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组图:演员范冰冰屡受大导演青睐 成银幕新天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8:57 新浪娱乐
组图:演员范冰冰屡受大导演青睐成银幕新天后

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演员范冰冰屡受大导演青睐成银幕新天后
范冰冰

组图:演员范冰冰屡受大导演青睐成银幕新天后
范冰冰

  前不久,由三大国内著名导演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blog)分别执导的三支广告片精彩亮相,其中,当红花旦范冰冰(blog)在《阿虎》里扮演一个六七十年代的女知青,与陈凯歌一道为观众娓娓讲述了一个极富人文关怀的感人故事。由此,为这位当红花旦的导演合作名单上又增加了一个重量级人物,自《手机》以来,范冰冰已经与冯小刚、刘镇伟、张之亮、陈凯歌等知名导演有过合作,在这些艺术大师之手的“指引”下,在银幕上上演了现代七十二变。

  《手机》:强悍的现代女子

  虽然葛优是《手机》当仁不让的主角,但这部电影真正的赢家却是昔日的“还珠女”范冰冰。在冯小刚的“调教”下,影片中的范冰冰作为一名职业女性,精明且野心勃勃,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以现代女子的霸道与强悍彻底击败了昔日的情人严守一。这部戏无疑是范冰冰的转型之作,看惯了她以前柔弱形象的观众,由此领略到了她的可塑性和另一种更富张力的表演风格,

  自此,范冰冰完全打开了自己演艺之门,成功接拍了一连串性格迥异的角色,不断给观众制造惊喜,一跃成为中国影坛的天后级人物。

  《情癫大圣》:美丽的外星公主

  在这部电影里,范冰冰摇身一变为外星公主小善,和谢霆锋扮演的唐僧以及阿Sa扮演的小妖岳美艳之间产生了一段纠缠不清的“三角恋情”。片中的她,美丽单纯,当小善从破开的蛋壳向外张望时,那双清澈的大眼睛让无数“地球人”倾倒。

  有趣的是,刘镇伟与范冰冰竟是相见恨晚,惺惺相惜。导演刘镇伟称他个人是范冰冰的影迷,从《还珠格格》时就开始关注她,《手机》又让他对范冰冰有了全新的认识。而范冰冰也表示接这部戏主要是因为崇拜刘镇伟,尤其对他的《大话西游》喜爱至极。

  《墨攻》:“粗糙”的古代骑将

  由刘德华等众多大腕领衔的年度巨制《墨攻》即将于近期隆重上映,在这部充满杀伐与血腥的古战争大片《墨攻》中,范冰冰没有了妖娆的妆容,没有了浪漫的恋情,出演扮相粗糙硬朗的骑兵将领逸悦。一个女骑将在冷兵器时代的战场上,经历灰色的战争与灰色的爱情,最终遭五马分尸惨烈而亡。这绝对是范冰冰银幕形象的一次颠覆。

  但在拍摄《墨攻》过程忠,张之亮几乎从来不给范冰冰说戏,而是让她完全自己考虑和演绎角色,因为他的开放式工作方式,让她有了更多发挥的空间,他表示,相信在这部男人戏中范冰冰会带给观众别样的暖色。

  《阿虎》:清丽的女知青

  《阿虎》主要描述范冰冰扮演的女知青与一个叫阿虎的黄狗的情感,揭示人性与忠诚的深刻主题。清丽的女知青,仙境般的西双版纳,陈凯歌浓重的人文怀旧气息,一支短短的广告片展示的影像与意境却非同凡响。

  陈凯歌认为,范冰冰很有灵性,一点就通,在表演时经常有“即兴的灵感”,能超越导演交给她的要表达的东西,同时异常准确地把握了人物性格,其表演的情感细腻是年轻女演员里少见的。而范冰冰也表示《阿虎》让她见识到了大导演的风范和素养,并觉得听陈凯歌说戏是一种享受。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