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范冰冰才学英语两三月 与老布什畅谈电影遭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2:20 青年周末
范冰冰才学英语两三月与老布什畅谈电影遭质疑

以范冰冰现在的英语能力,想和老布什完全用英语交流,还得靠翻译

范冰冰才学英语两三月与老布什畅谈电影遭质疑
范冰冰与翻译耳语

  近日,一条关于美国前总统布什和影星范冰冰(blog)用英语畅谈电影《墨攻》的新闻被不少媒体刊载,随即在全国各大网站的论坛上迅速“撩”起好几场规模不小的口水战。挺冰派欣喜范冰冰大有长进,倒冰派讥讽老布什成了“墨托”,质疑该新闻的真实性。

  由于“事发”当夜,本报记者也在事发现场,即北京饭店举行的“万众偶像世界华人
慈善夜”晚会,出于工作需要一直紧盯着老布什和范冰冰,并没有目睹该新闻中所描述的一幕。在随后的调查采访中,记者更是发现:老布什在此次中国行的短短三天中恐怕抽不出空来看《墨攻》,而近期仅仅学习了两三个月英语的范冰冰能跟美国前总统完全用英语畅谈也不太现实。

  ◎活动主办方◎

  没给总统放电影,聊天时身边跟翻译

  老布什和范冰冰“接上头”是12月13日晚上的事。当晚八时多,明星们完成红地毯秀依次走入宴会会场。包括老布什、范冰冰、李亚鹏(blog)以及赵薇等在内的明星们被安排坐在最靠前排的长型餐桌边。记者看见,老布什和范冰冰中间隔了一个座位,那是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的座位,但这个座位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空着,

  起先当老布什在台上进行演讲时,范冰冰一直独自坐着,时不时嚼着口香糖。当老布什在五六个保镖的簇拥下走下讲台,坐到餐桌边后,他的贴身翻译也随即跟下台来,坐在老布什身后靠右的位置,恰好在范冰冰和老布什中间靠后。晚宴正式开始后,范冰冰斜侧着身子开始和老布什聊了一会,但记者看到,范冰冰基本上都是通过那位贴身翻译进行交谈。

  记者后来致电晚会主办方的负责人、爱浪国际文化公司的媒介总监萧飞,才得知其实在美国前总统布什来京的三天内,他一直下榻在北京饭店。而早在晚八点的慈善晚宴开始前一小时,老布什正在北京饭店B座的法国厅内为第二届博鳌国际文化产业论坛启动的VIP酒会开启香槟。

  而正是在那一小时里,据说老布什和范冰冰聊了约有十几分钟,但在那十几分钟里,萧飞明确地告诉记者说:“有翻译。”

  “那时候我也在,因为范冰冰去年就跟老布什见过面,那是第一届中国国际广告模特大赛在人民大会堂的颁奖典礼。当时老布什和范冰冰合了影,冰冰把她和前总统的合影给了老布什,并请他在相片上签名。范冰冰的妈妈也在她身边。他们聊了会儿,但时间不长。”

  ◎《墨攻》发行方◎

  没给北京饭店送过拷贝,美国没发行

  在某门户网站首发的范冰冰和老布什用英语畅谈的新闻中,这条新闻在内容一字未改的情况下,被使用了两个不同的标题归属在《墨攻》的专题下,这两个标题分别为《范冰冰英语对话老布什,〈墨攻〉表演受肯定》和《老布什动情看〈墨攻〉,称世界需要仁爱与和平》,文中写道:“美国前总统笑着告诉她:‘我已经看过《墨攻》了。’……老布什很高兴地与范冰冰聊起了剧情:‘没想到《墨攻》会是这样一部戏——很有思想,很有仁爱精神,充满了震撼力。里面爱情的部分自然,有张力,完全没有表演的痕迹。只是仍然希望‘女战士’活着,至少‘革离’不会悲伤,我也不会悲伤。’”

  据萧飞介绍,老布什是12月12日下午到达北京。在随后三天的行程表中,这位美国前总统马不停蹄地忙了很多事:12月13日下午,中国国家领导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总统布什;12月13日晚老布什参加“华人慈善夜”的晚会;12月14日,老布什出席了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主办的“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就“新世纪的中美关系”等问题发表演讲。

  “我们没给老布什放过电影,他看一些文艺节目也就12月13日晚上用晚宴的时候吧。”萧飞说道。但在那条最初的新闻中,却明确写着:“在中方安排下已经看过《墨攻》。”当记者提起《墨攻》的话题,萧飞却立刻警觉起来:“也有可能看过,他在美国也可以看《墨攻》啊。”

  当记者给首发该新闻的网站打电话时,娱乐频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条新闻应该是对方给的新闻通稿,不是我们自己人去采访的。”

  记者随后致电《墨攻》的电影发行方华谊公司,该公司的国内发行部告诉记者在12月12日至14日期间,华谊没有给布什下榻的北京饭店送过拷贝,国际部则告诉记者,目前《墨攻》并没有在美国发行。

  既然种种能看《墨攻》的正常渠道都没打听到老布什看过《墨攻》的事,难不成这位堂堂美国前总统“发烧”到买《墨攻》的盗版碟回来看?

  ◎经纪人◎

  学英语有两三月,美国外教给上课

  记者打通范冰冰的经纪人张诗曼电话时,她只是简短说了几句:“冰冰学英语已经有两三个月了,是个美国外教在教她。基本上每天都学习,但主要看她工作忙不忙。”

  当记者问张诗曼范冰冰能否和老布什用英语流利交谈时,她回答说:“应该可以吧。”◎文/本报记者 徐帆 ◎摄影/本报记者 田雨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2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