷自发组织亲往镇远以及当地的绞巴小学,切实感受到了镇远宁静幽雅的旅游环境,并在亲眼看见了绞巴小学现状之后,纷纷表示愿意资助部分贫困学生的学杂费,以实际行动表示对希望小学的支持,而此时远在青岛拍摄新剧《浮尘》的聂远听闻后非常感动,深表感谢的同时坦言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希望工程正是自己的初衷,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这种公益慈善活动。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出资兴建希望小学的善心人士可根据实际情况拥有学校的命名权,聂远目前不仅有片约在身,同时巧遇电影《卧虎》的宣传期以及另一部电影作品的开机拍摄,实在无暇分身,对于命名权的行使,聂远笑称继续保留,但随之坦言,能给师生们提供实际的帮助最为重要,至于新的校名方面,自己从来没有太多的想法,目前也正在征询家人、朋友以及远迷的意见,但是聂远同时表示自己不主张有过多的个人色彩,如果在新校建成之前仍没有更好的选择,或许会继续维持“绞巴小学”的原有名称。

  聂远表示,新学期的开学典礼时,会特别拜托公司尽量空出档期亲往祝贺,而更重要的目的也在于继续寻找第二所需要资助的目标学校,虽然个人能力有限,但聂远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证义助工程能持久而继续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